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暗處裡的光

2020/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ope>
這幅畫早在我下筆之前就已經決定好要定名為<Hope>。其實那時候並沒有想太多,但在找尋參考和構思的過程中,腦子裡慢慢浮現起這樣一個情景...
深夜裡,在一棟被高樓包圍的矮樓天台上,一名失眠的少年爬到了他所能及最高的地方,安靜的坐著......突然就單單只因為剛好照到他身上的月光而得到安慰。
這就是我現在所認為的「希望」。不多不少,就剛好足夠照亮現在。
不諱言說,我是個悲觀主義者。凡事先想到最壞,好讓自己有充分的準備,是我一直以來的生存模式。只是,畢竟我也是個生於安逸的幸運孩子,對此我也是滿心感謝,所以在我的小時候對未來抱有的希望大多都是種盼望。可是生活在這個時常能讓人感受到處處被包圍的城市裡,無論是滿街滿道的高樓大廈,還是現在那一道道建於無形的高牆,總覺得自己不斷在重新理解「希望」這一個概念。
小時候理所當然的認為,所謂的希望就如一道亮光,光明美好得可以照亮一切。長大後才發現所謂的希望也許並不是一大片美好的景象,其實反倒像是黑暗隧道前方那一點點微弱的光。那光度來得剛剛好,不太光以致於你以為那是夢,但也不會弱到你以為那只是幻覺,好讓你能一步一步的走下去。
多少人都在黑暗中等待,摸黑前進著。但我想我們都無須過度期盼那道能照亮一切的光,因為其實暗處裡的光有時就足以讓人感到溫暖、重新擁有走下去的勇氣了。
而這,也許才是我們現在最需要的東西。
願我們都能看見暗處裡的光,而我,也能成為誰的一點微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39內容數
雖然說過要努力畫插畫,但一直總在寫作和插畫之間來來回回。 曾經把它們扣在一起,但感覺我除了畫畫方面的東西,我還有想要說的話。 那些我想用文字描繪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林林總總的奇怪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