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分享 ▍水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差不多36週時,晚上睡覺時突然右腰的背後出現刺痛,最初以為可以忍耐一下便過去,卻沒想到不但沒有緩和,反倒愈來愈刺痛,因此決定深夜也要去醫院急診。
沒想到抵達醫院後,身體極痛之餘也開始發冷,幸好當天晚上病人不多,很快便有醫生來檢查,在超音波後被判斷是水腎要留院治療。而且發冷是因為發燒,幸好肚中的寶寶沒問題,不然真的更擔心。
不得不說發冷加劇痛的雙重折磨下,真的極度難受到哭,幸好抽血後有打止痛針,不過這針打下去時真的也很痛!但真的有舒緩痛楚,很快便沒那麼痛便打點滴推去病房。原以為會被推去一般病房,沒想到是在待產/安胎/產後樓層的雙人房。
這次住院也是第一次被綁上測宮縮的機器,被測出有規律宮縮及開半指,但我完全沒感覺到,也看不懂那機器印出來的表。要不是護理師說明及詢問我有沒有感覺,我也不會知道自己那時有宮縮。雖然很突然發生要住院情況,也幸好我在工作上一直都有盡量把手上的事務處理得七七八八,即使面對這捽不及防的事件,也只要安頓好自己便打電話向同事交待即可。但也不得不慶幸,剛好是在我負責的活動結束後才爆發,不然真的更頭痛。
從沒想過下午產檢完,凌晨便身體出狀況至要住院,主治醫生來看我時也覺得怎麼會那麼突然住院。而我剛好是36週的孕期,有點不上不下,說是可以催生,但其實又沒有那麼緊急,也可以看情況等自然產。但為了以防萬一,醫生還是讓我打兩針肺泡成熟針(一天打一次),這針是打在屁股位置,打針的感覺是又痛又麻。
當天有一點點出血,但內診沒有血塊便可以繼續觀察。我在孕中期偶爾會有出血狀況,看過醫生也只是夾出血塊,沒發現什麼出血問題,所以都是觀察為主。不過當時以為只要住院1-2天而已,沒想到血檢不理想,最後在醫院待了4個晚上,真的即使是靠窗的位置也愈住愈想出去。
幸好醫院的護理師都很親切友善,特別晚班的護理師都會跟我小聲聊一下天,心情上是有舒緩不少。只是看著自己雙腿因為點滴開始腫脹像豬蹄,打點滴的手也有腫,真的心情會有點憂鬱。唯一慶幸是我可以推點滴架下床走動,但心情上也沒有想踏出病房,加上都沒有洗澡洗頭,所以只會想在病房才簡單活動。
在聽到醫生說可以出院時,心情真的變超級快樂,也很快弄完出院手續回家洗澡!這次住院真有種是人生打針最多的時間,因點滴也有換另一手(雙手都打過點滴),當然有很多人也一定打針數比我多,只是那感覺真的會讓我懷疑自己要對打針抽血有陰影了。
水腎好像是懷孕期間也算不少人會出現的問題,有的可能因為尿路感染,我的情況是被認為可能胎兒長大壓到輸尿管,所以造成水腎、腎發炎等問題,但也可能是因為有腎結石的影響。個人沒有追根究底想知道是什麼原因,只要胎兒平安及我能痊癒出院便滿足了。
這次住院雙人房是自費,我是住舊大樓(福音樓),費用是2200一天,所有費用大概一萬多,幸好可以刷卡,這對我來說有比較方便。(馬偕超過3000可刷卡)
✨✨感謝您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歡迎追蹤我的IG (@louisbaby06)粉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22內容數
✿ 歡迎分享交流✿ ✎ 港台生活的小事 ✎ 育兒生活大小事 ✎ 職場生活大小事 ✎ 各種聊天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