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11/13)洄游吧食魚體驗──關於專業

2020/08/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洄游吧與講師
課程後,我和旅伴也和講師聊天。不論是在聽課或分享過程中,就覺得她是個開朗陽光的人,不難理解她為甚麼會喜歡花蓮,為甚麼會愛上海洋。
七星潭遊客中心樓上,就是洄游吧的地點,剛裝潢好,空間寬敞而明亮,早晨的陽光穿越大洋、經過外頭的淺灘,照進教室裡。
這堂課學生只有三個人,但體驗課程卻沒有一絲馬虎或偷工減料,我們反而能和講師有更多互動,在一問一答中得到更多回饋。
從台灣常見的魚料理、這些魚的完整名稱、他們到底適不適合食用,講師也介紹了七星潭當地常見的魚種、定置漁網作業等我從未深入了解的魚知識,當然,這堂課更帶我們從「如何吃魚」深入到「如何愛海」。我們六月去的,便學了有關七星潭當月常出沒的鰹魚,也嚐了新鮮的魚料理,還能觸摸扁花鰹、圓花鰹「本魚」,去探究身體的這個部分,是設計幫助魚做甚麼的。
略談課程,最想記錄的,是這個空間帶給我的感覺。
從通往教室的樓梯,就能從洄游吧的logo看出他們簡單俐落的風格。沿著樓梯旁的牆壁看去是一片藍色,上頭畫著幾條台灣常見的魚,暗暗慶幸自己還說的出幾個名字。
來到二樓後我即刻被這個環境吸引:乾淨明亮的廚房正處理著魚料理、旁邊是裝著自家新鮮魚貨的冰櫃、一個小展示櫃擺放著周邊商品,往後過去是幾張上課用的木頭長桌。
洄游吧整個空間散佈著藍色和白色,沒有太多的擺設,就只是最簡單的藍與白。
而那就是海洋的一切。
在課程簡單介紹定置魚網後,我們走到了戶外的陽台,眼前就是無邊際的太平洋,整片藍色瞬間佔據視野的三分之一。更讓我著迷的是,洄游吧充分結合了二樓的優勢與地方特色:陽台擺放著定置漁網模型,而在我眼前的太平洋上,同時存在著真實1:1的定置漁網。講師用模型解說時,還能直接讓你參照太平洋上的漁網、沙灘上的載具,有什麼比這更貼心的設計呢?
不僅如此,從講師分享的專業知識裡,不難看出洄游吧對課程的要求,也能感受到課程如此流暢的背後,需要多少細膩的設計和反覆修改。
這些時間裡,洄游吧有三個人,我認得在廚房幫我們處理魚料理的是洄游吧的創辦人,另外是一個拍照紀錄的工作人員,還有這堂課的講師。
課程後,我和旅伴也和講師聊天。不論是在聽課或分享過程中,就覺得她是個開朗陽光的人,不難理解她為甚麼會喜歡花蓮,為甚麼愛上海洋。
那正是因為當一個人對一件事充滿熱情、保有專業時,在傳遞和分享的過程中,那種自信和真誠,毫無疑問,能夠觸動周圍每一個人的靈魂。
她本身就代表著花蓮和海洋,熱情而充滿魅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un Weng
    Jun Weng
    翁宜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