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模特兒旅居東京-初抵達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十四歲開始去住學校宿舍到十八歲,接著就一路都是在外租屋,到現在快二十四歲,自己隻身來了東京。

今天在跟奶奶講電話的時候她說:「妳很習慣自己在外面生活了,應該適應得很快!」

是呀,自己著手租賃的房子算一算就有七間了,公司替我準備的東京住處已是第八個在外的落腳處。

在台灣的時候有貓和蛇,他們陪我換過一間又一間的房,我曾說過,有他們一起的地方就是家。

這次來東京,真的只有我自己了。兩咖行李箱和一個側背包,計程車飛機特快車電車經紀人的車,就這樣來到了一個陌生的世界:陌生的空氣,陌生的語言,陌生的街道,陌生的街角7-11,陌生的公寓,陌生的衣櫃陌生的床。

混雜著仍然不真實的感覺與被陌生的一切包覆著的孤獨感,我感覺我同時既脆弱又強壯。

試鏡完在新宿車站大迷路,但還是順利的找到宜得利買了顆合宜的枕頭,又再迷路一次、跑錯月台,終於順利回到住處附近的車站時候,我心想好累但好像也沒那麼難。

在出了車站,肚子快餓扁,經過一間地下室居酒屋在樓梯口撐著雨傘猶豫了一陣,走下樓梯發現裡頭人聲鼎沸又再做好一次心裡建設才敢走進去,用超破日文混雜英文完成點餐、飽餐一頓、結帳的任務後,我心想好累但好像也沒那麼難。

十倍大的車站,十倍多的月台數,人們十倍快的走路速度。

這一次我只有我自己,我的貓和蛇只在我心裡,家人朋友和愛人只在我心裡,兩千多公里的距離,我熟悉且富有安全感的一切都只在我心裡。

卻也是第一次感覺到,不在身邊只在心裡的人事物卻是如此真實也清晰,支撐著我繼續毫無疑問的對生活懷抱好奇和熱情,支持著我在說著陌生語言的試鏡間裡呼口氣讓自己放鬆下來,盡力的拿出最好的笑容:こんにちは,私の名前は曉彤です。(你好,我的名字叫曉彤。)這一次,有我自己的地方就是家。

0會員
5內容數
嗨,我是曉彤,我是一個人類、一位模特兒、演員以及畫家。勵志成為更加有趣及豐滿的靈魂,也熱衷於一顆堅韌的心的養成。這裡將分享我的生活領悟和專業領域相關心得感想,期盼能與大家多多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