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場很大》

2020/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凡不接待你們的,你們離開那城的時候,要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見證他們的不是。」—(路加福音9:5)
「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路加福音10:2)
疫情已經維持了好幾個月,教會生活比較貧乏。雖然可以與home church的弟兄姊妹一起敬拜,因為家中實際情況所限,團契小組生活接近停滯。
自然地,一些以往留下來的問題,也無法解決,感覺就像一直被情緒勒索一樣。這是我的軟弱。
我的感覺,就像梅艷芳首本名曲之一「心債」的歌詞一樣:
明明用盡了努力 明明事事都不計
為什麼萬般癡心 都等如枉費
無論做了什麼,都回去不了⋯⋯不,我所憧憬的過去,根本不曾存在過。
有一位阿姨,看到我在Facebook的分享,留下了路加福音9:5作為回應,並提醒我做好本分就夠,再不行就要放手,畢竟禾場很大
在我思考著「教會」和「堂會」的分別時,這一記有如當頭棒喝。雖然我也在別的層面上努力著,要在感覺上「斷捨離」並不容易。我明明可以舉出保羅與巴拿巴的例子,自己就是放不低。
在躊躇著「堂會」生活的同時,我想,我的思想應該要更往「教會」的方向前進。不要糾結眼前的禾場,放眼更高更遠。
如何做呢?恕我暫時不知道,only God knows。
看來,我還是需要切切地求主,開我的眼界,讓我看看神為我家安排的迦南地在哪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atrick Chan
Patrick Ch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