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是一個音樂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以前到現在,我聽過不少歌曲,大多數是聽親友介紹的音樂。有弟弟早些年幫我灌的MP3,也有朋友介紹的中文、西洋流行歌曲。其他的則是電視上或廣播電台聽來的。
何以音樂對我這麼重要?因為我的心中隨時會播放我所熟悉、喜歡的歌曲,因此我就不孤單,因為我的心中儲存著一大堆歌曲。這些歌曲陪伴著我,我也樂此不疲。只要在我醒著的時候,我心中的音樂盒便開始播放,伴我走過許多寂寥時光。
不論是在電腦桌前、吃飯、洗澡,我都會聽音樂,或是在心裡哼歌。要說音樂是我的益友,一點也不為過。照我看來,這並不是雅癖,而是離不開我的好友。有了音樂的陪伴,我的人生因此增添幾許美麗顏色。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女兒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再有死亡、咒詛與黑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星星與朋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羊的獨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即使良心自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怪獸來了!》桌遊寫作課|課程小記番外篇:我喜歡自己是一個快樂的人那麼簡單,那麼珍貴,這個率直而純粹的男孩,將一直以來好好守護著自己的神秘魔法遞上。他不知道吧,這是一份多麼美好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1-01-12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黃淑蔓《猜猜我是誰》——猜不透的少女心特別是錯落有致的節奏,配合Feanna忽高忽低、時真時假的聲線,完美地將女生們「心大心細」的心聲,投射到任何年齡層人士的大腦之中。波多野裕介J-pop味極濃的編曲,就是一個大大的肥皂泡,將好奇、心動、拉扯、善變、期待的感覺,全都包含在內,比出奇蛋更出奇。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08-21
身為一個音樂老師,我所收到最大的禮物是「這個」在往後幾年的音樂職涯中,或許是自己親身經歷使然,我對於努力工作之餘卻還抱持著玩音樂夢想的人們強烈地感同身受,他們彷彿就像是那時正在做保全的我,雖然做著維持生計的工作,心裡卻不忘追尋一塊美好的角落。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19-10-20
張夏慕 一個12歲小女孩 背上的書包裝著卻是個炸彈 隱密處 Shelter 原創音樂 兒童人體炸💣💣💣 戰爭一定會結束的對吧? 媽媽 在尼日利亞邁杜古裡—— 那兩個女孩並不想殺人。 她們默默地走了一會兒, 腰上沉重的炸藥開始往下墜, 她們用手指撥弄導火線,試圖想出脫身之法。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19-08-30
如果台灣是一塊純淨的布,每一個民族特殊的音樂色彩,將這塊布染上最美的色調。有一次,我在原住民的博物館中也看到了卑南族的鼻笛。我知道放在博物館的樂器,是消音的歌謠,沒有傳承和觸動。我忽然想起阿公的智慧,還有他慈祥的臉龐和溫柔的話語,一時間眼淚猛猛溢滿眼眶...
Thumbnail
avatar
誕生自恆河的文學|影像|音樂
2018-12-26
陳歆儒:我熱愛成為一個單純因為喜歡音樂而勇敢前進的尋音者<p>對於沒有相關背景的歆儒來說,想要進入音樂領域工作並不容易。她純粹喜歡音樂,但當發現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與專業知識應付錄音、譜曲時,便想辦法跟隨或訪問前輩、學習專業,同時探索自己缺乏什麼能力。</p>
Thumbnail
avatar
職人 SHOKUZiNE
2017-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