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施打流感疫苗後記

2022/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上一篇文章32週產檢筆記 -- 安胎吿一段落中,我提到32週產檢時我在林醫師的建議下施打了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的針頭很細,護理師戳進我手臂裡時我甚至沒有感覺。當天吃完晚餐後我感覺有點心悸,原本以為只是忙了一整天太累了。睡前也量了體溫確認沒有發燒。
沒想到,睡覺時開始頻繁的宮縮,骨盆底肌群也感受到從未有的壓力感。接著腳開始出現像是無法控制的、快抽筋的感覺,伴隨難以忍受的腹部悶痛與腰痠。寶寶在宮縮的空檔頻繁的活動著,甚至有種她正在往下移動的感覺,骨盆底的壓力也越來越強烈。我被這些強烈的感覺嚇壞,嘗試墊高臀部以阻止寶寶往下移動的感覺,直到我累到睡著,又在半夜時被寶寶激烈的活動嚇醒... 還好隔天就沒有這個狀況。
幾天後我到泰陽中醫看診。我跟何醫師提到打完流感疫苗後出現頻繁的宮縮。何醫師完全不意外,他說打疫苗的確會導致宮縮。
雖然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孕期施打流感疫苗與covid-19疫苗也的確可以保護媽媽和寶寶;但我真心建議有子宮頸長度過短,甚至早產風險的孕媽咪們要留意施打疫苗後可能出現的宮縮情形。
祝福每位孕媽咪都能有個健康愉快的孕期:)
羊的蒔光日常
羊的蒔光日常
嗨,我是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