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極短篇小說】仇心石

2020/11/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石頭系列最後一篇了啦!

不久之前,椅子上的男人還在與他的侍衛好朋友們歡快飲酒、大口吃肉。油膩膩的髒手輪番觸碰著她裸露的腰與胸部,就好像一群孩子們在把弄著活生生的野兔,直到他們萌生用石塊與木棒將牠凌虐致死的念頭為止。
好在,這頭野兔不僅會咬人,也會使弄小刀子。
她套上被迫脫下的衣服與夾克,跨過橫躺在地的屍體,她靠近已經奄奄一息的男性,取下倒插在腦門的匕首,優雅地拿起桌上的餐巾擦拭,收入腰際;伸入男人的口袋,她掏出一袋錢包,掂了掂重量,錢包發出令人滿意的碰撞聲,收藏在她隨身攜帶的腰包裡。
第十位轉手人,也是最後一位。將她賣給嗜愛雛童的商人、邪教、私人俱樂部、貴族的走私者們,現在都被她處理乾淨了。
她已經沒有目標了。結束了。
房門被推開,一名男人躡手躡腳走入餐廳。對於眼前的景象,他上去有些驚訝,但很快就接受了現實。他湊上來,給了她一個擁抱。原本沉落的眼神,又恢復了光芒。
她們對望,深情擁吻。男人在她耳邊低聲呢喃,另一手輕按著她的頭,像是在安慰她、鼓勵她,最後靠在額頭,說:「辛苦了。」
肚皮被碰撞,她伸手輕撫。
在男人的帶領下,她們穿過陰暗的窄巷,走過骯髒的臭水道。男人的步伐很快很急躁,她跟得有點喘,很疲倦。懷裡的重物已經讓她在先前的打鬥裡吃上不少苦頭,現在她們又得連夜逃跑,逃出城市之外、逃向她與男人約定好的未來──這點苦是值得的,她撐得住。
她抱緊肚子,凝視著男人寬闊的肩膀。
在一群熱心的貧民幫助下,她們來到一處沒有半個守衛巡邏的城牆,找到鑽空的城腳。離開前,她將收在腰包裡的錢袋取出,送給了貧民們,然後在歡快的呼喊迎送下,爬出城外。
面對著一片陰鬱的森林,面對站在面前對她微笑的男人,她深吸一口氣,吐出,露出極為雀躍的笑顏。
然後男人拔出短刀捅入她的腹部,劃開。
森林裡走出一群人影。她呆滯凝望,直到高舉在他們之間的火把照亮了他們的面孔,是所有曾經協助她暗殺仇人的協助者們。男人加入到他們的隊伍裡,與他的同伴們一同取笑起她的愚蠢。
她跪坐在地,緊緊捧著裂開的腹部。內心沒有仇恨,沒有懊悔,沒有悲傷。
因為她全都寄宿在肚子裡,那個異常的東西裡了。
放開手,一顆石頭在腸子與血液的迎送下滾落。血與腸,腸與石頭,柔融成粉紅帶有新鮮鐵鏽味的符印,自她的身體蔓延而開。
時間、陰影、畫像、文字、幅框、海浪、山嶺,以諸多概念而生的怪物,從符印匍匐爬出。
背對著起火的城市,她雙手抱著石頭,享受人們被怪物追獵的叫喊,以及瀰漫在空氣裡混雜了腥血與肉泥的焦烤味;鬆開手,臟器自主迎接了石頭,並將它送回體內,同時修復了身體。
她還有些沮喪,不過很快就看開了。
一顆球狀物滾了過來,她伸手接住,轉了轉,一看,是被壓縮成球狀的男人。
「有你真好。」她說。
「是呀。」肚裡的石頭回應。「真是不錯的好復仇。」

  • 好奇我是如何創作奇幻極短篇的嗎?
  • 對於奇幻寫作感到很好奇,想知道奇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嗎?
  • 作為奇幻新手,對於你所想建構的奇幻世界捉拿不定嗎?
在《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囊括了我自身對奇幻的理解與觀點,以及作為奇幻小說家對寫作的看法。如果你也是對奇幻感到好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訂閱購買《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一起與我探討奇幻的有趣之處吧!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單次購買、永久閱讀價299元!

嗨!我是Moonrogu!希望你喜歡我的文字與觀點。如果你希望讀到更多我的作品、隨時與我互動,歡迎加入以下連結追蹤我:
VocusFB-Moonrogu的奇幻村莊Plurk-MokayishIG-我是MoonroguPodcast-R.o讀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