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教練的誕生

2020/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靠打工換宿,0元拿到潛水證照,還有薪水領
我在馬爾地夫的第一份工作是當中文前台,做了一年實在不喜歡前台永遠處理不完的客訴、超早上班然後又超晚下班的生活,到了假日只想拼命睡覺,雖然人在馬爾地夫,但是我很難享受休假,當合約結束後,我便決定在也不要當前台。
回台灣休息幾個月後,偶然看到其他度假村的潛水中心在找中文前台,看了之後便決定試一試。不同於在前台的工作負擔,做潛水中心的前台只需要管好潛水中心的客人就好,根據我的經驗,通常會來做活動的客人通常會比較友善,至少心態是屬於開放的才會喜歡做戶外活動。
去潛水中心當前台是我人生轉折的重要里程碑,在那裡我認識了一群熱愛大海的潛水教練。每次看他們出海後回來,濕漉漉的頭髮還滴著水,但他們一點也不在意的討論著剛才在海裡看到的鯊魚跟海龜。當時沒什麼出海經驗的我,還在想那些動物有什麼好看的,而且我超會暈船。
直到某天,我跟另一個教練坐在辦公室,閒著沒事做,他開始給我看他拍的鯊魚影片,我看的好入迷。我在上一個度假村其實已經學過潛水課程,但是課沒上完就離開了。於是我跑去跟我的經理說我想學潛水,經理是個法國人,他聽到我想學潛水,他想都沒想,只說「那你休假時就去問哪個教練可以帶你吧。」
於是我利用每次的休假,學完了開放水域(Open water dive)跟進階開放水域潛水課程。有員工潛水或是只要有空,我都會努力的早起,屁顛屁顛地跟著教練去潛水。又因為我是員工的身份,基本上教練不太會理我,所以有狀況都要自己想辦法解決,如果空氣提早用完或是到了淺水區自己浮上去,基本上就掰掰了,不會有人管我。
我在潛水中心工作的很開心,一轉眼也一年半過去。有一天區域經理把我叫去,他問我之後有沒有什麼打算,我想了一下,跟他說我有打算繼續學潛水當教練。就這樣,我本來在心中無法下決定的想法,在那次的談話中在我心中種下種子。
結束兩年潛水中心前台的工作,我興奮的買了自己的潛水全套裝備,因為全部的裝備都是買二手的,花了大概兩萬五千元,我告訴自己這是自我投資,只要我成為潛水教練後,這些花出去的成本第一個月就能賺回來。
我去了菲律賓完成救援潛水、潛水長以及潛水教練的課程,在 2018年的12月正式成為潛水教練,隔年1月馬上在馬爾地夫有了第一份正式的潛水教練工作。
從我遇見你的那天起,我所做的每一件事,就是為了靠近你。
-藝伎回憶錄
這句話說出了我對於成為潛水教練的心路,自從2015年第一次接觸潛水,到2018年成為潛水教練,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為了靠近你,海洋。
2020年我成功的應徵上在馬爾地夫唯一隸屬LVMH旗下的奢華度假村,回頭看我走的路,如果光用幸運來解釋這五年來的累積,未免也太草率了,幸運是發生在機會來臨時我準備好去迎接他並且如我預期發生的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70內容數
    這是一個關於在馬爾地夫潛水教練,分享海外工作生活、文化衝擊的日常筆記,以及分享多年來靠著寫作變現的斜槓人生。 我很滿意現在的工作,所以沒有打算辭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