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知我心〕活出星盤的我–個性篇(下)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個性篇的上集中,我以大家較熟悉的「星座分類」方式來分享我的自我覺察,也讓大家更認識我;
而在下集中,我則要首度公布我的完整「星盤」,並從星盤「象限」的角度來分享我自己,由於上集不小心爆字數,這集就廢話不多話,直接開始正文吧~
首先分享我的星盤
接下來分享「半球」及「象限」的概念
#半球
※內容說明
星盤圖一般被均分為12等分,每一等分30度,並各自代表1-12個不同宮位;太陽是從星盤圖的左邊1宮與12宮的交界之處往上升起,故星盤圖左邊為東方、右邊為西方
→北半球(1-6宮):相對主觀、在意自我私領域、不太在乎他人看法、較著重個人內在活動並做自己、因此與社會有較多碰撞、易大器晚成
→南半球(7-12宮):相對客觀、希望有表現被大家認識、與世界融合及連結,以產生自我存在感、較早社會化、想得到社會認定的成功,故少年早發
→西半球(4-9宮):比較依賴他人、會以他人意見為主,也較在意與他人關係
→東半球(1-3宮、10-12宮):傾向獨立、自主、自我、比較做自己
※個人解讀
→幾乎所有的行星都在北半球,只有木星在南半球
→覺察1:符合我自主、自我、不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比較做自己的狀態,像是我總是在自己的臉書大喇喇分享各種心情跟故事,不在意別人如何看我,而且注重自己的內在活動,像是我從國中開始有寫手帳日記的習慣,並且熱愛進行自我覺察
→有6顆行星在東半球(太陽、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冥王星)、4顆行星在西半球(月亮、土星、天王星、海王星);但因有5顆個人行星在東半球,故東半球的特質較強
→覺察2:我之前當了9年社工,其中有一年成為督導(主管職),但只撐了一年我就不想再勉強自己已經失衡的身心狀況持續下去;
當時我曾經問前輩主管,是怎麼撐過這麼辛苦的工作,前輩主管回答:「因為我看別人都做得到,我不相信自己不行」;
相對於我以自己的身心平衡為重的差別,還蠻明顯我就是屬於北半球的人,不是真的那麼在意社會認定的成功(成為主管),而是選擇聽從自己內在的聲音,然後趁著2021年底機構結束與政府的合約、將我們資遣,我自己創立了粉絲專頁,開始成為接案的自由工作者
#象限
※內容說明
→第一象限(1-3宮):較內向封閉、自我意識強烈、重視自己的想法需求、較有決斷力、也易自私、不通人情世故
→第二象限(4-6宮):注重與他人需求的互補、性格貼心、可能過於在乎他人想法
→第三象限(7-9宮):外向、健談、注重與他人關係的開展、可洞察他人動機
→第四象限(10-12宮):利他思維、注重社會評價、小心過於獨斷或自視甚高
※個人解讀
→有5顆行星都在第一象限,其中4顆是個人行星
→覺察1:符合「自我意識強烈」的特質(經常被說是很有自己想法的人),而且我也的確是重視自己的想法需求、經常去整理跟梳理自己、以自己的想法跟想要出發去行動的人,但也因此在剛出社會的時候,多次因為不諳人情事故而造成其他合作夥伴的麻煩
→有3顆外行星、1顆個人行星(月亮雙魚)在第二象限
→覺察2:我曾經在2019年底分手後一直困在情緒裡面、走不出來,我因此多次透過在個人臉書發文整理我的心情跟失戀歷程,雖然多少有點進展,但卻始終無法真的放下前男友,然後越到後面我就越覺得自己放不下很廢,也開始擔心自己的發文會讓臉書好友覺得很沉重有負擔,符合第二象限「在意他人想法」的特質(在月亮所代表情緒、情感面向)
→有1顆行星在第四象限(木星巨蟹)
→覺察3:木星巨蟹與心靈成長豐盛穩定有關,我在想這大概是我過去會想當社工的原因,以及現在我雖然已經離開社福領域了,但我還是透過個人品牌的方式持續從事助人工作,仍然具有利他思維,且在這件事情上我是會在意社會評價的,會想知道自己創立粉絲專頁的初衷、服務的理念是否能夠被社會大眾認同
以上就是從現代占星「半球」、「象限」的兩個角度來分享我的部分個性特徵,看完之後不知道你有什麼想法呢?
歡迎你去打開自己的星盤,對照上面的說明內容,來看看自己的個性概況唷
最後當然也歡迎跟我分享你的半球/象限的行星配置狀態,以及你是否有從這個角度重新認識自己呢?
以上內容說明摘錄自占星師Patrick《職業占星大師班》課程(IG搜尋:astrologer.patrick)
47會員
1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