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知我心〕活出星盤的我–個性篇(上)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學習占星的契機」文章中提到,我從去年10月底加入《職業占星大師班》的課程,然後就在5/31我終於陸續聽完課程,並且完成每個單元的筆記!(灑花)
歷時七個月的時間,一度中斷好幾個月,因此很感謝之前派派在社團的鼓勵,讓我從3月開始,下定決心花了整整三個月的時間,認真上完最後6個單元~
至於為什麼會想要學習占星呢?就像上次文章提到的,我在被解盤的經驗中,因為感覺占星看透了我的人生而感到被理解及安慰,進而學習去接納真實的自己;
這讓我意識到,「占星諮詢」其實也是一種助人工作,而且有機會透過星盤發現一個人的生命困境之所以發生的原因,然後同樣也能從星盤找到潛在的解方;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認識自己」的心理需求,占星就是其中一種方法,而在我出道開始占星諮詢之前,我想先以自己作為例子,讓大家透過占星來認識我,因此才有這個主題的文章,歡迎大家一起來體會占星的奧妙之處:)
正文開始,這篇會先以大家比較熟悉的「星座」相關分類,來概略說明我的個性傾向,因此會形容得比較簡單一點,我的星盤配置可以參考圖片
另外補充小知識,如果要了解一個人的本命盤,還會稍微區分每顆行星的重要性,例如:個人行星(太陽>月亮、水星、金星、火星)>社會行星(木星、土星)>世代行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
#二分法:陰陽性
※內容說明
→陽性星座(火象+風象):牡羊、雙子、獅子、天秤、射手、水瓶
→陰性星座(土象+水象):金牛、巨蟹、處女、天蠍、摩羯、雙魚
→陽性星座特質:主動、積極、樂觀、外向、開放、擴展
→陰性星座特質:被動、保守、悲觀、內向、安定、緊縮
※個人解讀
→我的陽性星座:太陽(天秤)、水星(天秤)、金星(射手)、火星(天秤)
→我的陰性星座:月亮(雙魚)、木星(巨蟹)、土星(魔羯)、天王星(魔羯)、海王星(魔羯)、冥王星(天蠍)
→覺察:有4顆行星在陽性星座、6顆行星在陰性星座,整體而言沒有太大的陰陽差異;因此在這個部份我並沒有覺得自己有特別樂觀外向或悲觀內向的傾向,兩者算是平衡的
#三方星座
※內容說明:不同元素所具有的特質
→火象(牡羊、獅子、射手):行動力、樂觀、陽光、有自信、有理想、沒耐性
→土象(金牛、處女、摩羯):務實、呆板、保守、刻苦耐勞、謹慎、低調、固執
→風象(雙子、天秤、水瓶):擅長人際、理智、思考、溝通、追求自由、善變
→水象(巨蟹、天蠍、雙魚):情緒化、內向、同理心、在意安全感、感受力強
※個人解讀
→我的火象:金星(射手)
→我的土象:土星(魔羯)、天王星(魔羯)、海王星(魔羯)
→我的風象:太陽(天秤)、水星(天秤)、火星(天秤)
→我的水象:月亮(雙魚)、木星(巨蟹)、冥王星(天蠍)
→覺察1:整體來看我最缺乏的就是火象,因此我在大部分的時候都是行動力不足的;唯一最有行動力的面向可以說就是「感情」,我想這是因為代表「感情」的金星落在火象射手座,而我從2014年開始,為了尋找交往對象就一直斷續使用交友軟體至今,最高紀錄甚至曾經在2020年一年見過30個男生
→覺察2:有三顆重要的個人行星在風象,因此我的腦袋常常不自覺飛入許多的思緒,有很多想法跟點子,但卻常常只是放在腦中盤旋,而沒有真的採取行動,也因此注意力很難集中,做事過程經常會分心
#四正星座
※內容說明:
→開創(牡羊、巨蟹、天秤、魔羯):行動力最強、擅長展開新計畫,但也可能三分鐘熱度
→固定(金牛、獅子、天蠍、水瓶):行動力最弱、有毅力、不喜改變,容易成為專家
→變動(雙子、處女、射手、雙魚):行動力次之、浮動、適應力強、在意有趣、追求廣度
※個人解讀
→我的開創:太陽(天秤)、水星(天秤)、火星(天秤)、木星(巨蟹)、土星(魔羯)、天王星(魔羯)、海王星(魔羯)
→我的固定:冥王星(天蠍)
→我的變動:金星(射手)、月亮(雙魚)
→覺察1:幾乎大部分的行星都在開創星座,因此我的確常有新的點子跟想法出現,然後我可能會立刻去查資料,但查完資料之後通常不會立刻就去做,就算去做,也經常會是三分鐘熱度,像是去年我曾經想要斷捨離整理我的個人物品,也想跟大家分享這個過程我的發現,所以有開了一個IG帳號,但我只發過一篇貼文,後來這個帳號就逐漸被我遺忘了,然後斷捨離至今也還沒革命成功
→覺察2:象徵愛情的金星在射手座,是變動星座,也的確我蠻在意對象是不是個有趣的人,而且會希望跟對方交往可以一起探索這個世界、增廣見聞
→覺察3:之前我對於月亮在雙魚座的解釋偏負面,大多會認為是自己情緒敏感、分手後不易放下的原因;但現在從開創星座的角度去詮釋,我發現自己對於情緒的容忍跟接納度是高的,雖然會感到痛苦,但並不會因此害怕掉入負面情緒中
以上就是從大家比較熟知的「星座分類」的角度來介紹我自己,其實還有星盤象限的詮釋角度,但因為字數已經超過兩千字,所以我只好又分成上下集了XD
看完大家有什麼想法嗎?也歡迎跟我分享你的三方/四正星座的配置,以及你是否有從這個角度重新認識自己呢?
47會員
1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