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職種千面談【東京求職6】

2020/08/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的,來到決定要找什麼職種的重要時刻了,由於我自己曾有一段程式設計師的實務經驗,雖然使用的語言可能100個工程師裡只有不到1個人聽過,不過就如同大家所想的一樣,只要會一種程式語言後,再學另一種就比較能上手。
於是,限於我的日文程度,我決定從門檻最低,也相對有自信的職種「システムエンジニア」著手,顧名思義就「System Engineer」,中文的話就「系統工程師」了,不過也跟「軟體工程師」蠻神似的。
日本的「システムエンジニア」簡稱「SE」,所以在求職的過程中,只要看到SE,就會特別引起我的興趣,然而此職種又可大致分為「社內SE」與「派遣SE」,工作內容幾乎沒有相異,但工作的地方就不一樣了;「社內SE」的話,就是以SE的身份在本社或分社裡工作,有些負責的是自己公司的系統,有些是負責公司接到的案子;反之,「派遣SE」的話,就是被自己的公司派到企業客戶端駐點,有時是專案制,所以有時間長短之分,有些可能就會相對長期地待在企業客戶端。
對我來說,我比較喜歡「社內」的工作,感覺比較單純,也不用一直面對不同的同事,所以在求職的過程,我盡量以「社內SE」為主要目標,不過在面試的過程中也感受到「派遣SE」的好處,比方說:喜歡常常在不一樣的地方工作、或是有不喜歡的同事時,很快有機會換地方工作之類的好處。不管是好處還是壞處,在面試時跟實際入社後,應該也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吧!
目前我所得到內定的工作是沒有特別針對社內還是派遣,不過在勞動條件面談時有提及,應該暫時會是在社內擔任工程師,所以對於派遣的部分,公司就沒有多做說明了,因此,實際狀況,就待正式入社後再與各位分享。
雖然,我的目標還是成為「顧問」。下次我想跟大家分享其它的IT職種,比方說「サーバーエンジニア」。
《未完待續》
SEI不SAD
SEI不SAD
喜歡閱讀,7年級生,第一本拜讀的書是民國6x年出版的「汪洋中的破船」,在台灣工作12年後,毅然決然從安定的公家機關離職,「1個人2個行李箱以3個字的留學生身份」,來到陌生的城市-東京,歸零後重「心」出發,並深度刻畫屬於自己飛翔的天空。 #喜歡我的文字請點個愛心鼓勵我,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