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生活被新型冠狀病毒改變了嗎?最壞的時候也是最好的時候。

2020/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改變了成千上萬的人的生活,尤其是旅遊業是第一個受到影響的產業,我也是其中的受害者之一,現在公司遙遙無期的開始放起長假,員工也被迫共體時艱的被減薪、不然就是走人,我也因此從無憂無慮的生活,開始努力思考起自己是不是應該啟動我的B計畫。

「改變想法」就可完全改變人生

我人生的下一步已經不建立在「尋找一份好的工作」,而是如何替自己創造一份工作。先改變想法的原因在於,想法會是成為驅使我前進的動力。很多時候,達到目標並不是表面上那樣的膚淺,而是有內在深層的意義在,這就必須從改變想法做起。
我舉個例子,我今天設定目標我想賺到100萬元,賺100萬是我的目標,但是我想賺這筆錢背後的想法為了讓我的家人有舒服的日子可以過,不再為了繳帳單而煩惱,也可搬到更大更舒服的房子生活。

利用設計思考方式探索人生可能

如果在思考要怎麼改變自己的想法,我會建議利用「設計思考」的方式做自我探索,因為很多時候我們也許心裡面有些想做的事情,但是因為目標不明確或是不知道怎麼樣去執行,而有所停滯,導致生活一直都在惡性循環中不斷上演。
設計思考指的是透過五個步驟:發現問題、定義問題、解決辦法、尋求諮詢、親身執行
這五個步驟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天天都在上演,我拿吃午餐來舉例:
接近中午時,你會問自己(或同事)中午想吃什麼(發現問題),然後開始討論想吃什麼,要吃便當還是義大利麵(定義問題)如果不確定可能會上網查有沒有新開的店」評價如何(解決辦法)你找了幾家店還可以但是不確定,去諮詢已經去吃過的同事(尋求諮詢)然後決定去吃某家店(親身執行)

學習,不間斷地充實自己

如果上述兩個方法都還沒辦法讓你有新的想法,該是學習跟充實自己的時候了,因為靈感其實都可以來自學習,不管你今天學的是跟自己專業有沒有相關,如果你喜歡插花、做蛋糕、畫畫,這些讓自己感到幸福的事情,都應該去學習。
另外,現在的線上課程比以往還要蓬勃發展,一定要利用這段期間選擇適合自己的線上課程,既不用受到時間地點限制,如果忘記內容,可以不斷的重新複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70內容數
    這是一個關於在馬爾地夫潛水教練,分享海外工作生活、文化衝擊的日常筆記,以及分享多年來靠著寫作變現的斜槓人生。 我很滿意現在的工作,所以沒有打算辭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