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怪奇物語 (是人奇怪吧...(中)

2020/07/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前的鄉鎮的學校 幾乎都蓋在非鄉鎮中心的偏遠區
一但位處邊疆 有些邊疆代才會出現的景物也就多少能看見
我的國小很平常不過的也蓋在邊疆地代 旁邊還緊鄰一座廢棄的"屠宰廠"
這廣大的屠宰廠是專門殺豬用的 不過在我就讀前就已廢棄許久
所以從沒聽過殺豬般的慘叫聲 也沒見過滿地血淋淋的畫面
雖已然沒殺豬許久 但基本的陳設隔間都還保留著
裡面廣大隔間又多 難免有陰暗處 進去滿地的亂闖總是危險
而且也盛傳有人在裡面被強暴或是吸毒等...其它駭人聽聞等事件
這那民風純真且好人比現在有多一點的古早時期 跟本屬於跨進去會死人的"禁地"
所以 老師們千交代萬囑咐絕對不能去 這是神秘區域其中之一
(以後再跟大家聊聊 說說國小和同學組隊進去探險的事情
什麼?!! 你說屠宰場這樣恐怖的地方只是之一?!!!
是呀 敝母校雖不大但處處是精華 地地是險地(有那麼誇張嗎?
還存在著另一個 連我這種不可拘束的潑猴死小孩都會畏懼三分的地方
話說 好幾行前面我提過敝母校風光的"福利社"對吧
不過 身為喜歡非主流活動的我 更愛學校後門那間矮平房的"甘仔店"
前面說的屠宰場在學校正門旁 大家天天都得從旁邊經過
人氣算是旺的很 我說的人氣是人的氣息 不是有人會閒閒沒事進去晃
那地方可是連成年大人或鄉鎮中的鄉紳祁老都不會進去的
當然也沒啥巡邏箱 總之 那地方有股結界般的力量
說回這間惹人憐愛的"甘仔店" 是位處學校遙遠的左後門
不知大家以前讀書時能不能感受到一件事
就是一間諾大(或不算大)的學校 大約都能劃分成
人多區 人不多區 沒人區 這三區
小小鄉鎮 人不算多 校園也就幾棟教室圍著一個操場
遊樂設施都環繞在操場的四周 通常一下課 (中場休息10分鐘的那種)
孩子就一股腦兒的湧出 衝去佔領遊樂設施
但是 獨獨那一區接近左後門的區域 幾乎沒人會去
(右後門是垃圾收集廠 去的人還比較多 (要丟垃圾呀)
左後那區 設施裡有一個我很愛的設施 人人叫它"搖滾樂"
我不知道名稱怎麼來的 但取的真的很好 名副其實
它是一個圓柱鐵管鍛焊成空心且四周都鏤空的巨大鐵球然後2旁有支點滑輪 ...
這樣形容好像很難聽懂 直接想成滾筒式洗衣機的洗衣槽
或是小倉鼠的轉圈圈輪應該比較好懂
雖然像小倉鼠的轉圈圈輪 但玩法可不是要你進去裡面跑 會死的...
雖然我進去跑過幾步 但我馬上就喊停 真的能感受到死亡從背後緊緊追的你
所以退而求其次的玩法就是躺進裡面 用四肢儘力把自己固定好
然後站外面的同學就開始轉動大鐵球... 一直轉一直轉一直轉 越轉越快
聽起來很危險對嗎? 我的想法是 真他媽的危險死了!!!
不過 在那沒啥能玩的年代 這等刺激才好玩嘛~
(現在想想 年輕人果然是太衝動了
記得當時還有一個同學因為沒抓緊掉下來 腳直接被鐵球攪斷耶
總之 我很愛玩的那一區是其他小孩不太會去的範圍
所以想玩也不用一聽到下課鐘就狂奔 再慢都玩的到
尤其神秘的是 那邊樹多且每棵都很大棵 一路延伸到學校圍牆外
一棵棵的大樹連接後門的"甘仔店" 無論天氣多熱
那邊始終都瀰漫著一股冷氣般淡淡的涼意
雖然說是學校後門 但其實那門是上鎖的 也從來不曾打開
要去甘仔店那是必須要翻牆 說實在的牆也不高 大約是成人的肩膀處
不過對於國小生 總得地上墊個幾塊磚幾顆石頭才翻的過去
每到下課 一群不愛擠福利社的學生會去排後門
翻過去跟矮平房內的婆婆買些小零食
婆婆房裡的販賣物也是針對國小生課程進貨的 客源鎖定的很準確
你想進去買醬油還是沙拉油是沒有的 請去別家店買
這樣每天每節課都有人翻過來翻過去的畫面天天上演
包括我忘記帶東西時也會翻這小門溜回家拿東西
路程比走正門更近 只要肯跑快些 包準能10分中來回還能小玩一下盪鞦韆
學校老師也本持著敦親睦鄰 也就不會特別去抓翻牆手
但學生們也是很給力的 要翻牆都會找人搭把手 留下個人"看風頭"
一有長輩老師來就得鳥獸散一下意思意思 畢竟有些樣子頭面上也得做足些
那麼 這樣一個人潮翻過來又翻過去的地方
怎能跟千交代萬囑咐絕對不能去神秘區域有關聯呢?
話說呀 婆婆住的矮平房區 面積很大 間數很多
不過 婆婆只一個人住在後門轉出去的第一小間屋子
其他得空房空屋都是沒住人的 很多的屋瓦樑柱也都壞了
不知大傢伙兒有沒有看過久未住人的矮屋古厝 就是上面破大洞下雨狂漏水
那些個古厝就是那副古老到不能古老的樣子
房子老不是什麼大事 還嚇不倒一群猴孫兒
但房子裡有副棺材 那可就真真兒是個大事件
(待續-下)
    廢柴生活日記
    廢柴生活日記
    人生到這關頭 很難擠出幾個字形容自己形容現況 如果說要來句激勵人心的話以表熱血 大約就是... 努力以赴 勇往直前 奔向夢想前 總要讓自己先活著! (共勉之 (啾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