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夏日連載劇場.日落時份.第五話】薛凱琪《南昌街王子》

2020/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落每日都準時上演,有甚麼值得駐足細看?今天看不到,還有明天;明日看不到,尚有後天。反正昨日就已經看膩了,不如把握時間,多睡五分鐘,儲好體力明日再「搏殺」?

「不如算啦,好嗎?我哋就好似來自兩個世界咁樣,好難繼續落去。」

他的世界,我真的不太懂,也許他有他的道理吧,但我們的步伐,絕對不是一致。那麼不如引刀成一快,別再蹉跎大家歲月就好了。
「八點鐘公共交通;九點鐘準時開工;十二點冇得放鬆;四點鐘繼續前衝;九點半人去樓空......」
這一頁的月曆快要被交叉填滿,相同的戲碼每日上演。的確,距離逃出南昌街的日子不遠矣;但這,又是否我人生中「主線任務」的全部?看著正在魚缸內暢泳的小丑魚,牠,真的如我們想像那樣自由自在嗎?其實牠,只是活在由我們設置的牢獄而已。
嗯......其實跟我,又有甚麼分別?
還記得雙十年華,被銀幕裡的K先生吸引著,每天都向他寄上一封情信,盼望得到他的回眸。看著一個個收藏在盒子裡的「無此人」信封,不禁失笑。懷緬昨日的單純,想念那時的可愛,現在卻甘於成為社會內的小丑魚,蝸居在南昌街角唐樓上的板間房裡,等候王子的救援。
輕輕的笛聲,何秉舜的編曲,為殘酷的現實,鋪上一層糖衣,配上青澀而貼地的木結他,將所有幻想中的童話故事甜蜜慢慢中和,讓薛凱琪、讓我們慢慢嘗到現實的味道。幻想的確很美好,但幻想永遠只會在腦海之中飄浮;瞧瞧南昌街公園,還是努力工作罷了。
/其實那一個人存在嗎 成熟透的你還期待嗎
為何笨得將某人的優點淡化 找他
難道你想看誰騎白馬 還是有堡壘才承認他
你問南昌街乃幸福終極嗎 他在旁 不快樂嗎 /
熟悉的聲音,熟悉的故事;不同的是,黃偉文這一次,打算順著林家謙的旋律,戳破童話世界的香氣泡泡,特別是每天只顧埋頭苦幹,以為上天總會把王子掉落天台的姊妹們。「南昌街」,就是返回現實的最佳證明,在小峽谷裡遊走,盼望一睹奇諾、當娜的風采,最後卻只好返璞歸真。
難得一天能在掛上新月前離開公司,抬頭一看,南昌街的日落,原來是如此美艷。
「你唔覺個日落好靚咩?」他的聲音,在腦內響起了。
「琴日個日落,同今日呢個有咩分別?」我,開始明白他的世界。最少,來自南昌街的日落,我未曾看過。
(下一集 待續)
閱評流Facebook: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即到各大音樂平台,收聽不能只有閱評流聽到的心水歌單!敬請各位益友弘揚「益者三友」精神,友LIKE友SHARE友COMMEN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47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