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Y GIRL OVERDOSE (主播女孩重度依賴)心得與真結局解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NEEDY GIRL OVERDOSE
如果你是日系動漫迷,或有在追V的習慣,那你一定要玩這一款遊戲。
自我玩過數百款遊戲後,很少碰到有一款遊戲可以讓我如此著迷,之前玩到除了想玩這款外不想做任何事情。
乍看下只是一款扮演主播經紀人的養成遊戲,其實裡面隱藏了非常多要素,它能帶給你的體驗非尋常,上一次讓我感受如此大衝擊的遊戲是心跳文學部,能再次讓我體驗到這麼大的衝擊,真的很棒。
遊戲架構是多結局養成遊戲,這類型遊戲免不了要注意角色數值來反覆刷結局。
但作者設計了足夠的隨機事件及對話,並安排女主許多直播畫面與劇情,所以重複遊玩不會有什麼作業感。
此作品音樂超好聽超洗腦,好聽到我全通關後立刻購買了原聲帶狂聽。
我覺得熱愛電玩跟日系動漫的人,會很喜歡這遊戲的音樂。
我是打從心底大推此遊戲,很少有遊戲讓我這麼推薦,有在接觸日系文化的人,一定要體驗看看這款可能影響你人生的作品。
---以下劇透,全通再閱讀---
---以下劇透,全通再閱讀---
---以下劇透,全通再閱讀---
被網路惡意批評
我自己跟女主一樣有在從事網路活動,所以對主角超天醬的許多經歷都挺有共鳴,除了比較極端行為沒做過外,滿多都是真的有發生過或想做的事。
例如遊戲中超天醬遭網民群起攻擊,產生可怕想法,又或被網路批評到身體不適嘔吐。
「這....這種體驗原來不是只有我啊!」
甚至討論區有許多從事網路活動的網友,也都表達強烈的共情感。
看來因惡意批評而感到難過,而到生理不適的人並不算少。
無怪乎有玩家評論說,並不推薦這遊戲,因為這遊戲實在是太「寫實」了。
更有甚者認為,如果有心理疾病者,不適合玩這遊戲,事實上已有久未吃藥的人,玩了這遊戲又再度吃藥。
結局探討
在最終結局時,超天醬會向玩家告別,玩家們都很捨不得超天醬離開,我也是感到不捨。
遊戲設計師真的是塑造人物相當成功,雖然這不是一款戀愛遊戲,但玩家們都暈了女主。
我自己跟一般玩家稍有不同,與其說是暈女主,不如說我是與好友聚會的曲終人散的不捨。
好喜歡超天醬,因為在身上看到太多共通的感受,所以當遊戲結束,真的是滿滿的寂寞啊!
不管玩家是不是真實存在,我是覺得無所謂,因為就算是作為一名幻想朋友支持超天醬,看到她粉絲過百萬,真的是很開心。
而關於百萬粉絲結局,在結局中可以看到超天醬感到無聊,有些玩家感到不解,這我倒有體悟。
我本人在現實中沒有這麼多粉絲,但在其他領域有做到跟超天醬類似的事,我跟她的感受是一樣的,當達成目標後反而無聊了。所以朝夢想前進時,最重要的不是夢想達成,而是旅途中的風景。
阿p的真實身分
然後評論區大部分的中文評論我都看過了,有通關全結局並看過隱藏True end的人,都會知道阿p是個幻想身分,也就是「玩家不存在」。
對此我跟大家的解讀想法不同,我認為玩家並非不存在,而是 玩家 = 糖糖(女主)
仔細留意就會發現玩家視角就是女主視角
我們在遊戲中,可以直接對女主下指令,同時你有觀察到的話,遊戲女主的視窗是自己的鏡頭顯示的視窗,桌面也是女主自己的桌面,在吃致幻藥的時候,也是第一人稱視角眩暈。
所以遊戲一再提醒,我們是從糖糖的視角看出去的。
一開始我就覺得奇怪,明明我們扮演的是阿p,為何顯示的卻是女主的鏡頭 + 桌面,這在阿p的視角是不合理的。
所以不喜歡真結局的朋友,不用再因為自己是幻想出來的而不開心了,因為實際上玩家並不是被幻想出來的,而是玩家就是糖糖本身。
阿p = 糖糖
這樣理解後,有沒有覺得真結局挺神的呢?
超天醬成為教主滿好看的
另外想說的結局部分,超天醬成為教主的路線。這也是我很有共鳴的一條線,畢竟我也是想過幹類似的事情。
不過覺得為帶給大家真相,還是不要誤導好了(欸?
小結
好想再繼續扮演阿P(糖糖)啊,因為超天醬真的很棒。
我覺得她說得很好,比起骯髒的大人社會,在網路世界的宅宅們忠誠的表達自己的欲望誠懇多了。
各個路線的超天醬,也可以看出是她忠誠的表達自己的欲望。
有些行為與其說她媚宅,我是覺得她自己也是真的滿喜歡這些事的,而且做為一名孤獨的有病少女,會想化身為天使拯救網路的宅宅們,我覺得真的是感同身受。
而且我也是想這麼做的。
永世淨土
✝升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143內容數
我研究網路生態已經超過十年,只要在家透過網路,你就可以察覺到市場的變化,進而做出正確的投資。 本投資法奠定於我長年的社群行銷而來,是一種觀察市場,並根據自己的屬性,隨社會風氣的變化能靈活運用的投資法。 非常適合全民大眾學習,讓不懂投資的人,可以安心投資。 已經懂投資的人,可以讓投資功力更上一層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No Need》照夜白/圖 貓落/文 一場廢盡千辛萬苦的圖文集 --《漠視錄》 《No Need》 花落 花會開 可我沒有開口叫住你……(以下略
Thumbnail
avatar
照夜白
2024-04-05
你不缺 need to do 待辦清單,你缺少的是《幸福清單》Need to do 待辦清單,持續輾壓過你的身軀,是否也讓你喘不過氣了呢?你想過善待自己了嗎?石頭哥為你帶來《幸福清單》,和我一起感受健康、家人,以及愛自己的幸福生活吧!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2-20
【HoloEN】Need a hand?【AmeTori】在太空維修站裡,Amelia正在檢修搭的飛船,但不慎被滲漏的油污濺了整身…她現在真的需要一位幫手……
Thumbnail
avatar
LiiMii
2023-12-04
Need for Data Science Data science is an interdisciplinary field that encompasses various techniques, processes, algorithms, and systems to extract meaningful insights .
avatar
Priya Singh
2023-11-20
Needs週日早早就報學術研討會,從早到傍晚排滿滿一整天精實的課程,雖是休假日,臨睡前回到自身覺察的時候,才意識到全身肌肉緊繃僵硬的不得了,不得不抱佛腳地自己拿刮痧板按起來,稍微放鬆才有辦法入睡。 週一一早就感到一股秋意,披上了薄襯衫當外套。早上工作一結束,立馬就預約了腳底按摩,從按摩池裡的源源水泡裡汲取溫
avatar
羽澤
2023-10-16
All I Need-I'll tell you ……it's alright你不一定知道/什麼是對 什麼是錯/但我會一直在你身邊/我會告訴你"沒關係的"
Thumbnail
avatar
音樂咖啡館musicafe
2022-01-03
There Is No Need To Rush Between You And MeBut I was so determined that I want you to join my life journey.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1-10-26
Need to assist Maobab with keeping up with joNeed to assist Maobab with keeping up with joints, is it the right sustenance?  Numerous individuals imagine that the event of degenerative joint inf
Thumbnail
avatar
自由的風
2021-07-26
We Need Magic 我們需要魔法If I had a mighty safety box, I would hide COVID-19 inside for good. 如果我有個萬能的保險箱,我會把COVID-19永遠存放在裡面。 Then, keep Pandora away from me. 然後讓潘朵拉不要接近我。 If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6-05
Why you need so many jeans你為什麼需要這麼多牛仔褲The man looked at a great pile of jeans and said: ”Why you need so many jeans?”男人看著成堆的牛仔褲說:「為什麼你需要這麼多牛仔褲?」 Lady: ”But they are different.”女人說:「他們都不一樣啊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