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公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於工作緣故,我必須到外地上班。當地市區的房價、租金非常昂貴,因此我選擇住在離公司有一段距離的外圍城鎮。說來慚愧,即使如此我的薪水仍無法負荷較新穎的住處。我挑了一棟老舊的七層樓公寓,五樓的邊間。房間內設備雖然簡陋,但至少有一座電梯,租金也在我可以負擔的範圍內。
說也奇怪,原以為鄉下地方的人們會較為熱情,但每當我和住戶打招呼的時候,他們總是非常冷漠。有些人甚至看也不看我一眼。我隔壁住了一名年輕男子,穿著有些邋遢,也不清楚他的職業。每當我想與他攀談,他總是快步離去。
某天,他意外地主動叫住我。他眼神猶疑,欲言又止,只是一直指著上方。我有些不耐煩,正要進屋時,他用再清晰也不過的口吻對我說。
「別上去七樓,那層樓住的都不是人。」說完他砰一聲的關上門。
雖然我平常並不會上到七樓,但仍感到毛骨悚然。恰巧那陣子樓梯正在施工,出入都必須依賴電梯。有天夜裡,我與朋友有約,要搭乘電梯時卻看見它往上爬升到了七樓。儘管有千百個不願意,我還是按下了電梯,並且決定不管看到什麼都不要與對方互動。
電梯門開了,裡頭站著一個神色慌張的中年男子。我打算無視他,未料我一踏進電梯他就連忙捉住我的手。我嚇了一跳,但那手有著人類的溫度,並不像是鬼。他另一隻手先按上了電梯門,並且讓它停在五樓。
「你是新來的住戶吧!謝天謝地……終於有個正常的人類了!我跟你說,這棟公寓除了七樓以外,住的都不是人……我們曾經想搬走,但卻被各式各樣的方式阻止。你一定要幫我們,去報警也好,找高人來也好,總之……」他話還沒有說完,「叮咚」電梯的門開了,我的鄰居默默地走進來,但在電梯的鏡子裡,我才發現沒有他的身影。
「你們在聊什麼?」他掛起看似友善的笑容,按下了四樓的按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41內容數
經歷過兩年教育出版業的編輯,以及正在進行的國高中國文補教工作,分享自己的教學心得,供大家參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unChie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情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器官拍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俄羅斯輪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旋轉木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推輪椅的婆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郝廣才
2021-05-05
『哈林公寓地下室,有帕克一起的週日午後。』如果查理帕克還在地表的話,8/29就要過100歲生日了。本社翻出這張1955年帕克在哈林的公寓地下室和其他年輕爵士樂手一起jamming的錄音,激起那些年輕爵士樂手的興奮這個午後,剛好發生在歷史名盤《Bird and Diz》錄音的前一個星期,難得的悠哉時光裡, 錄音記錄了帕克難得的一大段的獨奏。
Thumbnail
avatar
陳輝龍
2020-08-18
【雙層公寓事件反思】你為什麼會以為實境就是真的?節目就是戲。(文:鳳小梨 / 圖:鳳小梨) 近年來,網路霸凌導致公眾人物輕生的事件頻繁發生, 從幾年前的楊又穎,去年的雪莉、具荷拉,到最近的木村花。 我不禁思考,究竟是誰或者什麼力量,促成雙層公寓事件? 
Thumbnail
avatar
鳳小梨
2020-06-15
合租公寓客廳垃圾桶的洨味疑雲6-老婆生孩子,男友處理無處可去過剩精液與性慾。看電影時我倆大腿就在座位下不經意觸碰並磨蹭,腦袋一熱我就把手伸到他腿上輕撫,他也慢慢把手摸向我的海邊內側,我調皮想往更深處探去就被制止了,黑漆漆的劇院裡面其實不太會被看到,不過那場電影在演什麼我根本忘了,滿腦子都是...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19-11-19
合租公寓客廳垃圾桶的洨味疑雲5「剩下的可以小到我這嗎?」緩緩張開嘴,牙齒被平時抽的菸燻得米黃,他把舌頭伸出嘴裡,就像一尊水池裡會有的,隨時準備接住噴泉的大理石雕像那般。我一瞬間緊張到尿道像被打了死結,攝護腺附近雖脹脹刺刺,但無論怎麼拼命想,就是小不出一滴。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19-11-07
合租公寓客廳垃圾桶的洨味疑雲3強哥把我的頭稍別過去,和他潮濕唇舌接觸的那瞬間,腦袋就被強烈電流襲來一陣空白,不行了,那是第一次有這種近乎暈厥的劇烈感官衝擊,我只得反手緊緊抓住強哥臂膀,若是放開,我可能就會像一個開孔氣球般一飛沖天,不知飄往何方。只能將身體完全交給他掌舵了...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19-10-25
公寓 透天 樓中樓 香港人不懂的房屋密碼最近有朋友來台灣旅遊,路經房屋仲介公司,好奇看一下,發現一堆看不懂的「密碼」,馬上傳短訊問天爸甚麼是「公寓」「透天」⋯ 這問題也曾經讓天爸頭大,雖說二十年前也曾經在台北住了五年,但到台南找房子時,看到房屋仲介DM(地產公司宣傳小冊子)寫着「透天」,也是不知所謂何物。後來向台南人請教,才得知一二⋯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8-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