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懷孕期間,一般人不會跟你講的二三事(下)

2021/10/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切都塵埃落定,就迎來一個新消息,我得了妊娠糖尿病。
有人跟我說過,糖尿病是感受不到生命中的甜美。
大概送別了左寶,讓我難以開懷了。不過病情非常輕微,只需控制一下飲食即可。
到懷孕中期,看似所有事都像穩定下來。但其實有很多妊娠疾病正是有些準媽媽們經歷的事。妊娠毒血症、胎盤前置、早期破水⋯⋯通通都有機會影響準媽媽與寶寶的安危。
而我嘛,跟妊娠糖尿病相融洽,體力跟精神比懷孕初期好多了,直到第30週的一個晚上⋯⋯
在準備去睡覺之前,上一下廁所。突然發現我流血了!天啊!我好害怕!為什麼到了30週還會流血!?我們馬上去急症室。流血加上宮縮開始頻繁,醫院很快就安排我待在單人產房去安胎。那邊不可以開手提電話,所以只能簡單通知老公一下等等要做什麼。
醫生護士告知未來的48小時是關鍵。需要抗宮縮拖延時間,等有足夠時間打類固醇,萬一寶寶要出生,打了類固醇可以幫到寶寶的呼吸。這段時間需要禁食,以防突發需要做手術。
第一種抗宮縮藥物無效,要打抗宮縮針。第二種也沒效,要用到最高強度的抗宮縮方案。副作用讓我一直在吐,所以在情況穩定後就減少藥份了。在獨立產房挺無聊的,因為只能躺著,不能玩手機,又沒得食東西,就連上廁所也不可以。不過只要寶寶安全就好了。
懷了寶寶以後,我發現以前覺得重要的一切都變得不重要,甚至不明白為什麼以前會執著於那些事。從今以後,寶寶安好,一切都好。
類固醇打好了,就可以離開獨立產房。因為我血一直都未止,結果在醫院多住了幾天天。那邊的準媽媽都是有緊急問題而進醫院的。當準媽媽也不容易呢。即時現在科技比以前進步多了,但孕媽媽還是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
在未懷孕以前,我是很怕孕婦的。如果上車發現有孕婦,我必定會找一個遠離她的位置。因為我怕如果我踫到孕婦,會害著胎兒。雖然說胎兒沒那麼脆弱,但經過這段時日的種種,胎兒也不是不脆弱的。
進醫院都一個星期了,醫生問我想不想回家。雖然還是有一點點血,但情況穩定,如果我想回家也是可以的。
就這樣,我終於回家了。
當一回自己的媽媽
當一回自己的媽媽
由媽媽的寶寶,變成寶寶的媽媽。在照顧寶寶時,發現為什麼就沒有照顧自己耶~ 如果你可以當一回自己的媽媽,你會怎樣照顧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