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觀百萬顆星-紐西蘭蒂卡波湖

2020/07/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6年前到紐西蘭打工渡假時,我有去櫻桃廠工作,在季節結束後和兩位朋友相約在南島自駕渡假,這次旅程我拍出留下深刻印象的照片,其中之一是在蒂卡波湖Lake Tekapo
約翰山山頂的Astro Cafe
此地有名的有善良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約翰山大學天文台University of Canterbury Mt John ObservatoryKohan Restaurant日本餐廳。
善良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當時太陽光超強,可能導致照片天空顏色分佈怪怪的)。
約翰山大學天文台University of Canterbury Mt John Observatory
Kohan Restaurant日本餐廳
雖然我們來的季節不是魯冰花季,不過只要天氣好這裡怎樣拍都很漂亮。除了白天的美景之外,晚上也有特殊的活動,Dark sky project 的天文台觀星行程。
此地天氣穩定,很少下雨,空氣品質佳,當地居民倡導減少光線污染,在1981年起就嚴格控管小鎮燈光,路燈也特別設計過,肉眼看呈現暖暖的橘色,減少弱眩光,讓小鎮成為紐西蘭最佳的觀星地點三個地方之一。
2004年由日本名古屋大學提議在約翰山執行一項價值數百萬美元的研究,在這裡架設全紐西蘭最大的MOA望遠鏡。
2012年當地被國際暗天協會International Dark-Sky Association(簡稱IDA)列為國際暗黑保護區International Dark Sky Reserves,是屬於Aoraki Mackenzie International Dark Sky Reserve範圍內。台灣的合歡山也有被IDA列入International Dark Sky Parks項目內唷!
在行程中沒辦法用自己的攝影設備拍照片,因為會成為天文台的燈光污染源,所以沒有留下照片,雖然不能用紐西蘭最大的MOA看,但我們有用其他小型的天文望遠鏡觀看,導覽人員向我們介紹南十字星,麥哲倫星雲和銀河系。
我們在白天的時候有到山頂的Astro Cafe咖啡廳去,我拍了幾張展示在店內的照片和大家分享。
12張照片來自約翰山山頂的Astro Cafe咖啡廳。
兩天後我又再次來到蒂卡波湖,當天晚上是下眉月(無最大的光害-月亮),天氣好晴朗,因此半夜2點搖醒朋友去拍銀河,晚上開車出去真的很暗,到了善良牧羊人教堂時往天空一看,滿天星星包括美麗的銀河盡收眼裡,用眼睛看還不夠,想盡辦法用我的Ricoh GR2拍出銀河照,因為我沒有腳架,所以就地取材利用石頭和坡度來固定相機,以揚角來對向天空,使用長曝光和大光圈拍攝出讓我喜歡不已的照片。
拍攝於2014年2月27日紐西蘭蒂卡波之善良牧羊人教堂。
有機會去紐西蘭蒂卡波的你,建議安排眉月時前往,雖然半夜要爬起來,但你看過這樣的星空,拍下來這樣的照片,讓你回去時睡覺時做夢都會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的眼界La Vista de Ann
安的眼界La Vista de Ann
Hi! 我是安Ann,年輕時去紐西蘭打工度假之後當了國際領隊,接觸到不同的人事物和體會來自不同的文化社會環境,也改變了我對這世界的看法。從小到現在對吃很有興趣也很有口福,在國外生活開啟了對烹飪烘培的興趣,希望透過文字紀錄下我所見、所嚐、所聞和大家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