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不入虎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首隱約看到玄Sir已跑馬路對面的便利店內,隔著玻璃門向她點了點頭。
耳機傳來玄Sir的聲音:「喂,美女,你要習慣看到什麼都要向我匯報!」
「眼睛才適應了幽暗的環境吶!這裡不像有人,前往去洗手間的通道。」
走進狹窄的過道,嚐試開啟一扇門,門開後內裡一片漆黑,耳朵豎起聆聽儲藏室內的動靜後:「儲物室內沒動靜……」
但是正想關上門繼續往洗手間方向探視的小臧突然聽到儲物室內裡發出些微好像是隔著室內牆壁背後的低沉迴響聲。止住腳步的小臧,推開門走進黑暗的空間裡。
小臧輕聲地:「儲物室裡面我懷疑另有古怪…」
伸手往門的左右方觸摸,醒目地觸到開關按鈕。啲的聲後,室內大放光明。視線快速掃射室內的環境後,關掉燈光。憑著殘留在瞳孔內環境的殘影,走向剛才聽到發出聲音的來源。當瞳孔適應回黑暗時,小臧隱約看到室內貼在最裡面的一個盛滿酒和雜物的鐵架處地面透出微微的一道光線,是從鐵架後面的牆連接毛坯的地透出來。
匯報了眼見的情況後,小臧用手機背的照明小手電在鐵架附近尋找能開啟這道障礙的秘密機關或按扭之類的東西。
耳機傳來玄Sir:「小臧,感覺不對勁或者身處危險就即刻要通知我!我已把車子停在酒吧門外。隨時候命的了。一切要小心謹慎!」
玄Sir耳機傳來鐵架移動的聲音。小臧:「鐵架是偽裝,拉開後是一道門。這是一扇趟門……」
小臧拉開趟門,發覺門後是一道通往地庫的混凝土螺旋形階梯。當她向玄Sir說出了她看到的環境狀況後。不到五秒鐘,把她差點嚇個屁滾尿流的是嘴巴被從身後突如其來的大手捂著瞬間。玄武門緊貼在小臧身後輕聲地說
「是我!」玄Sir鬆下捂在小臧的嘴巴。
「你下去看個什麼環境,我會在你兩米後面當個隱形人……」話沒說完,兩人同時聽到下面傳來較清晰的女子叫喊聲,既像喊救命又像是因痛極而發出的哀號。
踏在最底層的最後一級階梯的小臧,回首瞅了一眼差不多消失在旋轉階梯上的玄Sir,只瞥見他在吊燈下正想步下的剪影。小臧踩在像泥土較鬆軟只足夠一個人通過的狹窄通道,腳下踩著濕滑泥濘般的地面。沒時間留意腳下到底踩在怎樣的土壤上。就在眼前的一道小鐵門貌似只是虛掩著,留下一條看不到內裡的門縫,門縫透出明亮的鎢絲燈泡的光線。
玄武門突然從後一手把小臧拉到一旁,把那柄左輪塞回小臧手裡,然後從腰際抽出自己那病十七發的Glock。小臧躲在玄Sir身後,緊握手中左輪。
玄Sir回頭瞅了小臧一眼,那雙閃爍異彩的瞳孔是小臧首次看到一雙非人類的瞳孔在對著自己顯示出不明所以的指令。
鐵門被玄武門猶如紙門般踹開,整扇門連門鉸及鏈接的鐵門框,一整套基本防盜的基本私隱防護系統同時被踢凌空飛離兩米遠。一聲巨響把室內所有的活物都嚇得愣在原地,視線同時集中在巨響聲的源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1內容數
腦震盪的多媒體CD,男女男女男男女。錯綜並不怎複雜的辦公室男女。 職場 日記 週記 散文 小說 任君挑 Merci beaucoup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尚盧之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92.遐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93.握個滿掌的壽桃包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94.禍從口出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95.高回報背後的那些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96.什麼組織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97.超硬避震系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9/8盤後 疫情發生空單續抱 停損停利紀律操作今日空單順勢續抱,無其他檢討。 台積電下跌4元(-0.64%), 外資買超7199張, 自營2373張。 聯電下跌2.4元(-3.52%) 外資賣超17029張, 三大法人近3天累積賣超聯電118930張, 而投信還在買進聯電。 現在的聯電有點像1月的台積電, 新聞一片看好,法人卻大賣。 大盤短期下
avatar
輕紫琉璃
2021-09-11
9/8預期以及9/7回顧嗨大家~今天還好嗎~我發現我好久沒用這個開頭了😂那我們廢話不多說,趕快來看今天的大盤分析文吧~ 9/7回顧 今天開盤17534,收盤17428,下跌66點。今天的盤勢比較弱,許多個股都下跌,台積電、聯電也下跌,不過航運異軍突起呈現大漲局面,但仍難以挽救疲軟的股市。
Thumbnail
avatar
威廉史塔克
2021-09-07
98/365天持續寫作 - 意識斷捨離 發覺了一些自學的社團和粉絲專頁,裡面的內容大多都是我喜愛的教學理念與方式,滑鼠滑了幾頁,確定是自己需要的資訊,就按下讚或追蹤了。但下一秒鐘我想到的是,我等等必須要來將臉書的好友和一些以往追蹤的粉絲頁和社團,再次斷捨離,上次臉書和IG上的斷捨離是在年初的時候,我自己其實有在內心下了一個決定,打算再過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12-01
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215. 不入虎穴,焉得兔子墨莉.納吉雙膝撞地,不只如此她還額頭、手掌貼地,整個人像是趴在地上的感覺,跪在地上。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