愛,不該阻礙你完成夢想-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牧羊少年是我2022年讀過最喜歡的書,這是一本關於夢想的書,一個男孩前往金字塔的故事。但關於夢想的部分網路上已經有非常多的分享,因此我想要分享男孩遇到他喜愛的女孩所經歷的愛情故事所讓我們值得學習和借鏡的。
先附上這段對話(男孩正在考慮是否要為了女孩留在綠洲 而放棄追尋夢想的旅途):
「法蒂瑪是一個沙漠的女人,」鍊金術士說,「她知道男人必須出去,以便能回來。而且他已經有了屬於她的寶藏:那就是你。如今,她希望你能夠去找到你一直在追尋的東西。」
「好吧,如果我決定留下來又會怎麼樣?」
「我告訴你會怎麼樣。你會是綠洲裡的參事,你有錢買夠多的羊和駱駝,你會和法蒂瑪結婚,第一年你們兩人將會很快樂。你會學著去愛沙漠,你會對五萬株棕梠樹中的每一株都很熟悉,你會看著他們成長,如同世界一直在變遷一般。你會越來越了解預兆,因為沙漠是最好的老師。
到了你第二年,你會偶爾想起你的寶藏,預兆會不斷地對你說,而你會試著忽略它們。你會運用你的知識造福這個綠洲和綠洲的居民,部落的長老也會感激你所做的。而你的駱駝也會為你帶來財富和權利。
到了第三年,預兆會繼續對你訴說著你的寶藏和你的天命,你會在綠洲四處晃蕩,夜復一夜,而法蒂瑪機會不快樂,因為他會覺得是他絆住了你的追尋。但是你愛她,而她也會回報你的愛。你會想起來,她並未要求你留下,因為一個沙漠女人知道她必須等待他的男人。所以你不會去責怪她。可是很多時候當你走在沙地上的時候,想著也許你那時候應該離開·······也許你應該更信任你對法蒂瑪的愛。因為,真正阻礙你、讓你留在綠洲的,是你的恐懼,你害怕一旦離開就不會再回來了。到那時候,預兆會告訴你,你的寶藏已經被永遠埋起來了。
然後,在第四年裡,預兆有時會背棄你,因為你已經停止去傾聽了。部落長老們將會注意到這一點,而你就會被辭退參事的職位。不過,那時候你仍然是一位有錢人,有很多牲口,還有很多事業。在剩餘的歲月裡,你都會知道你沒有去追尋你的天命,而這一切都已經太晚了。
你必須知道,愛並不會阻礙一個人去追尋他的天命,如果他放棄追尋,那是因為它不是真愛······,不是訴說著宇宙之語的那種愛。」

一、恐懼不該成為阻礙你前進的藉口

在上面的故事裡,是恐懼阻礙著男孩繼續前往金字塔的夢想,生活裡充斥著挑戰,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困難,像是筆者最大的恐懼是面對親人的死亡,一想到有天家人會離自己遠去,我就會害怕和難過到做不了任何事,但是在恐懼的面前,難道我們真的只能降伏嗎?
肯定不是!
恐懼大師如我,這幾年來已整理一套自己的心法簡單兩步驟,首先,不被恐懼這個可惡的傢伙給限制的開始就是「承認自己很害怕!」,你沒有聽錯,為什麼要承認自己很害怕呢?
當承認的時候,我們會進到恐懼裡面,接受恐懼,允許它的存在,這時候我們可以和它當好朋友,而你會發現,它也沒那麼可惡和可怕了!你會發現因為你願意了解它,你的心也變得柔軟了。
第二步是重複面對恐懼,這時候你要把它當作好朋友,每天跟他相處,不斷擴大自己的舒適圈,每當你突破一點,你就更知道如何與恐懼共處。
記住!不要讓恐懼成為你逃跑的藉口,正因為恐懼,你的人生才更精彩更勇敢!

二、愛會使你勇敢的走向你想要的

許多時候熱戀的情侶會享受在愛裡面,可能為了再一起會放棄原本生活上的某些事,我認為這些都很正常,有了新的身份就必須犧牲原本的事情,但仔細想想,是不是在談戀愛的裡面我們會犧牲原本該做的事與原本的夢想,會因為想要陪伴去犧牲時間,因為想要見面而暫時忘掉原本的夢想,也有因為愛和牽絆就此停留,而當想回頭時,卻發現時間和年華早已走遠…
愛,會使你勇敢的走向你所要的,而不是因為愛,困住了夢想,也困住了彼此。
勇敢信任彼此的愛吧,因為······
「如果你找到的是最根本重要的東西,那麼那樣東西是不會被浪費掉的,而且你永遠都可以回來;如果你發現的只是暫時的光芒,就像彗星一樣,那麼在你回來的時候,它就不會存在了。」

三、不要想著遺留在你背後的一切

真正重要的東西會留有,想緊握的,有時候越用力也握不住。
所以記得,你要往前走,要一直往前走。
5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戀愛不應該是「堅定選擇」,而是追求生活的感覺在追求愛情時,我們常常對自己設下陷阱,認為只有特定的人才能讓我們幸福。然而,應該追求的是一種生活的感覺,而不是特定的人。這篇文章告訴你如何擺脫焦慮的戀愛觀念,體會到迷戀的應該是生活,而不是人。
Thumbnail
avatar
陳亞當
2024-03-12
退休老師談班級經營:學生談戀愛該不該管?怎麼管?Part 2有二段戀情讓我留下深刻印象,學長甩掉學妹的頗常見,但我遇過一件是學妹主動提分手,我班上那個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大男孩,竟難過到無法上學,打電話給他,聲音就是哭很慘的哽咽感,甚至還說了活不下去的喪氣話,害我不敢掛電話,硬是聊到借同事手機,聯絡學生的媽媽請假回家了解情況。 另一個案例兩個主角都不在我班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4-01-14
退休老師談班級經營:學生談戀愛該不該管?怎麼管?Part 1很多高一生好不容易脫離了聯考,進到了新天地,就開始蠢蠢欲動,迫不及待地談起了戀愛。 我對班上學生談戀愛的看法很中立,因為禁止不了,所以總會一再提醒學生,要發乎情、止乎禮,只要不影響功課和班級事務參與,不准以私害公,其餘我不會干涉,不過這時的孩子心智還在發展,想法也比較自我,尤其是班隊常常在曝光沒久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4-01-14
成長阻礙(二)妄想自己不該得到的(補充)(本篇比較迷信,比較堅持人定勝天的人可以略過) 我想起唐國師上百靈果節目,曾經說一句話:你可以保持不信,因為你夠幸運。 我的原始設定是屬於比較強硬派,希望可以拿實力去征服世界。不幸的是中間經過好多年各類血淚教訓,我就不是這個路線,後來自我研究以後,發現我還是要在充實自己的同時,兼顧各方關係,
avatar
2023-12-21
你的愛情,不該是乞討而來「為什麼我明明很愛他,卻把他越逼越遠?」
Thumbnail
avatar
療癒天使 Healing Angel
2023-06-20
電影《傻傻愛你,傻傻愛我》觀賞感想:擁有不該擁有的A Fool in Love, Love Like a Fool.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2019年上映,由演員藍正龍第一次執導,也是台灣第一部由喜憨兒當主角的電影。藍正龍因前緣結識了唐氏症的朋友,他希望大眾們能多接納弱勢的特殊族群,幾年來抱著這樣的心願,偕同知名編劇徐譽庭,一起打造擴展社會關懷議題
Thumbnail
avatar
小步隨安
2022-11-13
出國打工渡假的九個問題,你有多想完成夢想就非看不可—人生夢想道路上,不該有任何阻礙— 漫長的人生歲月裡,如果不趁年紀輕的時候做些什麼,青春可就要這樣過去了。幾年後回想起來,你甘心嗎? 當年如果不是家人阻止、如果不是自己沒有勇氣、如果不是找不到人一起作伴、如果不是………,這世間沒有後悔藥,也沒有如果可以重來,一生就只有一次機會,何不去試試看呢 !
Thumbnail
avatar
惡魔嘟嘟的理想生活
2022-11-01
HP 探夢795號探夢先驅 陳孜昊|所有的問題都不是阻擋夢想的問題近期有幸參加了HP舉辦的探夢795號線上講座,分別邀請了卓君澤、陳韻羽ft.林思宇)與陳孜昊等知名網紅、主播來分享他們的經驗,透過Gather Town平台,讓講者、參與者化身為網路角色,在虛擬會議室中移動、交談與互動
Thumbnail
avatar
3Cholic科技情報
2022-06-02
夢想三部曲《樂來越愛你》: 不想變成那名為長大的現實,寧願做愚人。這電影非常明白,那種夢想無法實現的那種痛苦,做到自己沒興趣的工作,那種委屈甚至恥辱,跟《穿著prada的惡魔》是完全不一樣,並不再有什麼抱怨工作就是草莓族所以要堅強這種觀點,而是完全站住立場,對沒錯! 這工作我沒興趣,所以我有資格去討厭,誰叫我是懷抱夢想的傻瓜呢?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07-12
【向右靠】有想完成什麼夢想嗎?十個讓你“不用努力”就能做到的必勝心法。 來啊!請給我一張去「不努力王國的車票」。 「努力、加油、認真!」你是不是已經受夠這些話了呢? 這本書當你拿起一看,如果你有很常在看日本那邊的出書會很熟悉,這是一本日本那邊翻譯過來極為典型的一本書。一開始我只是在網路上隨處搜尋到,看著他的介紹—簡單、有趣,於是就去圖書館借來看,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2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