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在家躺領84442元利息,電玩之力!

2020/07/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打電玩帶來的創意與思考,讓我可以三個月不工作啦!
我相信許多人都跟我一樣,都被罵過打電玩可以做什麼,一直打電玩長大不會有出息。

但現在我可以公然對那些當年罵過我們的長輩,說聲:
「你錯了!」
單純打電玩不一定會有出息,但透過打電玩培養的判斷力,絕對可以有出息。
我把電玩培養出的判斷力放在哪邊呢?我選擇的地方是股市投資。
不要覺得股市投資很難,或風險很高。
我親自多次實驗,其實沒有比核心向的電玩遊戲難度高到哪,甚至還更為簡單。
基本上只要你會打策略遊戲,需要用思考來判斷下一步棋該怎麼走,都能駕馭股市的。

舉例來說,我自己就滿喜歡打《全軍破敵》、《信長之野望》、《三國志》、《文明帝國》之類的遊戲。
這類型遊戲如果選擇較高的難度,常要停下來思考接下來的戰略要怎麼走,並對敵我的情勢進行分析。
而這樣的分析能力,拿來套用股市真是剛剛好。

我覺得我們電玩玩家跟一般的民眾比,至少有下列優勢:
1.我們最有毅力
打一場全面征服的策略遊戲,都要消耗非常多時間,尤其是高難度,更是要有耐心去跟電腦磨國境。
而許多核心向的遊戲也有這類特色,像我非常愛玩的動作遊戲《魔物獵人》,也是要不斷練習對應各式各樣的魔物,並反覆刷素材。
這沒有相當的毅力,是沒辦法打到最後,並蒐集完各式各樣的武器與裝備。

而投資要看出成效,基本上要累積個三至五年才能對你生活有大幅改善。
一般的民眾並沒有我們電玩玩家的毅力,這也是我們獨有的優勢。
2.自主能力
投資其實是一項滿需要有自我判斷力的專業技能,我們電玩玩家也很符合這一點,不管是你調度戰略,還是配裝,甚至是組角色的隊伍,這都需要發揮自己的創意。
對應上投資,這就是建立自己的投資組合。
道聽塗說,並不會讓自己的投資績效比較好,之前台灣剛爆發疫情,鄰居阿姨就聽信街坊之言,在低檔的時候把所有股票變賣。
結果就虧損了新台幣30萬元,非常可怕。
但電玩玩家就很有自己的想法,早年有誰最強的之論,近期則有婆與婆之爭。
投資是滿重是自己的想法的,如果投資都沒有任何想法,只會被輿論牽著鼻子走,但是投資最怕就是被輿論牽著鼻子走。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媒體、政府在背後打的是什麼算盤。
3.分析優勢
在休閒娛樂上,我看過最能下分析功夫的,可說是電玩玩家了。
電玩玩家對於娛樂的堅持,可以說是超乎常人。 不管是計算寶物的掉落率、衝裝的成功率、技能的順序與CD時間計算等。
在電玩領域常可以看到各個大神發揮自己的實力,這也帶給我很大的啟發。
既然我們有這麼厲害的分析優勢,如果拿到現實中的股票市場會發生什麼事呢?
你會發現到,現實中的資本運作,其實比許多核心向的電玩簡單太多了。
核心遊戲為了滿足資深玩家的需求,常有各式各樣的挑戰阻擋玩家。
但股市投資是面向大眾,所以你只要比大眾高一點水準,你就能輕易獲得比大眾更好的績效。
未來如果還有人覺得打電玩沒意義,從電玩上學不到東西,你可以大方的跟他說:「你錯了!」
因為有人可是從電玩上得到寶貴的經驗,擊敗市場大部分不碰電玩的民眾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狐狸姊姊
狐狸姊姊
社群經營,以人為本,以誠出發。 我是狐狸姊姊,我可以為老闆、行銷、小編提供實用的社群經營教學。 我會是你打造品牌,經營網路事業的得力顧問,讓我們一起做好社群經營吧!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