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王子》劇評:每個人都有著存在的意義,你是值得被愛的。

2020/07/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Ritact
這部講述女主由香與要報恩的蟬一起在這七天的時間裡與周遭的人做了改變的療癒型故事。
女主-大川由香,從小到大就遭受到許多情感上忽略的傷害,像是父母經常忽略她的需要,寧可稱讚那個立志要當黑道老大的兒子,也不願意對她說出一點稱讚的話,甚至覺得她無用。而同學之間,也是常常被忽略的,甚至還一度被忽略到有同學說:「大川由香?我們班有這個人嗎?」而種種因素也導致從小到大的她一直都很沈默寡言,覺得自己是個毫無存在感的人,也不知道自己存在於這個世上的理由是為何,彷彿就算有天自己突然消失,也不會有人因此而生活產生改變,直到蟬雄(semio)的出現,才讓她慢慢發現到原來自己並非是毫無存在意義的人,並願意跟過去受傷的自己及家人一一和解。
而在這美好且短暫的七天裡,空蟬屋也因為有了蟬雄的出現,增添了許多歡樂和不一樣的改變,像是大家決定一起共享早餐、一起喝茶吐露心事等,彼此的距離更加拉近,也更像是一家人。
這部劇的劇情雖然沒有很大的轉折點但卻很療癒人心,就連我自己在看這部劇時,都情不自禁的跟著由香一起哭了,尤其是看到那幾幕由香想起過往回憶時,其中幾幕令我很印象深刻,像是:
由香曾拜託媽媽明天陪她一起跟朋友過自己的生日,媽媽雖然委婉答應了,但隔天卻仍然出門去賭賽馬,獨留由香一人在家佈置自己的生日會,而那些答應要來的朋友卻也似乎都忘了生日會,由香就這麼的獨自唱著生日歌曲、吃著大份的草莓蛋糕。
家長日的時候,每個小朋友為了讓爸媽能看到自己最厲害的一面都紛紛舉起手來回答問題,唯獨由香沒有,她回頭望了望後面的大人們卻沒看到熟悉的身影。
這兩幕讓我很感同身受,也想起了自己曾經也是被這麼的被忽略過,永遠是那個被遺忘的小孩,被遺忘生日是何時,有時特地買蛋糕回家,也會被問起:「今天是什麼日子怎麼買了蛋糕回家? 原來今天是你的生日啊!」或是從小到大除了幼稚園、國小的畢業典禮有來參加過以外,其他就再也沒看過家人那熟悉的身影出現。就連好幾年前的大學典禮也是我一個人參加的,因為其他人都跑去參加哥哥的。
雖然真實生活中並沒有蟬雄來跟我報恩,並說出:「我只想讓你變得更幸福」之類的話語。(就算有也很噁心,本人超討厭昆蟲)但看著由香因蟬雄而放下心底最難以忘卻的回憶時,自己也試圖跟著他們一起放下那沈重的石頭,跟著他們一起跨越那條難以跨越的線。雖然私心覺得自己是被蟬雄那燦爛的笑容給溫暖,但光是看著由山田涼介扮演常常不經意流露出傻裡傻氣的蟬王子,就已經被療癒了一大半啊~
Photo by KKTV
若要說這部片被當作是山田涼介圈粉的日劇,我也認了。因為這部片裡面的山田涼介真的太可愛了,尤其是每次說出「多麼美好的世界啊!」的時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的評論手札
Rita的評論手札
不論是書或影劇,都有它所深藏的含義。 喜歡紀錄從書裡或影劇中獲得的觀點,妄想飛上枝頭變不專業評論女子。 IG: https://www.instagram.com/ritachao.199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