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的人,也要對自己溫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把他忘了吧?」
「不要再放在心上了。」
「讓時間去療育吧!」
  真的能忘的了嗎?能放下嗎?時間真的能帶走一切、治癒傷口嗎?
「不該再傷心了,該往前看了。」
「不該再留念過去了,該迎向未來了。」
  為什麼?為什麼人們總喜歡強迫著自己?勉強自己微笑,勉強自己堅強。為什麼明明有事,卻必須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這世界未免也太垃圾了吧?
  就是因為曾經喜歡過,所以才會傷心不是嗎?因為曾經打從心底地相信,所以才會感到無比絕望不是嗎?為什麼要否定這些情感呢?為什麼要否定自己一直以來的努力?為什麼總是不允許自己再多點時間面對呢?對著喜歡的人,喜歡的事物,好好地道別,好好地陪伴自己的傷痛。
  傷口從來不會隨著時間癒合,只不過是忘了疼痛罷了。不去擦藥,傷痕是無法癒合的。不去面對自己的失落,是無法成長的。所謂的「沒事」,不過是種謊言罷了。能欺騙別人,卻永遠欺瞞不了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夜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漸暗的夜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的暗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成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討厭一個人,對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土地廟奇談-福德與白虎》29 溫柔的你,能不能也為自己想想呢?  過了一陣子,不過土地廟的香客依舊不斷。   因為從天微微亮就開始有香客陸續前來,一直到晚上,這段時間福德和雪哉都相當忙碌,別說是出去巡邏了,根本連出門的機會都沒有。   他們不斷聆聽著這些徬徨無助人們的憂鬱、苦惱以及慾望,一一記載下來。然而人類的煩惱無窮無盡,他們只不過是小神,許多問題根本不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09-06
    PM闖蕩日記 對別人溫柔就是對自己殘忍到處碰撞來理解PM到底是什麼東東,實際做才知道的管理難處
    Thumbnail
    avatar
    一艘船
    2021-04-11
    越艱難的時刻要越溫柔的對待自己憂鬱症患者的情緒低落和非憂鬱症患者不同,常常我要向他人描述自己的「狀態不好」,是件很困擾的事。後來我總用「情緒低落」來向他人表述,但這裡面包含的並非只是心情不好,是一種無來由的鬱悶、身體和心理皆感到無力、什麼事情都不想做、情緒麻木空白或是痛苦不已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安妮
    2020-03-10
    [明天也要好好過日子]第9集:嚴厲是對才能的溫柔!《Grand Maison 東京》觀後感「明天也要好好過日子」是阿飛在方格子推出的獨家音頻節目,也是首次用聲音的形式與讀者接觸。在這裡分享我在日常中所觀察到、領悟到的一些人生大小事,或許是閱讀心得,也許是處事的觀念,可能是生活雜談。每集用五至十分鐘左右聊聊我最近體會到的生活感受,談談近況,如果有機會,也會在節目中回答讀者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1-11
    現在,我只想學會對自己溫柔在我的潛意識,我早以為沒有太多情緒顯露才是對的,這樣才不會讓愛我的長輩們擔心或傷心,似乎也認定這才是我得以存活、周全和獲取愛的方式,卻沒意識到這可能讓自己跟所有人都離得遠遠的,一個情緒上非常安全的距離。
    avatar
    Mingen
    2019-07-15
    營造自己的溫柔時光總覺得找回每個人內在溫柔的心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能溫柔就會有包容,能溫柔就能夠慈悲,生命的智慧必須在包容與慈悲中滋長。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