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旅行-憤怒帶來的覺醒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2年底,原本預計迎接跨年的我和男友兩人,卻迎來了一場不歡樂的台中之旅
已經忘記這趟旅程是誰先興致勃勃的安排的,但絕對不會是男友,因為他對於出遊一向非常排斥,尤其同行還有他不熟悉的人。
2022年年初是男友生日,我硬是將他拖出台北市,和我認為很好相處的大學同學情侶黨去南投日月潭二日遊,我以為此舉會讓他愛上出去玩,就像以前被強迫拉出國而對於出遊、出國上癮的我一樣。
沒想到男友所言不假,喜歡出去玩的個性是天生,並非傳染而得。對他來說,休假的真締就是24小時窩在沙發打電動,最好是連三餐都叫外送。
我當時把他說的話當作耳邊風內心默默滴咕「那有人出去玩不開心的!還不是嘴硬。」
這一次的年底出遊成員除了我們情侶,還有另一對情侶。其中男生是我們的共同舊朋友,但他的女友卻是新交的。對於自認還算社牛的自己,我以為這趟旅程可以很熱絡、很有趣。殊不知竟是一趟另類的「覺醒旅程」... ...
也許這種彆扭原先是來自於一開始對對方女友的「不好感」而起的吧。因為一些私事,其實對她並不是非常喜歡,但我覺得個性是相處來的,不應該因為一些從別人口中得知的消息就否定為人。
我們原定12/30號晚間出發,我和男友提早出門,因對方女友剛從工作崗位下班,為方便他們上車,便停在公司大門口的紅線上等待他們。我們自認抓好時間,從連絡到他們,他們告知已經準備從公司走出來,直到他們出現在車旁,中間已相差了20多分鐘。
此舉當下已讓男友非常不滿,但沒想到男友是腹黑的人,他將他的不滿忍受得連我都看不出來直至回程隔天才讓我知道,真是令人不寒而慄。
但對我來說,不滿往往是累計的,但也許從那時,他們不僅沒有任何歉意以外,上車後也不打算和我們聊天哈啦打個圓場之時,就埋下一些不滿的種子。但當下我只當他們不懂事故,於是我也裝沒事的和我們的共同朋友有一句沒一句的小聊天。
抵達台中後,我手持兩間房房卡,我也先讓情侶黨選,友人A先是選了201號,我們自然留下204號房卡,但開門瞬間,友人的女孩垮下臉來,因為對他們來說,204間比201間大太多,除了廁所大,陽台也大。於是友人跑來我們房間問我們是否願意換房。
我是不介意,反正對我來說201間方方正正的我也不討厭,於是就和對方對調。當然女孩全程一句話都沒有講,甚至臭臉。
隔天,我們早早起床準備,但因為是chill的旅程,所以沒有要求必須於退房前提早集合,就約退房時間11點。而當我們11點準時出門,LINE他們準備好了沒,卻是剛睡醒正在準備的狀態。我和男友說,就不等了吧,我們直接去停車場將車開來,也方便他們上車。
後來我們在車上爭執了我們自己的事,吵到當下我就決定自己開車。載到他們兩個時,就準備往我們要吃早餐的地方,然後找車位停車。
就在吃完早餐時,友人又跑來了,他說他女友坐我開的車會暈車,為什麼不繼續由我男友開。出於男友只想當好人,後續還是由他開車,到他們情侶想逛的一中街,以及而後的燒肉店吃晚餐。
吃完晚餐後我提議由友人開車,一方面我不確定他女友會不會想坐副駕駛,一方面是男友開了兩日的車看起來有點倦。但友人卻回應因為吃很飽沒辦法開車。老實說我當下真的是白眼翻到後腦勺。但對方同時允諾,會由他再開回台北,所以我才妥協。
中間發生一件插曲,在我們吃晚餐前,收到飯店訊息,說是打掃房間時拾獲一副Air Pods,因為我出遊住飯店,退房的習慣是,會先將房間回歸成初始狀態,所以我明白那副耳機99%不是我的。但當下我還是連忙跟對方說很抱歉要麻煩他幫我收起。
後來我們詢問了情侶,情侶並沒有一絲訝異也沒有正面回應,只是開始互相討論,「昨天是什麼時候、誰拿出耳機的。」也沒有跟我要飯店方的聯絡方式,甚至沒有主動詢問要如何取回,就自顧自地繼續逛市集。
還在等答案的我當下拿著手機還很傻眼,跟男友杵在那,心想難道是不想要了嗎?是否要請飯店丟掉?但當下我還是拜託飯店直接幫我寄送。
當天倒數第二個行程是我想逛的審計新村,但是很可惜因為找不到鄰近車位而沒有逛到,便直接出發前往情侶想逛的三井,當下我認為無訪,反正OUTLET我也會逛。
沒想到到目的地後心情實在影響我太多,我們分開行動時最後我和男友大部分時間都是坐在椅子上等待。我不想在出遊時抱怨所以我將我的不滿都放在心中。男友則是從頭到尾都不動聲色。
原本我們想早早離開台中回家再到屋頂看101,但情侶黨直接逛到三井打烊。打烊時我們兩先到車上等候,避免找不到約定地又花費時間找地方碰面。但即使到了打烊後,他們依舊連車位都找不到,又拖了一會兒。
離開購物中心時,對方男生唯唯諾諾的表現,讓男友決定自告奮勇要最後一趟回台北的路,因為他也想早點回去早點休息。回到台北的男友依舊是不失禮貌地送他們回家再回住所。
送他們安全到家後,返家途中我們11:56分正好在基隆路上塞著,只差300公尺便可以一睹過往我不曾錯過的101煙火。但聽到大家開心吆喝倒數,而我眼前看著的是車潮時,我終於潸然淚下,覺得這個旅程過得好委屈。

覺醒與同理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之前男友所言不斐,並非每一趟旅程都是好玩的。
對他來說,只有最自在的狀態他才能放開心的玩,包含過去我曾經邀請他和我的好友一起去吃飯、玩樂。他雖然都表現得有興趣,但內心其實蒙著一層霧霧的霾。
這種感覺我終於懂。

感恩

只能說,我很感謝男友因為我而忍受了這些,也感謝他從來不會為此和我發脾氣,他也想嘗試走出去,但他的體悟是:出遊可以,只能有我在,多一個人都不行。XD
也謝謝情侶讓我終於同理了男友的心態,也讓我明白原來旅行不是人越多越好。有時候可以讓你自在的好旅伴,才是旅途能改變心境的關鍵。
最後最後謝謝那些曾經攜著我走遍大台灣小街道的朋友們。還有拉我出國玩的家人、同事甚至是前男友。(哈哈)
謝謝你們給我的每一趟旅程的回憶都是那麼美好。
感恩宇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涯|人生不論「輸贏」
蘇涯|人生不論「輸贏」
永遠記得以終為使;不要「討好」任何人,每一篇文章都只需要一個讀者: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