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泡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緣分
三年前我再次回到新竹工作,再次回鍋公司,好多的故事就此開始。回到公司的第二年搬進公司提供的公寓式宿舍,由公司從190戶裡配給床位,於是1/190的機率我與29相遇了;還有另一位女室友(暱稱10元),於是我們三位一起在這屋簷下。獨行耍孤僻的我,跟29和10元打招呼的方式就是點個頭說聲嗨而已。熱情的他們慢慢攻入我的心防,隨著半年時間過去我們感情越來越好,10元跟男友感情穩定外宿變多,於是我跟29的關係更親暱。
10元要結婚了
跟29的關係從親密、冷戰再到破冰,我們花了足足經歷了一年時間。年初時,10元跟我說她要結婚了,我陪她去婚紗店挑選禮服,看著她幸福的巢逐漸成型。後來我告訴她:「我跟29現在目前冰封關係,是不可能一起出席的妳的婚宴的」她才知道我們不同了。10元馬上急中生智笑著說:「那妳當我伴娘,就這樣說定了哦」用這種方式逼我出席。

這樣好嗎 ?
我 .....
我是,屬虎的伴娘
四月疫情風暴,婚期延到8/8舉行。因為是屬虎的生肖,我有這輩子想當伴娘是渴望沒機會的認知,「妳確定嗎?我屬虎耶,妳好好考慮一下」我擔心得說。「我只是宴客,而且我沒忌諱,就是妳了」。挑選好伴娘服,選好彩妝師,準備上場了。
伴娘走紅毯
眼妝花了一個小時貼出一道雙眼皮,閃出炯炯眼神,遮蓋瑕疵,秀眉翹睫,十足好氣色,原來我畫起妝來也是人模人樣的嘛。化妝花了兩個半小時,時間緊迫,逼我拉起長裙踩布鞋用百米跑的到會場,殺到101的86樓餐廳。新人貼心幫伴娘群選了身高匹配的伴郎,我看起來不會太大隻了。
大廳門口等候出場,伴郎右手勾出了一個圓,我尷尬的伸手繞住,內心多希望是29一起陪我走,我手指不斷撫摸刻著29名字的戒子安定自己的心。走到定點,看著新人進場,我的任務快結束了。勒緊的禮服,讓我已經難以呼吸,別說吃飯的食慾。
抽捧花
至從到了適婚年齡,陸陸續續開始有身邊的朋友結婚,當然好姊妹的婚禮這種抽捧花的橋段上一定會有我,那條線牽到的永遠不是捧花是空氣,久了也知道自己沒那種運氣,也漸漸對結婚沒感動了。記得跟10元在禮服店選捧花時,她指著點電腦圖片要我自己選自己想要的捧花,我開玩笑說:「怎麼可能是我啦,但如果是我會比較喜歡這種白配綠的清新風」。5張紙捲放在玻璃杯裡,我是第三位走向前抽籤,站在隊伍的最左邊,主持人:「請撕開妳們手上的紙捲」...
我攤開紙捲:「幸福來了」四個大字映入眼簾。
不會吧....(好運一直都不在我身上的)
主持人:「請左邊第一位伴娘,攤開妳手上的紙捲給大家看」
我一頭霧水,把字面朝向觀眾。
主持人:「恭喜第一位就抽到了捧花了」  什麼? 捧花是我抽到!
10元把捧花交到我手上,心中百感交集。除了看到他們一路交往的過程,還有從選禮服到婚禮,有一個很棒的老公和夫家。10元完成我的願望,當了伴娘、抽到捧花、在101經歷精彩一刻。

卸下妝後,我知道美麗泡泡要破了,回到現實。
能當一晚美麗,夢很真實。

父親節,在小學時知道自己是個單親的孩子後就再也沒過過了,與父親仇恨糾葛就這樣默默長達20多年,直到他生病過世前才化解,那時卻是一月份,也來不及再過一次父親節了,因此這個節日對我是一個複雜的節日。記得9年前哥哥結婚時,散場後他匆匆下樓急著趕去另一個家庭,我當下只覺得厭惡,連這重要日子一點時間都不留給我們,他嘴上說:「希望有一天能牽起妳的手走進紅毯」,厭惡的惡魔把我的內心對父愛的渴望也深埋了,但這句話我還記得。
8/8 這天有機會穿著禮服,抽到捧花,獲得祝福。多希望父親也很看到我如此美麗的時刻,而他手機的號碼還在我的電話簿裡,已經8年沒再響起了。
拔~父親節快樂。
0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9_29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眼睛看見的不是看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日最感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何面對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美麗的外表是助力還是阻力? 【韓劇】我的ID是江南美女兩人看似差不多的經歷,卻走向不同的結果,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互相交互作用的,帶著愛的孩子成長道路終會平順,如果多點「愛與關心」,人生或許會是不一樣的結局?
Thumbnail
avatar
SheepCloud 生活記事本
2021-07-03
美麗的誤會與醜陋的真相5月3日,No. 123,#美麗的誤會 與 #醜陋的真相 今天這句出自1947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法國作家安德烈,老實說不知道怎麼介紹他,只是提到他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他說的話就多幾分份量的錯覺。但如果提到他曾經跟他的堂/表姐 (cousin) 結婚,好像增貼一些浪漫才子不羈、離經叛道的元素。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5-02
美麗的春愁 : 古今文情之別 春天旅途啓程,身為詩人遊孑,會高興,會得意的啊! 從宿舍走出來,剛剛閱讀歐陽修的詞,一一浮現出來,更有感受呀 候館梅殘 溪橋柳細!草熏風暖搖徵轡。 離愁漸遠漸無窮 迢迢不斷如春水 從宿舍開始走出馬路,寒梅枯殘的花兒,凋零🥀得只剩幾片碎碎花瓣,寒冬臘月過了、立春也過了,由於工作忙碌,詩人才能在仲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1-02-12
美麗的石碇千島湖/八卦茶園很多美麗的地方,其實離自己很近,我們卻常常捨近求遠。 去過高雄的墾丁好幾次,中部的南投好幾回,可住在北部的我,竟連石碇有個千島湖都不知道,只知道杭州有個千島湖(本來上次去杭州自由行時打算去玩的),而且我還是因為上網查杭州的千島湖,才發現台灣也有個千島湖......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07-15
美麗的權利之前偶爾地看到了一個youtube video (最近看了好多youtube video😂😆😆),內容是麥明詩介紹這本書,《美麗的權利》。 剛剛打開影片看到她介紹這本書,馬上想起我好像也有這本書呀,應該是幾年前買的。 麥明詩說書中提到,平權不是要女人去模仿男人,而是男人要學會尊重女性的特質。
Thumbnail
avatar
Mazymazy
2020-07-13
美麗的嘴唇絕代美女奧黛麗赫本的名言之一。我家妹妹奉行不悖,開口總是:「好漂亮! 好開心! 好棒!…」跟她在一起,讓人覺得整個世界是美麗芬芳的花朵堆起來的。
Thumbnail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0-03-30
美麗的承擔老二的美麗承擔,有著自己的辛苦與堅持,許多旁人不知道的決心,如同她自我紀錄面對物理會考前準備時的紅腫雙眼,存留在手機裡,見證走過的毅力,也為當下此去的承擔,更多了一份自信。 紀錄這一些,老二大段自拍影片中紅腫的雙眼,還是很強烈地震撼著我。能夠面對自己脆弱與不足的人,才真正有美麗的承擔。我願意好好學習
Thumbnail
avatar
吳品瑜
2020-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