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給學校的老師送過禮嗎?"

2020/03/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某天飯吃的正香一位工程師朋友問說︰「有給學校的老師送過禮嗎?,聽到害我"挫"了一跳,畢竟那朋友可是"控"金單身漢,尚沒老婆孩子的人,問出這種跨界跨領域的問題總會讓人不知所措。
原來他的一位女同事,老公是國際學校裡的老師,依照女同事的形容,基本上她老公是每天禮物收不完。也許國際學校的學生家境都屬優秀的上流等級,專收些外交官之類云云家庭背景的學生,總之每天都有出國請假到處旅遊的學生,所以回國難免都是一堆伴手禮。
還沒聽完我插了個嘴不就是些糖果餅乾,貴應該也不會貴到哪邊去,朋友撇了我一眼,幽幽地說︰「如果只送這些我問你做什麼? 人家都是名牌精品送不停。,聽了我立馬閉上下流社會的嘴。他說女同事的老公,每天拿回家的東西五花八門,餅乾果糧那些上不了檯面的咱們就不提了;有小則皮夾皮包、香水飾品、項鍊絲巾,大則行李袋或行李箱(這不會太大了嗎?)。家長們送的一定都是說得出口的國際精品,而且還會互相比較,一次送的比一次好。(我想行李箱就是這樣比出來的),總之,都快能集成一本機上免稅商品目錄了。(明顯我選錯行業,嘖!)
朋友說完看著我,看的我是額油猛出+腋汗雨下。這時遲那時快,我都還沒想到要回他什麼,朋友口中悠悠地飄出..." 你兒子,不是也讀雙語的幼稚園? " ," 怎麼? 沒送嗎? "。
呀丟歐...(一時語塞),我真的是啥都沒送,只送過小孩去上學。連小孩生日我都沒拿禮物糖果去學校過。(因為一去上學就立馬他生日,那麼快拿東西去不是很怪嗎?),(總得看看其他家長都怎麼處理的咩...),(藉口王)。
朋友的意思是,之前一直聽我的小孩說不願去學校,都半年了還是對學校印象十分不好,他聽同事聊到老公禮品收不停,才想到會不會有這層關係。"畢竟拿人手短,吃人嘴軟,身為業務的人怎能不懂這些?" 我懂呀..... 但是又何奈,說句難聽的,我生完孩子那麼久,台灣才玩過2次過夜的,出國是一次也還沒出過,哪來的出國買東西送人的時間。再者, 雖說日子尚且過得去,但總是單親人家,現在我想買東西錢都會先換算成能買幾罐奶粉(匯率跟別人真不一樣),再來評估東西要不要買,哪來那麼多美國閒錢買精品送人。況且只是幼稚園,非國民教育等級,學業分數不會連貫,誰管他那麼許多。(想的還真是遠)
不過,話說回來,這種貴森森的雙語幼稚園還真的有一種莫名的壓力,每每學校有辦活動,好多家長穿得跟走時尚秀一般,明明大熱天還能穿一身黑嚕嚕的緊身皮衣來我也是挺佩服的。而且好車名車更是一台又一台,愛車的有福了。(有很多車可以看)但是,有一點我比較不太能理解,照理說有些該讓孩子和父母親要參與、有創意的部分反而是比不上一般鎮立幼兒園。
想來我兒今年終滿三歲,可以去跟人家拚運氣,抽抽鎮立幼兒園的名額了(聽說錄取率比上大學還低呀),希望天神保佑能順利抽上就讀。為娘的就輕鬆多了,(一點也不,鎮立幼兒園時間限制比較嚴謹,恐怕不是單槍匹馬的上班族能應付的,總之,且戰且走吧。)
簡言之,每間學校有每間學校的好處,有咱們需要的,就去吧。(啥爛收尾)
    廢柴生活日記
    廢柴生活日記
    人生到這關頭 很難擠出幾個字形容自己形容現況 如果說要來句激勵人心的話以表熱血 大約就是... 努力以赴 勇往直前 奔向夢想前 總要讓自己先活著! (共勉之 (啾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