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摩喳喳:為什麼沒人付費支持我和蓮子心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7/28 摩摩喳喳收到黃迷迷的邀請,一起去參觀厭世柴的「自囚表演」。
「自囚有什麼好看的?」摩摩喳喳問黃迷迷。
「我也不知道。」黃迷迷說:「但既然厭世柴希望我幫忙找『部落客』參觀,我就找你幫忙捧場。」
「要付門票嗎?」摩摩喳喳問。
「不用。」黃迷迷說。
「為什麼?」
「厭世柴覺得如果要收門票,他的『自囚展』就辦不成了。」黃迷迷說。
「是嗎?」摩摩喳喳說:「那麼,他的收入那裡來?」
「不知道。」黃迷迷說:「你可以自己問他。」
他⋯⋯會不會拿了什麼不該拿的錢辦展啊?」摩摩喳喳突然很擔心。
「什麼是該拿的錢?什麼是不該拿的錢?」黃迷迷反問。
「嗯。」摩摩喳喳也很迷惑:「我也不知道。」
「對吧?」黃迷迷說:「反正,只要不是偷、不是搶的錢,就可以心安理得的領,領越多,心越安。」
「是嗎?」摩摩喳喳說:「可是,如果,本來是我可以賺的錢,卻被『厭世柴』拿去自囚,我不就虧了?」
誰說『厭世柴』領的錢就是你可以賺的錢?」黃迷迷說:「你要先證明這兩者之間的關係,不然你就是『空口無憑』。
「好吧好吧。」摩摩喳喳說:「可是,我一直沒賺到錢,就沒有本金,就沒法賺更多錢。」
「你沒賺到錢,是你本領不夠,不要『牽托』到別人身上。」黃迷迷說。
「好吧。」摩摩喳喳說:「我自己去問厭世柴好了,看要如何申請『自囚展』的經費。」
「那可不行。」黃迷迷說:「厭世柴自囚期間,是不能說話的。」
厭世柴自囚中
「真好!這樣,也有錢賺。」摩摩喳喳說:「但是,為什麼沒有人付費支持我和蓮子心呢?」
「那是因為你太淺薄了。」黃迷迷說:「你看,人家『紅柿質子』的文章「榮譽與浪漫」之外就上了『編輯精選』,也有人付費訂閱了。」
紅柿質子上方格子編輯精選
「原來,真的有閱聽讀者願意文章付費支持認真的創作者啊?」摩摩喳喳不敢相信。
相關文章:
蓮子心和摩摩喳喳的生活札記進入 2020第三季 了!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