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怪奇物語-上 (是人奇怪吧...

2020/06/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繼上回辦公室內徒手抓了隻"蛐蛐"(蟋蟀-超級給它大隻)
今天又經同事通報 擄了隻"鬼豔鞦形蟲"小姐
幾次跟同事聊在學時期時頗有感觸
原因無它 因為不知道為什麼 年齡卡在中間等級的我
在學經驗似乎特別的多彩與豐富而且很平行時空
咱先不說幼稚園我脫逃術正常發揮導致驚動公安這件事
(為什麼要用北京用語呢? 來~ 掌嘴 (啪~~~~~ (回音
國小時我就讀一所在正~~常不過的小學
我是其中一個在正~~常不過的小學生
因為家離學校不遠不近 大約走路單趟5分鐘就到校門口
加上從小家中經營不易 父母親光忙生意事就焦頭爛額
實在是抽不出時間管理家中野猴般的死小孩
(打死我也不會說出聯絡簿其實都是會計姐姐代簽的這件事
(什麼?!! 我已經說出來了嗎!!
家中家訓自始自終都只有一條 "自主管理"
從幼稚園開始 一直到大 到你跟世界SAY 咕得拜
(30幾歲後才猛然發現 家中長男不在"自主管理"條款內) (遠望..
所謂的"自主管理" 意思就是沒人管你幾天起床 幾點回家
"門禁" 我家是不曾聽過的
功課做了沒 暑假作業拼完沒 澡洗了沒 都請自主
雙親從國小開始 除了學費幫繳之外 每個月會給定額的零用金
那些就是生活費 大從參考書 字典 相機 小到衣服 鞋襪 吃東西 交通車費
一律從零用金自付 沒錢請去打工賺 謝謝
(就業後才猛然發現 家中長男不在以上條款內) (遠望..
萬幸生在"客廳即工廠"的時代 (呀..彷彿透露出年齡
誰管你幾歲 是不是童工 能做事能有生產力就能賺錢
撿日曆紙 貼標籤紙 組裝手工 洗車 這些我國小時都幹過
讀書申請獎學金 打工賣服飾 大夜班端碗盤...足繁不及備載
也遇到各行各業有趣的人 也是一種苦中作樂新體驗
嗯.... 好像有點扯遠了 咱跳回去一下 (我跳~
話說國小我就讀一所在正~~常不過的小學 (上面說過了!~ (再掌嘴
當時的國小還存在一種歡樂 幽暗且神秘的地方 它叫"福利社"
別的學校我是不知道 但我國小學校福利社
開在司令台後方一個閒置的倉儲空間
裡面又小又暗又潮濕 但東西確多到五花八門 讓人各各都想要
還兼亮著幾盞明顯想省電絕對不是電壓不足而不夠亮的燈泡
天花板矮到高年級或是老師進去還得低著頭
不然撞傷了還得多花錢買OK蹦兼不能請工傷還不打折
在智慧沒開(現在是腦洞大開) 老肚子會餓的小學時期
難免下課無聊會想買點小東西吃吃玩玩
但是手頭上的錢可都是救命錢 非到急用不可四處撒花
那該怎麼辦呢? 這時 "校園神秘傳說" 就要拿出來用了
只要是學校(大喊) 就有世代流傳的神秘傳說 (登高+食指亂指
這可是前人經過大風大浪所淘選留下的秘寶
只可口耳流傳從不能躍然紙上 滴滴珍貴 件件精華
我的學校 流傳著一件能即時救人於水火之中的秘技
當你(指) 一大早到學校歡喜的跟同學談笑風生 打開書包要交功課
才發現昨晚寫完屎尿急 功課放桌上忘記放進書包那瞬間
或是 明明昨天美術老師說今天要帶水彩不然就擰斷頭 (哪個頭? 上面還下面的?
你卻因為一回到家就心靈放鬆 開始自我放逐 醉生夢死的看卡通
已然不把明天老師擰斷頭這件事看在眼裡 水彩還在你家裡 (我有壓韻尾
這在國小那殷殷實實的老實人生裡 都是殺頭的死罪呀
哪知你攤開那薄如蟬翼 輕如鴻毛的殘破錢包
連能打電話回家叫救兵的1塊錢都沒有 (先說好~ 我家是沒救兵能叫的
呀 講著講著又離題了 ... 話多嘴碎的老毛病
秘技就是... 來 附耳過來(小聲招手) #沒錢時去操場走個2圈就有了
先別忙著白眼翻到腦後去 真的~ 是真的~
這就是給窮小孩的校園求生秘技 我是不知道現在的學校還管不管用啦(挖鼻
我國小當時那古樸生活 大家都是現金交易 沒啥鬼電子錢包悠遊卡
人呀 有一種毛病 喜歡同時幹2件事情
譬如說 升旗時(那時代天天得升旗唱國歌+國旗歌)
聽校長致詞難免無聊 有些同學就會開始這邊掏那邊找
翻出東西手上把玩(你說翻出什麼??) 難免有些小錢就掉出來不自知
或是 上下課橫跨操場時 操場大呀 老師又說要善用時間
那古樸的時代當然也沒有手機能讓我們邊走邊看
所以邊走路就邊翻書包看看等等要用的東西帶了沒
也是常翻出許多神奇的東西掉地上
所以說 #沒錢時去操場走個2圈就有了 這在當時是真的
不過發現不了什麼大錢 但撿個2-3塊去電話亭打通電話討救兵還是能行的
罷特!!! (人生最厲害的就是這個BUT
我要說的 不是討救兵這件事
而是校園中老師們千交代萬囑咐絕對不能去神秘區域這件事
(待續-中)
    廢柴生活日記
    廢柴生活日記
    人生到這關頭 很難擠出幾個字形容自己形容現況 如果說要來句激勵人心的話以表熱血 大約就是... 努力以赴 勇往直前 奔向夢想前 總要讓自己先活著! (共勉之 (啾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