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5.5樓的殺人犯是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電梯快到5樓之前。我長按著。反正只要長按一個按鍵,電梯就不會開。

你知道5樓裡也有殺人犯嗎?」我說。
「我知道」A說。
「那你為什麼騙我進來?」我說。
「我沒有騙你。我是告訴你哥哥在五樓。沒有說殺人犯不在五樓。更何況前世在辦公室殺人的嫂子以及被殺的主管目前都在14樓,你不要擔心。」A說。
「不要擔心什麼啦!我怎麼知道這裡面是不是又有什麼詭計。更何況,14樓的人還可以下來阿!」我說。
「是沒錯,所以我剛從14樓等電梯下來時很焦慮,一直到我到了2樓之後,我才發現,他們是不會下來的。」A說。

「為什麼不會下來?」我說。

「晚一點再告訴你。現在先找到哥哥比較重要。你要先讓電梯門打開。」A說。一邊看手錶,手錶顯示四點五十分。
「那你好歹也要讓我知道5樓裡有沒有什麼禁忌吧!不要等等我就不見了!我們現在是生命共同體也。」我說。
這一層樓的機制就是大人的機制。」A說。
「什麼意思?」我說。

大人的世界裡跟小孩的世界裡完全不同。小孩的世界裡,會不斷的問你為什麼,而你不能告訴他們答案。你要佯裝成你是小孩。而大人的世界裡,你不能說太多話,無論你看到什麼,你都不能說太多話。絕大多數的時間裡你要保持微笑,保持靜默。當心裡有著負面表述的時候,要用正面的方式說出口。你不用一定要說謊,但是你也可以隱瞞。記得要適時的隱瞞。」A說。
「例如呢?」我說。一邊心裡想乾都已經在這種狀況了,我最好是會多說什麼話。這個人真的是怪透了。我等等逃出去,絕對不會再跟他聯絡,絕對。
也不要隨便問為什麼?因為大人的世界裡,要用眼睛看,勝過嘴巴說。不懂,有時候還要裝懂。」A說。

「現在已經四點五十囉,你再不開門,他們就要下班囉。」A說。
我瞥了一眼A,瞥了一眼電梯,這樣不是辦法。感覺越晚開門生還機率越小。我總不可能晚餐餓著肚子跟他們對決吧。

電梯門開了。看起來是聯合租借的辦公室,也就是那種一層樓分租給很多間公司使用的小型辦公室。但看起來好像都沒有人也。
「你不出去嗎?」A說。
「你先出去。」我說。

A踏出去之後,我看著電梯十四樓的電梯還亮著。我只好也跟著踏出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40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ounge 的其他內容
EP1.如果是你會選擇逃離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EP2.電梯只會在2.5.14開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EP3.大人的童話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EP55.為了成績和兒女吵翻天,值得嗎?3個現代父母值得深思的事為什麼孩子就是聽不懂?!為什麼不能體諒媽媽的心情?專家不是說越用心,關係就會越好嗎?怎麼我們母子是越靠近,就越把對方逼死逼瘋? 《以下是此次深夜節目的文字稿,如果想直接收聽,歡迎點擊以上影片。》 聽眾朋友們晚安,今天是2021年8/26日,再過五天9/1日,就是全國孩子們的開學日,你是不是覺得
Thumbnail
avatar
家政夫的悄悄話
2021-09-04
《喜劇開場》EP.5:有一些努力的回報,是後來才隨之而來的「難道他們不怕努力沒有結果嗎?為什麼能夠對自己的可能性勇敢的孤注一擲呢?」 有一句話叫做「頭已經洗下去了,停不下來」《喜劇開場》第五集的他們決定就這樣滿頭泡泡的出門見客。 就像他們高中同學諷刺般說「你們是時間停止了嗎」,馬克白三人在掙扎了五集之後,他們的時間終於開始轉動。每次看完《喜劇開場》都會忍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1-05-30
照因老和尚略傳EP.5直到民國六十九年,師為懺公建造大雄寶殿,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似乎找到個入處。 師既然應允為懺公建築大殿,某日上山勘察,正逢蓮因寺辦「大專齋戒學會」,一群大專生追隨懺公過堂,既莊嚴又肅穆。當下師即恍然有悟:浸淫道觀十數年,未見如是莊嚴清淨儀軌,昔日在道院所做一切儀法,竟無一堪與佛教那過堂的威儀相比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