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8/13)北濱沙排場──關於排球

2020/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東華大學民發社朋友
就這樣,大家輪流上場,在沙地裡的人就繼續和地心引力作戰,休息的人就坐在一旁的草地閒聊。微傾的草坡上,手中這杯無糖清,因為北濱的相遇似乎又多了些清香、多了點甘甜。
「可以跟你們一起打嗎?」
打量許久後我們終於脫下鞋,朝那5、6個唯一出現在沙排場上的大學生走去。那時我們並不知道,這一問,就是從下午4點到晚上7點半的緣分;那時我還不知道,北濱沙排場,將成為這趟旅程中駐足最久的地方。
往後3個半小時,我們都待在這8*16公尺的沙地裡。
啊,偶爾會為了一顆outball或壓線球赤腳追進後方的草皮。
這是我第一次打沙排。每當要將雙腳從質地柔軟的沙中拉起時,就能隱約感覺地板將自己吸住,如同地心引力的助手一般,企圖將我固定在沙地上,讓稀鬆平常的起跳和攻擊步有些吃力。好不容易,適應了陌生的沙地後,大家也越熱越開,多了些談話與交流。
隨著太陽的威力銳減,人漸漸多了起來,天光也從午後的銀白,隨著夕陽斜下,轉而抹上一道橘灰、添上一筆柔黃。我站在面對山脈的這頭,遙望遠處灑落的金光,在可惜沒能用鏡頭捕捉的同時,卻也榮幸成為畫中的一部份。此時此刻,「神聖」一詞,是如此貼切、如此真實。
是啊,傍晚,那對花蓮來說再日常不過的金黃日光,掠過蓊鬱山林,穿透薄霧雲湧,直達北濱沙排場,降落在我們身上。
就這樣,大家輪流上場,在沙地裡的人就繼續和地心引力作戰,休息的人就坐在一旁的草地閒聊。微傾的草坡上,手中這杯無糖清,因為北濱的相遇似乎又多了些清香、多了點甘甜。
從沒能預料,在花蓮也能結識你們這群可愛的球友。謝謝熱情的民發社朋朋、好高好好笑的學長,還有coach跟其他一起玩的大家。
從烈日高掛到夜幕低垂,排球總沒讓我們失望,讓我們從一個人,到兩個人,再到一群人;謝謝花蓮,讓我知道中央山脈的另一側,有著同樣熱血的你們。
旅途上最美的風景,依舊是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un Weng
    Jun Weng
    翁宜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