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台北人的風格散步_迪化街 尋找台南風味

2020/08/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能去台南的時候,你去哪裡? 我去迪化街。
迪化街永樂市場的附近,散落著台南碗粿、土魠魚羹、台南虱目魚粥、炸蚵嗲還有擔仔麵(話說台南也有一個永樂市場喔),這一次我們用吃的來懷念台南。
台南古早虱目魚
首先來吃早上5點半~下午3點營業的台南古早虱目魚,看看這個菜單,10元的品項有5個,30元~15元的品項有7個,是不是很佛心,然後仔細看菜單,有台南米糕、台南肉燥飯(不是滷肉飯)、西瓜綿OO湯、虱目魚腸、魯鯽魚、醃瓜仔脯….是不是很台南(是廢話,人家的店名就叫做台南古早虱目魚),好了,我點了3樣要試試是不是真的很台南:台南米糕、西瓜綿虱目魚肚湯還有魯鯽魚。
西瓜綿虱目魚肚湯、台南米糕與魯鯽魚
魯鯽魚是整條不去鱗不去肚的,真的很正統,台南人都是這樣吃的,蓋章認證。味道嘛?嗯嗯~~~該怎麼說呢,我吃的是鄉愁,味道不差喔,阿姨人很好,我打包了西瓜綿魚湯的西瓜綿,還幫我加滿滿的湯,足感心ㄟ!
下一站丸隆生魚行,在永樂市場內的排隊名店,我11點到只排10分鐘,點了8個組合的生魚握壽司,可以要求炙燒200元,生干貝150元,魯的帶卵香魚180元,香魚CP值很高一定要點喔! 味增魚湯是自由取用,有料的唷。
丸隆
炎炎夏日,迪化街有什麼新鮮的嗎? 這個龍眼乾和荔枝乾剛上市,大顆飽滿,要支持台灣農業阿~~~~
桂圓乾、荔枝乾
到我的愛店「富自山中」補充小魚干,和台灣馬告(瓶裝80公克170元乾燥的),回家用研磨缽壓碎,味道很清新帶檸檬、薑味,醃了豬肉烤來吃,超讚的!
新的愛店澎玉191,XO 醬不錯,再次購入,還有丁香橄欖也好吃,店面乾淨明亮,很多迪化街商店在蝦皮都有賣場,不能出門的時候可以網購。
澎玉191
逛逛民藝埕,是標準三進式街屋,建物很長很長,中間有天井植栽,陽光灑落微風徐徐,一點都不熱喔,古式建築很有智慧,在沒有冷氣的時代,自然涼真的很厲害。
民藝埕有很多陶藝作品出售,適合靜下心來細細品味,另有展出與販售郭雪湖的作品『南街殷賑』,授權複製畫(原畫作的1/4)。
民藝埕
迪化街給我的感覺和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一樣,永遠逛不完就要回家了,每次去都有新鮮貨可以看,行前計畫要吃的要買的,碰到店家休息或賣完了,感覺很扼腕,只好下次吧,下次再去吧,不斷的回到迪化街,寫到這裡,跟日本也好像,總是不斷的要去日本玩啊~~~我頓悟了,是覺得好玩才會一直回去啊!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1內容數
    台北是個有趣的都市,熱鬧、擁擠和多變,和我一起在台北散步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