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女+奧男(終於完結篇)

2020/10/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概是拖稿的性子又發作,亦是沈浸在生活的忙碌中,所以終究是隔了幾個月生活新篇章開始後,才寫下這個「完結篇」。
上一篇結尾時,雖然說了「可能不會再見」,但在Patrick離開後,很意外地我們開始以訊息方式頻繁聯絡。隔天清晨,睡眼惺忪的我和Aya參加了美奈特定行程—沙漠日出團。一望無際的沙漠,在剛睡醒的太陽照射下,顯得格外寧靜,而乘著沙丘越野車的我們,劃破了寂靜。
不管是日出的沙丘之景、飆速滑沙,還是貼心金主Aya贊助的奢華度假村一晚,我都及時和Patrick分享,就好像如果不這樣做,這些記憶會馬上消失似的,而他也是。
「你是不是說過想騎摩托車環河江(越南北部山區)?」Patrick離開第二天突然丟給我這個訊息,我想做很久的事情。
「是呀!但我和Aya去完柬埔寨後,回越南還要再花一筆簽證費,所以我還在考慮......」回訊息的期間,腦袋飛速思考他這訊息背後的意義。
「那如果我,和你一起去呢?」
「你志工結束後,只有四天就要回奧地利了,我覺得時間不是很夠耶。」他在暗示,喔不是,是明示,想要和我一起旅行。
本來想說,我們也許會這樣聊著聊著就無疾而終,畢竟在旅行中有豔遇也不是第一次。
「如果我提早一週結束志工工作,我們就有足夠的時間去河江了!」在爆炸式分享各自旅程的訊息中,他穿插了這一句。
「你真的可以這樣做嗎?」我試圖壓抑著內心的狂喜。
「我已經和我們的管理者說了,他們說沒問題!」原來他早就問好了。
「當然!我覺得和你一起旅行一定會很有趣!」這次我也不需要隱藏喜悅,非常正面地回答了他。
接下來幾天,和Aya一起去了胡志明市、金邊、暹粒,途中遇到了一些麻煩,但當我看到吳哥窟的那一刻,所有都值得了。由於落地簽證的因素,我決定從暹粒飛回胡志明市,Aya也會經由金邊飛回台北。和Aya旅程結束的那刻,雖然有點不捨,但她和我說,祝福我下段旅程有美好的結果。
我飛回了胡志明市,已經是接近半夜,但我一點都不害怕,因為有他和Aya訊息的陪伴。在越南旅行那麼久,胡志明市一直都只是我的轉運城市,通常都待不到一天。這次為了等Patrick,我在胡志明市待了兩天,參觀了戰爭博物館(看完所有照片和故事後,我比須坐在博物館的大廳緩和心情),參加了郊區越戰隧道團一日遊。
第一天晚上,我想去看John Wick第三集(旅行中看電影是我常做的事),本來想自己去,但Patrick表示,他想和我一起吃晚餐和看電影—這應該才算我們的第一次約會吧?第二天晚上,為了方便隔天一早一起坐計程車去機場,Patrick在我住的Hostel過夜。
為了避免我又把這個故事再拖八集,接來的行程只能說重點之重點。我們在河內待了兩天,又去了下龍灣附近搭郵輪,然後是三天的河江摩托車Loop。整段旅程,他會抱怨不想回去工作,我也常開玩笑要他把機票延期,和我回台灣玩。沒想到,他真的這樣做了。
整段旅程我們的互動像極了一般情侶,甚至有人認為我們是正在蜜月的夫妻。其中一個重要的小插曲是,摩托車之旅結束後,我們在租車的店洗澡,但由於浴室的門無法鎖上,所以Patrick在我洗澡的時候,坐在門外幫我把風。
「你怎麼坐在這裡?我洗好了,你要用我這間嗎?」一個男人的聲音。
「不了,這間門沒辦法鎖,我『女友』在裡面,我坐在這裡把風。」女友!?他是認真的嗎?
回到台灣前,我打了一通視訊電話給媽媽,好讓她有心理準備。至於Patrick的身份,我也說了,是「男友」。我們一直都以輕鬆地方式談論我們的關係,但當我們開始談論一起生活的可能時,答案就已經在彼此心中,只是回到了臺灣才真的確定。
回到臺灣,除了帶Patrick 見我的朋友外,我們往東環了半個台灣回到高雄,我的故鄉。回到南台灣時,適逢端午連假,往年這個時候,我都是跟媽媽回萬丹外婆家,一起吃外婆親手包的粽子,以及享受一大家子的閒聊時光。
突然一個想法出現在腦海中,「帶Patrick回去見見家人如何?」,不是只有爸媽,而是整個外婆家的家人。所幸這個想法並沒有嚇到Patrick,媽媽和阿姨也是抱著「讓外國人體驗端午節」的心態,歡迎Patrick一起回家。
就這樣,Patrick見了家人,很快地,他的臺灣之旅也告終了。他離開前我們設了一個時間點,如果在2019年年底以前,我沒辦法拿到歐洲的長期簽證,那他就會再來臺灣待一陣子。在嘗試很多方法與管道後,我申請了奧地利的打工渡假簽,預計先待一年再作打算。
現在,我們結婚了!所以,奧地利的旅居與人妻生活,未完待續......
Han Han 在奧地利
Han Han 在奧地利
2014年因為一個美國夢,當了四個月的打工仔,染上了旅行癮。2018年給自己的碩士畢業旅行是20天的越南行。2019年則是一人一個背包走遍東南半島,邂逅了許多美麗的人事物。現在為愛再開啟旅遊新篇章——歐洲,記錄成為人妻後,在奧地利旅居的生活小事,也許有時候出賣一下老公,也許有時候關心一下歐洲時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