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常:沒話找話的自言自語(10)

2020/08/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暑假再一週多就要結束了呢,一事無成的我……(っ´ω`c)
  說真的,因為工作的關係,並沒有自己在放暑假的實際感受,但確實有比在學期間的時候輕鬆,能早點回家還是滿開心的,然而這樣的好日子也不長了。(平靜)

✳近況

  也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總之很認真的在過生活,讀書、生活、工作,分給創作的時間越來越少了,但可能也不能怎麼樣,是我能力不足,沒什麼可推託的餘地。我想這種無病呻吟,有在讀專欄的人應該看到有點煩了,不過有些事情若是不好好地說出來,似乎會忘了為什麼它那麼重要。
  除了錢以外的事情,過得還不錯,夏天是進食和開冷氣的季節,所以開銷相對也比較大,上上週繳了106年八月以來的電費,一度五元,總額讓身心靈外焦內嫩,然後這幾天又覺得冰箱似乎怪怪的。有鑑於之前才跟房東提過申請租屋補助但被婉拒,可能還是隔個一兩個月再來跟他探討這個問題好了。真是貼心的我。( ゚∀゚)o彡゚

全台好物嘉年華

  上上週去的,為期四天,活動內容和買了些什麼都寫在連結裡,就不搬過來了。
  我很喜歡這種農產品銷售的活動,特別是年紀漸長、對臺灣多少產生土地意識的現在,覺得臺灣這麼好、還有那麼多自己不知道、源遠流長的豐富事物,真的會由衷地感到快樂和感念。
  其實在活動展場漫遊時,看到一個父親牽著兩個應該才小學五六年級的小女生,兩個都在低頭滑手機,沒有抬頭看過一眼攤位,心裡不由得生出感慨,因為如果是那個年紀的我,肯定也對眼前的這些東西不感興趣,農產品、伴手禮什麼的,都跟幾乎不具消費能力的未成年人太有距離了,而且很無聊。
  只是我繼續想下去之後,覺得這個時代的小孩跟土地的距離,會比我們的時代還要更遙遠,這不是說他們沒有機會到戶外親近大自然,而是數位生活已經全面來臨,他們活在上網就能取得知識的環境,而「知道」和「體會」並不等同。因此,要「真正」地認知、體驗和感受現實世界的時間點,會比當時網路尚不發達的我們晚,那樣一來,要產生「關懷鄉土」、「重視環保」的觀念,恐怕會比想像中要來得更遲、或是根本無從到來。

✳台創祭

  報了。所以應該是會有新刊,我會逼自己有新刊。

✳中耽跟台耽

  最近噗浪上在討論的話題,直接搬過來。
  我以前在看耽美也是看中國的比較多,母群大作品就多,有些作品裡戀愛的成分其實非常低,但與其說我是在看他們談戀愛,不如說是在看如何運用設定寫出有趣的劇情,而且中國作者比較常寫較大格局、題材特殊的長篇作品,我自己讀書也比較偏好這種類型。
  前陣子開始看臺灣耽美,水準比起早期(我的早期是十多年前lol)好非常非常多,不過故事還是比較常著重在感情戲上(這沒有什麼不對,只是個人偏好問題),背景設定寫著寫著就不是那麼重要了,像是點綴那樣。
  中國和臺灣的耽美理所當然有很大的文化差異,生活的環境不同呈現出來的作品自然也不一樣,所以很多時候不是文筆優劣問題,而是閱讀偏好上的差別,像中耽一遇啪啪啪就拉燈,然而我所知的中國作者其實多半超會寫肉,但不能寫。(。)臺耽好看的啪啪啪是有,可是我並沒有想讀全部都是在講談戀愛的內容,而且有些不知為何寫起來口吻像是在學中耽,我希望能更多的去看見角色各自的性格特質、戀愛線以外的互動(我就愛群像劇),所以大多數臺耽於我而言就相對的食之無味。當然我也有看過很有趣的臺耽,題材上有變得比較豐富了,厲害的人也是有,尤其是能把時代背景跟故事完美結合的那種,但體感上是少數中的少數。
  中耽最煩的就是戀愛觀的歪曲,像恐怖情人(霸道總裁?)、為「夫家」生子(雙性/ABO)之類種種讓人「????」的詭異人設,所以我也不太看他們戀愛比重較高的作品會把自己氣死,現在因為他們自己在網內互打兼收緊言論,所以作品的品質越來越差了,不僅是觀念上的衝突,樣板化的問題也越趨嚴重,應該沒有變好的機會(YY小說也在這五年內急速廢掉),所以我認為臺耽應該到了一個差不多要起飛的時期,只是看要用什麼姿勢起飛而已。
  這邊說的都不是商業作品,也不怎麼看臺灣的商業耽美(就說興趣不大),但以前鮮網還在的時候,臺灣有些商業耽美其實還滿有趣的,後來沒怎麼看就不清楚發展如何,總之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題材和觀念越多元開放的就越具可看性。

委託網站(維修中)+委託現況

  噗浪上發現的,提供給同人圈接案者與委託者使用的網站,幾乎是一正式上線流量就爆了。介面清楚乾淨,基本上滿直觀的,總之就讓我們期待他正常開張的日子到來。(。)
  最近做的委託都是不公開或還不能公開,覺得有點焦慮,因為我是個要公開才會覺得「出具成果」以後「事情結束」的人,可能也是個性上需要按捺住的地方。
  目前的委託,平面設計、短文撰寫這兩項應該不會再有變動,頂多加上一些委託的分支選項,簡評委託則是覺得有必要開一個額外付費服務:「簡易校潤註解」。這服務指的是我會把簡評裡提到的狀況,簡單的挑幾例標示註解並說明問題,如果有看到錯字也會挑出來(不過沒看到就算了這樣),更簡單的說,就是基本的debug,讓委託人可以按照註解上的指引來解決問題。
最新版
  收費幾何的部分我還沒考慮仔細,也隱隱約約在想可能會得罪人,但確實是一件可以做的事,就看看後續怎麼樣吧。

✳FGO

  毫爽……殺生院不只有(換了職階的)泳裝,還有抽卡演出和幼女體型!完美!最接近女神的魔性之女,卡面又性感又危險,唯一可惜的是我玩的是跑車服。(那你還在這哀半天)然後怎有人明明一身花嫁硬要說是泳裝黑的那套有寡婦FU讚(被刺死),還寶具自帶老公,傻眼……(褒的意味)
  原本以為昨天台版要正式上2-3,沒想到是一個前置動作,所以我只好在解完intro任務之後開始打先前懶得解的強化任務,人生……
  在推上看到有人在批評「型月角色臉都一樣,就是賽巴、凜和櫻那幾張臉換來換去,粉絲還一直喊真香」(←這是在說FGO不是型月吧?),當下其實很想正面起衝突(喂不要),但緩下來想想之後覺得「也是齁……不是粉絲的人最好是懂為啥就那幾張臉居然是不同的角色,太難解釋ㄌ我放棄」,而且型月的賣點不是顏也不是聲……不是……(只有粉懂)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登入並按❤,或是按底下的拍手符號按鈕下,就可以免費贊助我!感謝你,我們下次見~( ゚∀゚)o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50內容數
寫小說也讀小說,鍾情於習練虛構的魔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