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望遠鏡看天空的點點星光♂

2020/07/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Illustration courtesy of Yasmin Imamur
小時候總喜歡看"談星"雜誌,想要透過星座來了解自己,但慢慢地,都覺得自己一點都不像那個太陽星座,但是還是會好奇本年/本月星座運勢如何,好像覺得至少可以給個指引方向,可內心不見得真相信阿。
去年開始,很想要學習占星,想從更大的視野來看見生命藍圖,想了解星盤裡到底藏著甚麼秘密,想要更了解自己,我所知的和原廠設定的有甚麼異同,想看見這一生的挑戰和擁有的天賦才華是甚麼,上天有沒有甚麼任務要給我。在因緣俱足下,我像擠牙膏般的把時間挪出來學占星,讀書、上課和探究自己。
在初學的這段時間,有一些小小體會,覺得可以紀錄整理一下。
  1. 星盤就像是你和老天爺一起許下的原創劇本,設定這一生要來學習的功課,劇本裡有12個舞台、10個演員和12個演員個性,在原本的軌道下它們會自行演出,這可能是所謂的業力(慣性)。但當你有所覺知時,決心想要改變,你就是導演,可以自由運用你手裡的腳本,創造你想要的版本。就如同生死簿傳人說的,命運絕對是可以改變的。
  2. 星盤是客觀的地圖,可以從代表個人的性格行星(日月水金火)所座落的宮位,來認識自己;也從社會行星(土木)和外行星(天海冥)來看見集體社會環境和生命大巨輪對我們帶來的影響和衝擊。
    前者,可以更了解自己有哪些正負向特質,很清楚,無所遁形,我學習去承認它們,收復回完整的拼圖。
    後者,我看見上天會帶來一些幸運,在你的土地上會偶爾出現一些自行生長的作物;但更大的,是它要給你的考驗,看看你是否過度勞作或耽溺;它可能會突然下一陣狂風暴雨,當根基不穩時,整片土地都會被摧毀,或者有可能撐過去之後,會順勢崛起;在集體潛意識底下的生死權錢情性,都在考驗你是否過於執著要控制和得到些甚麼,背後的恐懼和安全需求是甚麼;我們內在有渴望與世界融合的需求,有人選擇慈悲、同理心或藝術,但也人走向沉癮和精神症狀。
  3. 行運的影響是甚麼?今年的星象考驗很艱鉅,不僅整個世界局勢動盪,無常的天災人禍不斷,國家和社會體制備受考驗,個人也會在不同領域受到影響,有些人是家庭、健康或事業等等,偏偏這些社會行星與外行星都走得很慢很慢,就像在一團巨大的暴風圈內,它會掃除那些舊的、不夠穩定和混亂的部分,若能夠心安定,願意一步一步行走其中,努力做好自己能做的,臣服宇宙的安排,就能慢慢走過。在天王金牛進入八宮,剛好開始學占星,是巧妙的時機點。在南北交回歸之際,我要學習發展北交的人生目標,在冥木土進入我的四宮,需要整頓我的內心之家,重整樹根,才能好好開枝展葉。
  4. 我也想過為何會拿到手中的這個劇本,「這麼難,我怎麼有辦法克服自己的這些習性和功課」,但是回顧自己的生命史後,那些所經歷的,真的就是來成就自己的,我需要轉過身來,好好謝謝它們。而面對那些很難的,怎麼寫都寫不好,不及格的功課,也學到了一些方法來幫助自己,例如身體需要的調整、心理的自我接納和意識的轉念,以及靈性的視野。
  5. 對我而言,到底有甚麼幫助呢?「外面沒有別人,只有自己」,所有我看到的,都是我投射出去的,我喜歡的、討厭的、憤怒的那些人事物,都是我的一部分,只是我不願意承認和接納而已。我是善,也是惡,是光明,也是黑暗,是的,這些都是我的一部分,但還有一個更大的我,在看著和愛著這些人性的流轉和存在。學習和自己和好了,才能和別人與這世界和好。
    心理航海日記
    心理航海日記
    站入天地的遼闊環繞,敞開自己的心,航行心靈海洋,跟隨心的指引,選擇要去的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