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記得妳的好

2022/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離雖然能決定你的情感,但卻沒辦法為你的情感負責,能負責的只有你自己,而不是他人。
鞋身從不原諒泥濘弄髒了它
雨傘從不原諒狂風吹壞了它
梁山伯從不原諒祝英台離開了他
過往從不原諒未來背叛了它
妳給予的美好
捨不得忘掉
妳給予的殘忍
痛恨忘不掉
像是相框碎裂的玻璃
割傷了我的心
壞的
怨恨的
烙印在過往的我心中

花朵一直很感謝蜜蜂傳播花粉
鮣魚一直很感謝鯊魚留下碎肉
魚幼薇一直很感謝溫庭筠指點詩作
未來一直很感謝過往斷然分手
妳給予的殘忍
學會去忘掉
妳給予的美好
永遠忘不掉
像是微風吹乾了眼淚
釋懷了我的心
好的
懷念的
烙印在未來的我心中

在愛情的課堂裡
妳是成熟的老師
我是幼稚的學生
第一學年
學會忘記仇恨
第二學年
學會放下過往
第三學年
學會坦然釋懷
第四學年
學會給予祝福
畢業之後
承認過往的離去
承認內心的傷疤
只想用微笑迎向未來
只想記得妳的好
Memory
  關於愛情,有許多結束的形式,譬如有好聚好散此後不相往來、有樂觀開放到繼續當朋友、也有帶著悲傷、仇恨分離的。如果你是第三種卻無法理清自己的負面情緒,還糾結於當時分離的原因,此後想必很難從回憶裡走出來,因為你會怪罪對方害自己失魂落魄,不願承認這段感情的結束以及內心最脆弱的一面,如果能試著記住對方的好,祝福對方的下一段愛情,等於也放過了自己的悲傷,並且將脆弱轉化為你堅強的力量,你會活得更加快樂,要記住情感是你自己的,你可以為自己的情感負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56內容數
Hello~各位讀者,我是新手作家燭火餘暉,這是我的第一本生活雜文詩集,類別偏向現代詩,會有比較多的白話文,內容取材自生活中遇過的大小事和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生活經驗,期望透過寫現代詩抒發心情,挖掘自己的內心世界並赤裸裸地呈現出來。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也歡迎各位讀者和我一起討論、交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