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權中譯】The Last Ones Standings 第三章【火影同人-斑櫻】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原作olliya
本章亦投稿於 MadaSaku Weekend 2019, Day 3 ,採用題目為「Your ego knows no bounds.(你很自戀、你也太自負了吧)」
「那快打開你的寫輪眼吧!帶土的能力正好是時空間屬性,他就是用這雙眼睛在不同空間之間跳躍的。」
「我沒辦法。」宇智波斑語氣中透漏著驚訝。「我無法提取我的查克拉……而且我一提煉,那些查克拉就會立即消散。」
「怎麼會?你還有哪個地方有傷嗎?」櫻皺著眉頭問,她很確信自己已經醫好所有傷口了。
「不,至少就我能感知的部分並無損傷。但畢竟我曾經死過一陣子,或許我的狀況算是特例吧。」
櫻將手掌按在男人的背上,用查克拉掃描他體內是否有未知的損傷。經過她的治療,宇智波斑體內確實沒有任何破裂或損傷,所有臟器也都正常運作。
「你的身體看起來沒問題呀…」櫻一邊喃喃自語一邊努力地掃描宇智波斑體內更深層的組織,畢竟像宇智波斑這樣的男人,若非必要,他絕對不會像現在這樣尋求他人的幫助。
於是櫻嘗試著將自己的查克拉打入宇智波斑的查克拉系統,打算從頭到腳檢查一次。目前看起來似乎都沒問題……她順著男人的經脈細細地往下探索,突然,那些運輸查克拉的通道消失了。櫻連忙閉上眼再次集中精神,重新追蹤查克拉通道的路線。不可能啊?查克拉通道、那些經脈系統怎麼可能消失?
然而,經過再次確認後,櫻發現那些查克拉通道確實消失了,正好斷在將要接觸到視神經叢的部位,那些連接宇智波斑眼部穴道的經絡完全消失了。櫻將精神力更加凝聚,仔細檢查那通道斷掉的部位,她發現這些通道的末端…非常不規則?就好像有人硬生生地把整個經脈從宇智波斑身上拔走了一樣,讓她不禁想起那些被動物抓咬造成的撕裂傷。
「你到底是怎麼回事?!」櫻不禁出聲驚呼。自己怎麼會忽略了這麼嚴重的損傷呢?櫻不禁再仔細地掃描一次──確實只有查克拉系統受到影響。啊!對呀!宇智波斑曾經是十尾的人柱力啊!而十尾又從他體內被剝除,莫非她現在看見的傷口,就是十尾抽離時造成的傷口!
櫻腦中熱愛科學的理科部分頓時充滿了喜悅──能研究被抽走尾獸的人柱力─而且還是活體!這是多麼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啊!自世上有尾獸誕生以來,到底有多少人能親眼見證呢?更不用說,還有多少人能像自己現在這樣結合人體醫療知識去觀察、去研究這個病徵了。
但是撇除學術性的新鮮感──這個損傷的嚴重度可不是開玩笑的。宇智波斑的查克拉正不斷地從這個破裂處向外逸散,她有辦法修復嗎?重建經脈系統的難度,就好比重新造出被砍斷的四肢…櫻再次凝神,非常、非常溫柔地刺激通道斷裂處的細胞,讓這些查克拉通道的細胞開始分裂。
經過三個小時極端細緻的再生與重建,櫻做出了新的查克拉通道、並且將它們再次與神經系統交織纏繞,如履薄冰的手術讓她備感疲勞,並且全身布滿了冷汗──終於,一對寫輪眼炯炯如炬地出現在宇智波斑的眼眶中。
確認修復成果後,櫻便立即將兩顆增加查克拉的軍糧丸放入口中。
「我準備好了,我們馬上行動吧。你知道要怎麼跳越時空嗎?」
只見宇智波斑正抬頭望著天空。「我想我能看到那些空間……不,『看』並非正確的用字。你可以想像現實世界是一塊布幕,而我可以感知到在這塊布幕後面有巨大的某物;當我『接觸到』某個部位,我就能感受到那裏有東西,那些空間就像是被藏在一塊布下面的物體。」
聽到宇智波斑的描述,櫻心中充滿了希望與驚奇。或許這一切都還有救,或許他們可以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與此同時,宇智波斑仍然望著天空。「總共有九個時空在我們頭頂,那九個空間排列的方式看起來像某種矩形。」接著,他往下看:「另外九個在我們的正下方,而與我們處於同樣水平線的,則有八個,其中有六個似乎離我們比較近,看起來更明確。」只見宇智波斑將手向前方伸去,他彷彿正嘗試著觸碰什麼東西。「而其他的更遙遠,我感知道有八個離我們非常遠的空間。」他向上看了看左右兩側。
「異空間居然有這麼多?」櫻忍不住發出了失望的抱怨聲,但下一秒她馬上又振作起來。畢竟,二十六其實還是個可接受的數量,至少比先前宇智波斑嚇唬她的「幾百、上千」好得太多了。櫻抽出一把苦無:「麻煩你告訴我每個空間的方向,我會在地上畫出整個排列結構。」
宇智波斑將慣用手臂打直,由南開始往東指明。「那裡、那裡,還有那裡。」
「在我們下方與上方的那些空間,與我們周遭的空間是以水平的方式直接相疊嗎?」櫻一邊問,一邊快速地在地上畫出無數方向箭。
「是,我想是。現在所處的角度讓我看不太清楚,但我認為這樣想沒錯。」
櫻下意識地咬了咬唇。「立方體,它們的排列是一個立方體,而我們就在立方體的正中間。」櫻起身站直「既然如此,討論就到此為止吧,我直接去看看吧!」
宇智波斑轉了身,打算走向櫻,但是卻又突然踩了重步急停。只見他帶著非常驚愕的表情環顧四周,就好像他能看見懸掛在這空無一物的大氣中的東西一般。
「怎麼回事?」櫻急切地要求說明。
「它們移動了,那些空間的位置改變了。」宇智波斑慢慢地在原地旋轉了一周,似乎正在測試著某個現象。「這些空間是以我為中心點旋轉,我動、它們也動。而且它們的位置無關乎我怎麼轉身,而是與我面對的『方向』有關。」
「什麼?為什麼?那這樣我們要怎麼沿著路徑追蹤這些空間?」櫻焦急地把雙手揉進自己的頭髮理,剛剛才畫好的結構圖以及那些複雜的方向箭現在不就又沒用了嗎。咦?等一下!
「如果它們會跟著你轉,那你本人就是我們的參照點了!這樣更簡單啦!來,筆給你,把它們畫下來!」櫻把原本收在忍者包中的通緝名冊塞進宇智波斑手中,示意他將結構畫在書本的背面空白處。「這樣當我們每探索完一個方向,就可以在圖上打叉做記號。」櫻站在宇智波斑身後,透過他的肩膀看了看男人所畫的結構圖。
當圖完成後,櫻便以手掌扣住宇智波斑的一隻手臂,她希望這點接觸能足夠支撐整個跳躍過程。雖然她記得和帶土一起穿越異空間時,她必須得攀在那個幾乎瀕臨死亡的可憐男人背上才能免於失散彼此。但是事到如今,櫻仍然無法想像自己與宇智波斑以那樣親密的方式互相接觸。
雖然如此,面對未知的擔憂她還是不禁攢緊了宇智波斑的衣袖。「你能…你覺得你還能回的來這裡嗎?」或許向宇智波斑揭露自己的脆弱面非常不妥當,但是她實在是太擔心了。
「不知道。抓緊了。」
突然間,櫻感受到一陣有些熟悉的扭曲、令人想吐的眩暈感,這感覺正如冰冷的水流一般掃過整個感官系統。就像是在自由落體的過程中突然急停,也有點像腦震盪會出現的症狀。櫻非常小心地吞嚥著──現在她嘴裡的味道嘗起來糟糕透了,幾乎像是嘔吐物。她不禁懷疑到,真有人能習慣這樣的噁心感嗎?
幾個眨眼間,他們一起降落在某個山群的小坡上。櫻首先踏出了謹慎的一步──她能感受到腳下的碎石正隨著她的動作而滾動著,但是那些石礫並不是圓的──它們有著非常銳利的稜角。事實上,目光所及的地面上,全都佈滿了多面體形狀的碎石,有小、也有大,有些幾乎可以稱作是磐石了。櫻撿起了腳邊的卵形石頭,雖然周遭的光線昏暗而泛藍,並且沒有任何明顯的強烈光源,這些石頭卻各個如銀河中的繁星一般閃耀。
「我沒看過這個地方……」櫻說道。「當我們追蹤輝夜的時候,我們並沒有經過這個空間。」
「妳有沒有來過並不重要。妳有任何能夠追蹤它們的具體方法嗎?」
櫻咬了咬嘴唇,她這才發現自己從來沒有仔細想過這個問題。「我們可以找一個制高點……或是…我記得寫輪眼應該能看見查克拉?」
「是能看見沒錯,但是距離要夠近,我不是感知系。」
櫻有點失望地扁了扁嘴唇,看來她需要蛞蝓大人的幫助了…說到這個…招喚通靈獸不就是將牠們從另一個空間傳送到自己所在的世界嗎?照這個邏輯來推理,與通靈獸之間的契約在其他空間應該也是有效的囉?於是櫻立即咬破自己的拇指:「通靈之術!!」
看見蛞蝓從一陣煙霧中現身,櫻感到無比的開心,就連她第一次招喚成功時都沒這麼開心過。與熟悉的夥伴重逢的喜悅,讓櫻直接撲向蛞蝓環抱住她軟軟的脖子。雖然她可以從眼角餘光看見,宇智波斑做了個表示噁心的鬼臉,但她一點都不在意。因為對她來說,蛞蝓是在這個世界裡,唯一一個友善又熟悉的存在。或者嚴格說起來,不論在哪個世界,蛞蝓都是櫻唯一的朋友了。因為她所認識的所有人不是被困在月讀裡,就是被這恐怖的時空忍術傳送到某個遙遠的維度了。
比人還高的蛞蝓左右環顧後,便爬像一塊巨大的岩石上,大概是因為地上那些尖銳的小碎石弄痛她了吧。「櫻醬,看來妳已經成功說服他合作了吧?」蛞蝓用觸角指向另一頭,正在攀爬一座碎石堆的宇智波斑。「妳確定可以信任他嗎?」
「我認為可以…」櫻一邊回答,一邊組織自己的想法。「…那個時候我差點就要放棄希望了,所以我打算冒險賭一把。」因為蛞蝓大人行事作風比較保守,她不會接受任何有風險的決定,讓櫻覺得自己不得不做點合理的解釋,好讓她放心。至於這樣戒慎恐懼的性格到底是蛞蝓大人的天性,還是因為和常常不按牌理出牌的綱手師父相處而慢慢建立起的性格,櫻還沒有機會去知晓。
「如果他直接把自己傳走,將你丟在這裡怎麼辦……」
「我不覺得他會這樣做。而且就算他真的這麼做,您也可以從溼骨林把我反向通靈過去。」
只見蛞蝓將觸角向內收縮了一半,這是蛞蝓表示同意時的習慣動作,雖然她看起來還是有點疑慮。「唉…我一時也沒有更好的辦法,我想現在最合理的做法就是選擇相信他了。」蛞蝓說道,並用頭示意正坐在另一處石堆上的宇智波斑。
「那這個話題就先這樣吧!您可以感知佐助和鳴人的查克拉有沒有在這個空間裡嗎?」
「不行呢…以我現在的尺寸,最多只能感應到方圓一百到兩百公里左右的範圍…」
「那我這次招喚更大的尺寸,請您稍等!」櫻一邊說一邊取消了通靈之術,並且馬上再次將沾了血液的手掌拍在石地上,這次她特別將體內至少四分之一的查克拉都注入於術式中。下一秒,一條巨大無比的蛞蝓憑空出現,直接壓垮了櫻所在的小山頭,其柔軟的身軀填滿了整個峽谷;與此同時,櫻也立即跳開並以查克拉吸在垂直的岩面上行走。櫻在眼角餘光發現宇智波斑也黏著石面跑上來了,再往回看一點,原來他剛剛坐著休息的小石堆也被蛞蝓出現的衝擊力震垮了。然而,櫻也察覺,現在宇智波斑看著自己的眼神,似乎比之前任何時候都更專注。
等櫻終於爬到蛞蝓的脖子上,彼此的距離才終於近到可以溝通了。「蛞蝓大人──情況如何──?您有感知道他們嗎──?」櫻使盡全力大喊,只希望蛞蝓大人能夠聽清。
巨大的蛞蝓轉了轉頭「沒有。」蛞蝓原本溫和纖細的聲音,此時如雷聲般震耳欲聾。「即使是幾千公里外也沒有,事實上,櫻,這個世界根本沒有生命…若是他們倆個真的降落在這裡,我想他們不可能活到現在的……」
櫻艱難地吞下難受的心情,她拒絕思考這個可能性,她不願去想。「好吧,那我們回去吧,我們還有二十五個空間要確認。」
此時,宇智波斑正往櫻這邊接近,只見他小心翼翼地穿越岩石表面。
「事實上,遠不止二十五個……」
「你為什麼突然這麼說?」
「我在這邊也感應到很多空間,正環繞著我們,一樣有二十六個,排列方式也是立方體。而且我敢肯定,這二十六個空間與我們在原生空間中所觀察到的,是完全不同的新群落。」
「你的意思是,如果我們再做一次跳躍,又會連接到另外二十六個空間聚落嗎?」
「很有可能。」
「我的天哪……」要不是她現在正用查克拉吸附於一塊垂直的岩壁上,櫻覺得自己可能早就雙腿一軟坐在地上了。「神啊、佛啊…饒了我吧。」櫻快要覺得自己無法呼吸了。為了讓自己振作一點,做點有意義的行動,她解開了通靈之術。既然確認這個世界是個虛無,那也沒必要再繼續浪費查克拉了。當蛞蝓消失後,櫻被迫面對自己內心中最深層的黑暗,她到底該怎麼辦呢?
「我們回去吧。」宇智波斑抓著少女的肩膀,將她面向自己。「我們得想出一個有條不紊的搜索方式。」
這一次的時空跳躍櫻並未感到明顯的噁心感──她的心思已經被即將面臨的艱鉅挑戰壓得无比沉重,就連扭曲的時空也沒有讓她這麼難受。光就現在的資訊來看,根本無法確切估算到底還有多少個空間分支……宇智波斑先前諷刺她的「上百、上千」已經不再只是個惡劣的玩笑了。
突然間,櫻感到自己的雙腿陷進某種溫暖而乾燥的東西裡,這讓她趕緊往下看──原來她們兩人正站在沙地上,而在不遠處,一陣海浪正打在岸邊,激起了層層疊疊的浪花。然而那片海水非常的湛藍,那是一個櫻從未見看過的海水色調。
藍藍的天,藍藍的水,白白的沙。
「我們在哪裡?怎麼沒看見神樹?我們應該要回到原本的世界才對啊!」
「我不知道,」宇智波斑緩緩地回答。「當我進行第一次跳躍時,我是瞄準正前方出發的。而第二次跳躍時,我是循著反方向前進。照理來說,本該能回到原本的世界。」
櫻急的一把扯住了男人的手臂「你最好別跟我說你現在迷路了!啊?!你在搞什麼啊?」
「老子又怎麼可能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宇智波斑不耐煩地甩開女孩的手,他的力量大到讓櫻踉蹌了幾步並跌坐在沙地上。「女人!你他媽的老子也是盡己所能,沒道理受妳的氣!」
然而少女頹喪地根本連防禦的姿態都懶的擺,就這樣順著作用力向後癱倒。到此為止了,她的精神韌性只能承受這麼多了。櫻能感受到細沙滲入她的指縫間。所有人都被困在無限月讀裡,少年們失蹤了,而她自己則迷失在一個陌生的維度裡。
負氣的宇智波斑離她越來越遠,再過個一分鐘,她大概就要看不見男人的背影了。宇智波斑的身影即將隱沒於遠處那排岩石群,而櫻卻提不起勁去在乎任何的一切。她抓起了一把細沙,然後又讓沙粒慢慢地從指尖滑落,沙子落盡後她又抓起一把……
當櫻從眼角餘光看到宇智波斑返回的身影時,她的手邊已經出現一座小沙丘了。等到男人越來越近,櫻才發現宇智波斑走的異常地快速,他全身上下都充滿著急切感。看著男人的動作,莫名地,櫻突然有種直覺,若不是他還得顧面子,他肯定會用跑的過來。
宇智波斑鎖著眉睨了眼倒地少女的頹態,然後又看了看少女身旁突然多出的小沙丘。而櫻完全不想知道,宇智波斑是如何在他心裡評價自己的狀態。
「起來!」宇智波斑中氣十足地喝令道。「別再生悶氣了,這確實是我們的世界。」
「為什麼?你怎麼知道的?」
「我方才去的地方有一座小漁村,或者說曾經是。人類都不見蹤影,而且到處都掛著許多白繭。」
櫻不可置信地用雙手摀著嘴,試圖壓下自己將要喜極而泣的衝動:「真的嗎?你確定嗎?有沒有可能是別的維度裡也發生和我們一樣的災難?」櫻實在是不想再次體會期望落空的感覺,所以她寧可往壞處想。
「漁村裡有幾條比較大的漁船上刻有船名,是用我們的文字刻的,這裡的確是我們的世界。而從海岸線的形狀還有房子的樣式來看,我們所在的位置應該很靠近波之國」
櫻當下真的很想跳起來擁抱宇智波斑,然而她沒有。她只在心裡默默對自己的心理狀態搖了搖頭──她覺得自己就像要被寂寞感淹沒,急著找浮木的溺水人。
「但是為什麼我們離原本的出發點那麼遠呢?」櫻問道。
宇智波斑聳了聳肩。「我也不明白,這很重要嗎?」
櫻不禁想起了所有被困在繭裡的朋友們,她所認識的人大部分都是忍者,而這些人們正掛在神樹周遭的位置。至於她的父母,幸運的話可能還留在木葉吧。但是,確實,這些都不重要了──她無法和任何一個人說話、交談,無法解放任何一個人。
「就現在來看──不重要。反正,等我們找到我的隊友之後,再回到神樹那邊也不遲。」櫻用一隻手掌輕觸男人的手臂並問道「你先前畫的結構圖在哪?我們先把那個像鑽石的空間打叉,然後繼續搜尋。」
「所以你計畫先探索以這裡為中心點的二十六個空間?」
櫻咀嚼了一下內唇肉。「我想我們可能需要找一個適當的起點。但在那之前我們也需要更多經驗和資料,這樣才能倒出最可靠的公式和策略。」
「聽起來可行。」
眼前的海灘景色像漩渦般攪動並且消失,唉,她永遠無法習慣這股令人噁心的眩暈感,尤其是她嘴中剛剛出現的這股可怕味道。這次他們降落在一個看似沙漠的空間裡,沙漠中的沙粒非常地細緻,幾乎就像塵埃一樣輕盈,並且呈現深紅色。確認完環境後,櫻咬破手指招喚出偵測專用的超巨大尺寸的蛞蝓大人。
「現在我們在哪一個空間?」當蛞蝓正在專心感知時,櫻向宇智波斑問道。她已經在筆記上把「前方維度」打了叉,並且在旁邊用小到不能再小的字體標註「鑽石」。櫻看著筆記皺了皺眉──她有預感之後很快就需要重新繪製更大的地圖了。
「左邊。」
於是櫻在最左側的原點上標記「紅沙漠」。
而另一頭的蛞蝓依舊努力感知佐助和鳴人的查克拉。雖然蛞蝓沒有抱怨,但是櫻可以看的出來,這個維度的極端氣候,讓巨大的蛞蝓正以異常的速度的失去水分,但很不幸的是,當蛞蝓體型這麼大的時候,櫻實在幫不了什麼忙。而她現在所能做的最佳方案,就是趕快截速掃描並且解除通靈之術。
「真的很抱歉,櫻醬…」蛞蝓緩緩說道「還是沒找到。」
櫻扁了扁嘴將最左邊的點打了個叉。
此時宇智波斑也將手搭上櫻的肩膀「走了,別浪費時間。」
兩人再度回到原先的海岸邊,櫻先前堆出的小沙堆也還在原處,只是被風稍微削平了點。
「好,趕快換下一個吧,」櫻催促著,過程中她從未放開抓著宇智波斑的手,這場探索分秒必爭、刻不容緩「我們試試最右邊的那一個!」
櫻完全沒有料到的是,兩人居然再次降落於一片紅沙漠中,這讓她驚訝不已。
「我們在哪裡?這裡看起來和上一個一模一樣!莫非兩個空間的也能分享完全一樣的特徵嗎?」
「不,這就是方才那個,我剛才又往左跳了一次。」
「為什麼又往左?我們不是早就檢查過了嗎,那個空間什麼都沒有!請你不要浪費時間好嗎!」
「我想驗證一個理論。」
「驗證什麼理論?」櫻急躁的問道,並即時閉上嘴巴把她接下來想講的話吞進肚裡。她差點就要對宇智波斑吼道:『你有想法就不會先和我討論嗎?!』,但是現在宇智波斑已經恢復所有力量,櫻可不敢輕易地撫逆麟。
「當我們跳回原生空間時,我們並沒有降落在原先的起點。然而,在第二次回歸的時候,我們卻同樣降落在海灘上,可以推論也許當我們在穿梭於空間時都是…」
「都是從同一個入口!!」
「沒錯,而且我也完成驗證了。妳看這裡。」宇智波斑指向沙灘上的痕跡「那邊就是妳的蛞蝓方才所在的位置,還有那些,」他又指向另一邊「是我們的腳印。」
櫻花了點時間消化這則新資訊,緩緩地評論道「那這樣真的對我們非常有利,如果我的隊友被傳送到任何一個空間,他們的降落點會跟我們完全相同,也就表示我們能搜索到正確的區域……」
「前提是時空的入口並不會因為施術者而改變。」
「對…前提。但是這也是個非常自我中心的想法,畢竟這世界經常充滿偶然與巧合,所有關聯性也可能僅只是個人觀察的偏誤。」
「或許這概念的確有自我偏誤,但直到我們證明理論錯誤之前,它都不應被排除在外。而且實際上我們也無法否決之,因為只有我能進行時空穿梭。」
櫻決定放棄爭論理論的正確性。然而這個概念確實會影響整個搜索行動,
因為若是他們確實和佐助、鳴人擁有同樣的降落點,那她就可以招喚體型小一點的蛞蝓,把查克拉改用於輔助蛞蝓搜索,而這也可以讓他們在更短的時間內搜索更多異空間。但是櫻選擇不與宇智波斑繼續口舌之爭,因為要用多少查克拉招喚蛞蝓,決定權終究在於櫻自己。
「總而言之,」櫻繼續說道「我們仍然需要更進一步驗證這個假設,就算最後發現進入點是根據施術者而有改變,我們至少也能確認我們對整個立方體的認知是正確的。」櫻從隨身包中抽出結構圖。「假如整個維度群真的是以一個立方體為單位,那麼當我們進入正上方的空間後,」櫻用鉛筆點了點右斜上方的黑點「這個空間就會與我們完全平行。」
「確實。我認為我們應該想出一套編號系統來區別這些空間,」宇智波斑提出建議,說完話男人便往旁邊跨了一步,結了一連串的複雜手印。
「天照!」
「你突然幹嘛啊!?」
「標記這個空間。」
宇智波斑從口中噴射出一道黑色的火焰,黑炎將砂礫融化成一道一個腳掌寬的漆黑焦痕,可以看見一個弧形正在逐漸形成。若在更仔細觀察,還可以發現在火焰已經消失許久的段落,仍然持續冒著滾燙的泡泡。而那些沙粒裡面大概含有硫元素吧,一陣難聞的臭雞蛋味讓櫻不禁皺起了鼻子。眼前的火焰就構成的圖像已經接近四分之三個圓形,宇智波斑立即改變火焰的行進方向,在圓形的開口處向外拉出了一道垂直的線條。
突然間,櫻發現自己認得這個標誌──他正在畫宇智波一族的族徽!
「你們宇智波可真自戀啊…」櫻不可置信地搖搖頭。
「我看把全世界都印上宇智波的標誌,才是你真正的夢想吧?」
「這是個挺好的標誌,」宇智波斑聳了聳肩,著手繼續描繪團扇的扇柄。「這個標誌不像單純的圓圈或十字叉那樣容易被誤認,也不會輕易和別的象徵重複,但是它的結構又非常簡單。更重要的是,你的隊友一定會認得,如果他們也摸索出穿梭時空的原理,這將會成為他們的線索。」

原作者補充:
感謝閱讀,也希望你們和我分享自己的想法!
概念說明:如果各位無法從上面的文字中想像出櫻所說的立方體結構,你們可以搜尋關鍵字「氯化鈉晶體結構」。這種原子排列的結構的正式名稱為「面心立方堆積(Face-centered cubic packing, FCC)」,一般示意圖片都會用兩種顏色區分鈉離子與氯離子,希望這個資訊能幫助大家了解本作異空間的結構。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學習爭取權益(三星手機保固疑雲)爭取權益與明確邊界是最近感受到自己長大了的事。 最近手機發生了一點問題要送三星原廠維修,然而拿到現場,現場也在確認購買日期(發票)是在一年內,但一小時後卻給了這隻手機過保固了要自費維修的回應。 一開始以為是販售賣家的問題,還好是線上平台購入,馬上上網查詢購買頁面,確認購買頁面有被平台留存(樂天)
    avatar
    鄧小佩
    2024-06-02
    陸官校友基金會頒發獎學金 前校長全子瑞勉同學堅守愛國意識 保國衛民 圖:執行長全子瑞(左)頒發94期第一名王藝翔等九位同學獎學金。 【李婉如/ 報導】陸軍官校112年第四季月會,於1月4日上午在高雄鳳山校區活動中心舉行,由校長余劍鋒將軍主持;官校校友基金會董事長沈慶光率執行長全子瑞、董事楊國強、永寶豐開發建設公司董事長李知行伉儷,以及官校退休教師謝秀英、鄧先巧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4-01-04
    【1122盤前新聞】Fed會議紀要偏鷹 標普那指終結連五紅;輝達上季營收暴增 估本季對中銷售大減 盤後不漲反跌【11/22盤前重點新聞】 *Fed會議紀要偏鷹 標普那指終結連五紅 *輝達上季營收暴增 估本季對中銷售大減 盤後不漲反跌 *美國10月成屋銷售連續第五個月下滑 *台積電奪英特爾CPU大單 將以3奈米生產 *CPO題材發威 光通訊族群資金卡位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1-21
    [逐字]【民眾之聲/嘉義開講】受夠了!嘉義民眾超兇提問!柯文哲神回全場掌聲響起!@TPP_Media @Team__KP柯文哲在嘉義演講中,提出了「共融、正常、制度、能力」四大主軸,強調台灣應該是一個包容多元、政府言行一致、相信制度、有能力領導的國家。他也針對民眾提問,提出了陸生納保、AI 發展、政策延續性、吸毒問題等方面的回應,展現了對台灣社會問題的深刻洞察。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3-11-16
    趙正宇爭取1.4億補助仁德國小設校 維護八德學子受教權無黨籍立法委員趙正宇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教育局長劉仲成、桃園市議員許家睿等人,今(14)日上午前往八德區,視察八德國小。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07-14
      ★三分微光 #出書推廣 #購買資訊 2023 2月12日火力全開發售中(16歲の轉大人考驗)※作者簡介 「三分微光」目前為個人作家,為追求創作之自由,作品之普及率,以創建出版社的精神進行商業行為中,身兼作者,繪者,出版者多重工作,企圖靠一己之力,讓自己作品可與其他出版社並駕齊驅,並且提供更優質的閱讀服務,藉此偷渡邪惡思想,敗壞社會風氣。   本身身份為:小說家、工業設計師、漫畫家,
    Thumbnail
    avatar
    三分微光
    2023-02-14
     ★三分微光 #出書推廣 #購買資訊 2023 1月24日火力全開發售中(無刃止戰錄)※完整書訊   故事劇情曲折離奇,融合熱血、智鬥、愛情,喜歡幻武仙俠、異界故事的朋友們,千萬不可錯過d(d^∀^)。
    Thumbnail
    avatar
    三分微光
    2023-01-28
    工作中自我權益受損該怎麼辦工作中自我權益受損的情況其實很常見,不論在甚麼樣規模的企業中都會遇到。這次由資源教室的老師提問,學生畢業後進入職場時,常常遇到勞工權益受損的情況而向老師求救,到底身為打工仔的我們可以怎麼辦呢?
    Thumbnail
    avatar
    佩雯姐
    2022-10-09
    [嘉義美食]嘉楠食品公司主賣貢丸專業廠商,全聯福利中心獨家販售商品,堅持每顆丸子都通過國際安全驗證貢丸絕對是加工食品首選之一。貢丸是豬肉或是魚肉最佳食品加工品,國內專業製作貢丸廠商不少,這篇接續慶豐食品公司貢丸與福茂貢丸之後再來介紹這家嘉楠食品公司貢丸。 嘉楠食品公司相關資訊:: 地址: 雲林縣元長鄉興工街3號 電話: 0800 030 018 (客服專線) 備註: 地址: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