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拋戀-蘭嶼篇4-1

2022/04/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16.5
大學畢業、退伍、南部工作一年,上台北工作一年,這一年,我完全沒有覺得自己生活在台北。因為完全活在一個失戀的氛圍中,為什麼可以這麼久沒有走出來?大概是真的、真的很愛他。台南工作的那一年,他正在當兵,放假時他跟同梯去高雄看黃色小鴨。回程時的客運經過了我工作的泳池附近,而在那個當下,我們都正好在用交友軟體,當時他照片就在我隔壁,當下我還以為這個帥哥人就在我們泳池游泳。從每天打字聊天,到每天語音聊天,一個月後變成每天視訊聊天,視訊尻槍,但因為他在台北,我在台南,所以我們只能遠距離。還曾經視訊開著睡覺,隔天早上起來真的看到對方睡醒的樣子,但手機超燙。
當中有一次我們訂了台中的住宿,約在台中碰面兩天一夜,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我們還說好了一見面不管旁邊有沒有人,就先給對方一個深吻,為了那個深吻,我還提前時間到先去超商買了口香糖。看到這邊的讀者大概就會說,哈哈,這種的都不會真的長久!太異想天開的戀愛。
不過這就是年輕時的愛情吧!那次在台中的旅行感情升溫得更快,他甚至弄清楚我平常上班的行程,一早就在各種照片騙我說他在上班、他在休息,結果我中午休息一踏出泳池,他就在門口給我驚喜,當時的他就是我的全世界,很快的,他決定把台北的工作辭掉。下來台南跟我一起生活,這種重大的決定,也更加確定了我對他的感情已經非常堅定,然而投入的越多,傷害就越重......。
同居在台南的日子裡,說不上幸福,但我能感受到生活的不容易,與現實面給我們的壓力,因為他在台北是在高等的餐廳工作,而台南找不到這樣高等的餐廳,只能退而求其次找一般的餐廳,當工作一直不順遂、不穩定、時常在家蹲著,我們之間的感情有漸漸出了問題,生活習慣跟價值觀都開始有摩擦,那種美好的遠距戀愛泡泡在現實的打壓下把我們年輕、美麗的泡泡,一一戳破。而吵架變多了之後,他也不積極的找新的工作,每天有大半的時間就用在線上遊戲。我們大吵了好幾次,甚至在我們的租屋處也分房睡了。
肉體出軌與精神出軌,硬要選的話,哪個你比較不能接受? 這個問題我天真的以為只能拿來當成茶餘飯後的話題閒聊,而他就用了實際行動來逼我回答這個問題。而我的回答,是精神出軌我更無法接受。那次大吵後,他整理了行李說要回台北冷靜三天,我沒阻止他,反正他沒有工作,回去給家人看一下,順便把自己的心情整理一下也好。
第二天晚上,家裡異常的安靜,突然很不習慣沒有他在身邊,我們也因為彼此說要冷靜所以就沒有打電話給對方。我打開筆電,打開線上遊戲,我想要試著體會線上遊戲的樂趣,或許我們一起玩也是一個能讓感情更好的方向。正當我準備開始玩遊戲時,右上角跳出了一封新郵件的通知,標題寫著拓X交友四個大字的推薦今晚榜單。
這熟悉的交友網站已經脫離我的生活至少2-3年了,所以當我在看到著通知時,就已經知道事情不太對勁,他沒有登出他的信箱,我把郵件拉回第一個註冊的日期,發現是我們某次大吵架的隔天,他因為不用工作,白天重新註冊了一個帳號,我順著認證的連結點了進去,甚至不用再登入一次我就已經是登入狀態。當下我的手已經開始顫抖,因為在我們兩人天地裡,圈內交友網站對我們而言是打破安全感的武器。我開始看著別人給他的留言、他給別人的留言,看著看著,心整個揪再一起,因為就在此時此刻的現在,他正在約炮。
留言中對方說可以約某某汽車旅館,他回覆好,那就約20:00吧!我看看時間,21點了,原來說要回台北靜一靜就是個幌子,我當下傳了一封訊息要他不要回來了。他馬上已讀,也馬上回傳了一個問號,我開始打算把他的行李都全部整理好,丟出這個家,他馬上打電話過來,我心想,會不會有沒有可能他沒有真的去赴約,於是我接起電話。但事實證明當你深愛著他時,只會替他找理由。
「不是說好彼此冷靜一下嗎?為什麼叫我不要回去了。」他的聲音充滿了回音,像在浴室一樣。
「你在哪裡?」我的聲音顫抖中帶著憤怒。
「我在家啊!」他回。
「好,那你打開視訊我看一下。」我接著說。
「不要,為什麼你說開就開,你就這麼不相信我嗎?」他回。
「反正你不用回來了,你的東西我打包好寄上去給你。」我聲音開始有點顫抖。
「不要,那邊是我們一起租的,憑什麼你說了就算?」他也憤怒著。但我已經不想再吵架了。
「憑你現在在的地方,憑你打電話前正在做的事。」我把電話掛掉。
他繼續打來我沒再接,我當下就是那種世界末日的嚎啕大哭,像一個跌倒受了傷的孩子一樣,而身邊沒有人可以安慰我。哭累了,我坐在房間角落邊靠在牆上睡著了。
再醒來已經是凌晨一點多,我被開門聲叫醒了。嗯,是他趕著坐車從台北回來了,他把我整理了一半的行李又一一放回去,然後一直跟我道歉,也到超商買了食物回來給我吃,這樣的時刻,我很需要一個可以陪在身邊,一個懂我當下有多心痛的人,但別無選擇的,他懊悔的樣子、他堅定的樣子,我沒有狠下心趕他走,因為他走了,空蕩蕩的房子,就只剩我了。
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他很認真的找了工作,也上了軌道,我們就在這樣的裂痕下,裝作沒事的繼續生活著。一個月到,他卻還是離職了。
我們討論了很久,決定退租掉台南的房子,一起上台北,把房子清空了,心,也覺得空空的,因為出軌的陰影就這樣一直殘留在心中,總感覺即使跟著他上了台北也不會有個結果,總感覺自己一直在自欺欺人,當下他先到一樓去整理剩下的東西,我站在房門口看著空蕩蕩的房間,眼淚卻不自主的一直掉。
Luke fornew
Luke fornew
因緣際會在Twitter發佈圖文得到不錯的迴響,一開始從240個字數限制,開始慢慢拉到變5000字,寫到後來累積了一小票讀者敲碗,就決定要找一個適合連載的地方,不敢說文章詞藻深意、華麗,但只希望我的作品可以寫出你心裡的感受,就算只是一小部分被療癒了,也是我的榮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