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劍八逆位

2020/07/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開始玩塔羅牌。
說是開始玩,其實只是看了三分規則就抽牌,抽完看看網路上的解釋,便自己心滿意足或胡亂緊張。正也因為這樣兩光,才保留了一點有趣的感覺,壓力也不這麼大,隨時都還有一個藉口說:哎,反正這是胡亂抽好玩的!
雖然沒有很敢認真面對牌所給的旨意,但就算是業餘抽抽,牌的力量也不容小覷。
我看網路上有「牌靈」一說,說是買回家的牌卡,抽出來的第一張大牌(偉特塔羅牌分大牌與小牌),就代表這副牌的個性,可以推知往後牌會如何用抽出來的牌和自己互動,有些牌嘴巴很甜,都不會讓人抽到不好的牌;有些牌則是毒舌,總是抽出尖銳的指示。而我抽出來的牌是「國王牌」。
『抽出「國王」牌,表示你的牌就像一位剛強而穩建的父親,給予你安全的感覺,你不需要特意地去利用洗牌或其他方式跟它交流,當你需要它的時候,它一定能夠讓你瞭解,它所要傳遞給你的訊息。』(以上出自https://dragonlancelot.pixnet.net/blog/post/25061127-%E5%88%86%E8%A7%A3%22%E7%89%8C%E9%9D%88%22%E7%9A%84%E7%A5%95%E5%AF%86
「國王」為牌靈的牌讓我很安心,看起來既不會偏頗的安慰自己,也不會嗆辣的回應,雖然我對其他副擁有不同牌靈的牌沒有接觸過,實在是無從比較。
今天是我開通這個寫作平台的第一天,也是我發表第一篇文章的一天。從三月到現在重新開始認真寫作讓我很緊張,而且這次捨棄了筆名,想用真名寫日記,好像回到了國小電腦課,經營第一個部落格的時期,那份緊張感既新鮮又有點熟悉。
展望雖然美好,但也不安。我拾起塔羅牌,嚷祂給我一張牌作為開啟寫作的指示,抽到了寶劍八逆位。
如上述所說,業餘的塔羅牌玩家如我,沒有背下任何牌意,看到寶劍八的圖示,只有被嚇得魂飛魄散的份。
寶劍八 逆位
因是一個被矇著眼的女人,身旁插著八支寶劍。分明就是噩耗...我冷汗一冒。
寶劍八正位的意思是,抽牌者受到了很大的束縛或是蒙蔽,而且這樣子的結果是抽牌者自己所造成。更可以說是自己正在假設一個不存在、不知名的力量綑綁自己,讓自己無法掙脫。(牌意參考網路「靈匣」)
所幸我抽到的方向是逆位。仍然帶著正位的意思,也就是畫地自限、抱殘守缺,但是正在突破重圍,去除了自己的束縛,逐漸開朗、放開心胸當中。
「新力量的支援讓我邁向成功」,上面這樣寫,有夠俗,但是是好牌,是一個好的開始和預示,只希望不要得意忘形。
紀念一個新的、好的開始
2020/7/30
    NALAYI
    NALAYI
    喜歡文字、影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