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人 The Invisible Man 影評

2020/06/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久沒看恐怖片,前一部讓我感到害怕的,大概就是〈返校〉,但說穿了,是那個白色恐怖時代,政治的因素讓我害怕,關於國片的拍攝手法,我覺得還是沒辦法給觀眾特別震撼的力道,再說了,我有點討厭恐怖片突然給我加入愛情的元素==
  OK,話不多說,聊聊這部〈隱形人〉。剛好那天下午閒來無事,我是抱著「啊!好久沒嚇一嚇自己了!」的心態選片,又想起好像有聽人家介紹〈隱形人〉,是2020上映的電影。
  這部片長不算短,但真的要給他一個大大的讚!因為從開頭到結尾,沒有任何冷場,而且每個事件都在刷新我的想像,主角的有些決定我也真沒預料到,以恐怖片的水準來說,算是有故事性(不流於單純嚇小屁孩),又兼具氣氛的!另外,不得不說,演員的化妝師也很猛,因為主角基本上是處於長期遭虐待,甚至在逃離男友後,對人都充滿防禦心,更不用說被隱形男友糾纏不休時,幾乎精神崩潰的狀態。所以她的妝容,我看了一眼都覺得:「天!是幾天沒睡?她還沒瘋吧!」
  講到恐怖元素,導演做的很棒的是音效的部分。那種有東西突然蹦出來的橋段沒有很多,但主要是「懸疑」,以及迅速的音效,會讓我心臟都吊起來。其實看到後段,事態漸漸明瞭,觀眾也猜出隱形人其實就是Adrian的時候,就比較不會時時刻刻提心吊膽,所以我個人覺得,這部片很妙的地方是,前半段是享受(煎熬)它的氛圍,後半段是為意想不到的橋段驚訝連連,並不會說,因為隱形人的身分已經明瞭,就失去整片的趣味。我覺得這也是〈隱形人〉跟過去許多恐怖片的最大差異,就是平衡了劇情和驚嚇兩者,其他的可能就只是一直嚇你,但整部片看完,你回想不起來任何內容。
  唯一我覺得有點美中不足的是,對Adrian這個角色的交代可以再多一點。從他陰魂不散的行為當然可以知道它的控制慾,但對這個角色的內心獨白,或者說,退下隱形衣的生活、科學家的秘密實驗室等等,都可以再著墨啦!不然,看到他帥臉的時間,不超過15分鐘吶!
最後最後,是私心的部分*///*
  James真的很帥啦!本宮就是對黑人有種莫名喜翻,不覺得那個精壯的肌肉線條、那個身材比例,就是很棒嘛!好死不死,又對警察制服有某種迷戀,本來就很可口的身材,再加上襯衫皮帶,阿嘶!
  好啦,趁今天的影評還沒歪樓前,先做個小結尾。如果你厭煩了老套的恐怖片、如果你真心害怕有陰靈的恐怖片、如果你想看看甚麼叫配角比主角帥的恐怖片(欸不要又來),那真的推薦去看〈隱形人〉啦!保證帶你到另一個level!
田小蛇
田小蛇
看電影,寫影評,練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