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誌八】2020年6月的30號

2020/06/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不知道這篇是怎麼回事可以看一下我的標籤,提醒一下給個心理準備。

倒了。
在台北車站地下街K區,也就是左通新光三越右接那條無時無刻都在熱鬧都有擺攤還有拿著贈品說送你但大概率會抓著你去攤位內推銷的誠品地下街,相比之下比較不起眼的普通地下街尾端,有一家每次去逛地下街時都一定會吃的越南河粉,倒了。
第一次來吃這家店是因為嚐到她做的越南法國麵包真的很好吃;下次來,發現排骨飯也很好吃;再下次來,越南法國麵包不賣了,但是腿庫飯跟越南河粉都爆好吃。所以就這樣一直吃一直吃,從大學讀書到大學畢業出社會,每次去都還是會吃。
不知不覺,就成了我在台北地下街唯一吃飯的選項了。
這家越南河粉厲害之處,在於阿姨自己醃的魚露辣醬(上網查叫做Nuoc Cham)只要點的是湯河粉品項,都一定吃的到那氣味鮮明且十分酸辣的味道;有時候,我也常吃她煮的排骨飯跟腿庫飯。排骨飯用的排骨不是台灣便當店常見的片狀排骨,而是常被拿來煮湯、一塊一塊的那種排骨。腿庫則是帶肥帶瘦均勻,吃起來非常黏卻不膩的那種舒服鹹香感,很好吃。
上個禮拜久違地去了一趟地下街。不顧,前一晚跑去The Wall聽拍謝少年大肆宣洩一下這幾個月以來的枯燥乏味沉重焦慮苦悶悲傷難過憤怒無奈,等諸多情緒,又叫又跳,又唱又撞,然後逛地下街這一天就是小腿好痠好痛好痠好痛,好想睡覺,早上還做了一堆怪夢,很累。
逛著逛著,跟女友說著要去吃這家越南河粉,結果走過去一看。
本店招商。
倒了。
其實,早預料到了,是遲早的事情。
很早以前,就已經看見阿姨的店外掛著頂讓的牌子,是在疫情以前就有的事情,估計老早就做不下去了吧。
現在毆打鍵盤寫下這些字的當下,其實還是有點捨不得,好多回憶。不是說這間店伴隨我多少歲月青春,而是它的腿庫飯真的好好吃,越南河粉好好吃,排骨飯好好吃,從頭到尾都在說它的東西很好吃。
啊就是很好吃才一直講很好吃。
所以才會不捨,啊!
RRRRRRRRR
這種感覺就像好幾年前我在板橋的一間東南亞雜貨店第一次吃到超好吃的巴東牛跟仁當咖哩還有傳說中的羅望子魚湯跟摩摩喳喳,結果隔了幾周它說要收了一樣。

總之就是倒了,哭也沒用,夭也沒用。
就哭夭。

反正那天啊,就看了一下。啊!不做了。
愣了愣,就去隔壁街(同一條地下街的隔壁)吃花蓮扁食。吃完,再去逛誠品地下街,然後有了新發現──
要開好き家。
哇,啊不就超剛好?我以後吃爆。
還開在吉野家對面打對台呢,呵。
去聽拍謝少年的那一天,我在個人的IG寫了點感慨文,寫起來的風格感覺狀態都有點像在寫這篇文。
我那天是這樣形容自己的:
疫情後的第一場拍謝不知道為什麼這次來聽拍謝都有種像活在夢的感覺,結束後到現在還是覺得夢一樣,好像一切都沒發生過。
我不能喝酒,但是我會醉。
醉的程度,就像活在夢一樣,好醉。
嘗試掛個Likecoin,看看有沒有人會因為這種文章按喜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