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遙祭文,遙祭一個以前深愛的人。

2020/03/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一篇遙祭文,遙祭一個以前深愛的人。
他沒死,活的不知道是不是好好的,但,因為跟他之間,現在的愛死了,以前的愛確還活著。我愛他,是近乎兄妹的愛,他是位同性戀者,我們都很知道彼此的愛不會過線。(應該吧,誰曉得。)
是在我20或21歲認識他的吧, (年代久遠,請容我拿紙筆+計算機給它算一下),當時專科的我,不知為什麼想不開的想考插大,然後在特大間的連鎖補習班遇到他。當時不是直接2人對眼一見如故,而是一起補習的同學先認識A介紹B的曲折法。近20年的相處 (看! 不小心抖出年齡) ,真是分分合合、合合又分分(跟本是小孩子家家酒呀...)。原因是:他這人,很好,但有點奇怪的是,很愛把「不然不要做朋友呀~」這句掛在嘴邊。每次聽到他嚷嚷這句時,彷彿就看見戲劇裡大聲吆喝著「不然離婚呀~~~」的女主在我面前表演一般般。
情牽20年,總有很多有趣的事,今天是他生日,猶記得,以前有次雙方冷戰長達2年多都沒聯絡。起因是有次吃飯時他先結了帳,我們之間是不拘誰先結,但後續會看金額,多就當次拆半給對方,少則下次換另一個結帳,總是會給,決沒賴帳的可能(因為我不欠人錢,也不欠人情)。那天他結完後,他在車程上告訴我一段「有個白目女人跟他吃飯後,錢也不給,還硬要他送回家的故事」,講完還補了一句總結『她以為她跟我是什麼關係呀!』。回家後,我這人很容易想太多+腦補,我反覆思量了這段人生小故事,拿起我的行事曆看了一看…,看呀(對,是髒話),他一北我一中的(指相隔很遠),再見面可能要隔2-3個月呀…,我可不想成為第2個白目女,但又懶的問他帳戶資料,就想說用寄現金的應該可以吧,雖然有點不禮貌 (我是禮貌小天使),但想著大家都自己人,應該能互相理解,沒啥大問題 (那時代可沒啥電子支付);所以我就寫了封問候短信+對半錢就寄了掛號過去。
然後,人生而不同就顯而易見的展現眼前,他質問我寄錢給他是什麼意思,我就把上面↑那些腦中思量說給他聽 (我短信內容也有題喔),結果,他回了我『妳以為妳跟我是什麼關係呀!』的,就不聯絡了。嗯…對…整整2年多的冷戰。冷戰期間每逢他生日,我就會央求我和他共同認識的好友,務必在他生日當天傳訊祝福他生日快樂。(朋友還白目我為什麼不自己傳? 我說當然是因為冷戰期間不方便呀..)。 我相信他朋友挺多的,不差我央求的這幾位朋友傳訊祝賀,不過邊緣人如我,生日時能收到傳訊的祝賀就很開心了,我只希望他也能在生日時有種自己還在別人心裡,不是自己一個人的那種感覺
時至今日,我依然搞不清楚當時的我跟他是什麼關係,因為後來的我們真的不當朋友時他也說過一句「我以為,我們之間是那種很多事不用說出口也能懂的。」的那種關係。(所以到底是哪種關係是不用說也能懂的? 不是連問神明都還得博杯,看神明懂不懂,答不答應的嗎?) (寶寶心裡苦,寶寶有說也是苦。)
以前以為,會一直記著這個日子一輩子,但是因為忙碌的關係, 是昨天看見google行事曆跳出了提醒設定才又想起它生日。這說明,
「當你把愛設定的太完全,要刪除時也特別費時間」。
還有,
「時間不是最好的解藥,忙死你的日子,才是」。
PS:和他的生活真的很多趣事,改天再慢慢回憶,願這些記錄能替我記著這些美好,讓我每回憶一點,就能在腦中忘記一點。
    廢柴生活日記
    廢柴生活日記
    人生到這關頭 很難擠出幾個字形容自己形容現況 如果說要來句激勵人心的話以表熱血 大約就是... 努力以赴 勇往直前 奔向夢想前 總要讓自己先活著! (共勉之 (啾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