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的森林之歌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周末和家人無規劃的,走到哪玩到哪的兩天一夜之旅,周六一早起床整理過夜行李馬上出發,過了中午決定要在嘉義住一晚,我才在線上訂房網訂了房間,是的~就是這樣的瘋狂~
在這旅程中有些印象深刻的景點,其中之一是「森林之歌」,這件大型的作品是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請由藝術家王文志打造的,2012年10月呈現在阿里山林業村林業藝術園區的一角。
說到嘉義我想大家一定會聯想到阿里山、神木、鐵路等,藝術家王文志善於利用在地材料打造意象作品,因此「森林之歌」使用黃藤、黃銅、石材、漂流人和廢棄的阿里山鐵軌等素材打造而成的。這件作品拍照起來也很漂亮,白天搭配著藍天白雲和綠地,夜間點燈後又有不同的感覺。
今年的7/16-10/11礦山藝術季Mine Art Festival有邀請到藝術家王文志呈現作品「方舟上的集所」,看了介紹影片了解他是如何結合九份特色打造作品而呈現出來,在10/10~10/11可預約參觀,是免費的但預要事先預約,昨日我看報名片台還有名額,若你還未規劃雙十連價要去哪,可去搜尋「2021 磺山藝術季-方舟上的集所- 線上預約參觀」就可以報名唷!
上次這樣說走就走的旅行,還記得是在紐西蘭打工度假的時候,有時與同事、朋友或自己一人開著車到鄰近小鎮玩,或是等工作的時間,到處移動遊玩,前一晚或當天才訂住宿,拿著我的Lonely Planet或是到information center詢問一下有什麼景點可看,這樣的旅行方式多了很多驚喜,但也是會有很多驚嚇的時候,可是都是成為美好有趣的回憶。
從紐西蘭回台後再次回到旅遊業,事先規畫安排的旅行,成了我對旅遊模式的既定印象,而這次的旅行喚起了我其實也喜歡無太多事先安排的旅行方式。當然如果是團體旅行無法不事先安排預訂和規劃的,但自由行也就多了一種這樣方式的選擇,喜歡一個地方景點可以多留一點時間,或是偶而迷路看到不在預期中的風景,當然這種旅行方式不見得每個人都適合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的眼界La Vista de Ann
安的眼界La Vista de Ann
Hi! 我是安Ann,年輕時去紐西蘭打工度假之後當了國際領隊,接觸到不同的人事物和體會來自不同的文化社會環境,也改變了我對這世界的看法。從小到現在對吃很有興趣也很有口福,在國外生活開啟了對烹飪烘培的興趣,希望透過文字紀錄下我所見、所嚐、所聞和大家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