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分享|產檢總費用小分享

2022/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有分別針對不同的產檢項目寫了一系列的文章,不過相信不少準媽媽也會好奇,整個孕期的總費用大概是多少,又有沒有哪些項目是一定要做?因此我簡單整理一篇我當時的總費用給大家參考:
我的基本孕期產檢支出表
這邊的產檢費都是抓平均或最大值,因為有些費用已不太記得實際金額,不過孕期中的確很容易會有出血而緊張地去診所掛號,而照超音波照也大部分都是自費,不過我也遇過佛心的診所並沒有收費ヽ(✿゚▽゚)ノ 所以有點看運氣的感覺?而自費項目我也是列出主要我有去做的檢查項目供參考。
而因為我孕中後期有因為水腎住院,所以相關的費用也是抓個大概,再加上營養品、保健食品、血壓計及孕婦寫真等費用,總支出大概$74800左右,這是不含生產費喔(శωశ) 要是孕期真的有需要住院安胎,那費用應該會要更多喔!所以我建議有準備生孩子的女性都要先買保險,不然像我沒有買便只能祈禱自己不會有什麼重大意外要支付高額費用呢(๑´ㅂ`๑)當我知道懷孕時,已來不及去買保險了,當時被判斷是子癲前高風險真的超怕有什麼意外發生(>_<) 也真的幸好整個孕期也平安渡過,不然真的錢包又要更瘦了Q_Q
我的孕期其他支出表
最後也不得不感謝台灣有健保這個制度,讓我覺得工作領薪會被勞健保費是可以接受的,不然產檢、住院等沒有健補的話,支出費用應該更驚人更不敢生孩子呢(_´・ㅅ・`)_
*註:高齡或高風險懷孕婦女在羊膜穿刺有補助(每案可減免新台幣5,000元)喔!我當時因為不符資格,所以只有做羊水晶片及要付技術費。
附上產檢checklist供參考
✨✨感謝您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歡迎追蹤我的IG (@louisbaby06)粉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121內容數
✿ 歡迎分享交流✿ ✎ 港台生活的小事 ✎ 育兒生活大小事 ✎ 職場生活大小事 ✎ 各種聊天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