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 拓未司《禁斷的貓熊》

2010/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5.07.15
  推理+美食+貓熊,我喜愛的元素都在這裡,當然非讀不可!
  是說,網路上負評太多,仍然不敢下手;讀過之後,再度證明我的口味果然跟大家不一樣,好後悔當初在二手書店看到卻沒有買啊!
  文筆雖然沒有特別優美,其簡潔的敘事和俐落的節奏,讓人讀來輕鬆沒有負擔。
  作者本人是專業料理家,關於食材和料理的部分,都寫得相當紮實,此外,除了一道接一道、光看字面就很美味的食物及餐點,文中中島對美食的論述、幸太料理時的思維,也讓我感到胃口大開,甚至想自己做做看。(笑)
  私味小食堂和天堂級料理,正是日劇和日漫常用的對比梗,之後劇情急轉直下,以前讀貴志祐介背後冷汗直冒的感覺又回來了,忍不住偷翻到後面——我怕我心臟承受不住啊!然後停下來喝杯水、深呼吸,才繼續把它讀完。
  說噁心,《天使的呢喃》更噁心,說結局好猜,我讀推理很少去猜結局的,所以這些無損我對這本書的觀感:真是痛快有趣的作品!我一定要買回來收藏重讀——如果改版也不錯,封面可以更好,只是現在的封面有雷,讀完再重看還挺有意思的。
  好期待下一本,是《蜜蜂的甜點》耶,我最愛的甜點大特輯,趕快上市吧!
補充:當初是去圖書館借,後來終究是買到了。但是新作還沒引進台灣。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297內容數
冬日迎春戲雪,古道潑墨行俠。 在巷弄裡,與自己的靈魂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