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無"出走之路.回顧-2

2020/08/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出走?
回想九年前為什麼出走的理由:想求死吧?這是山人終於可以坦然面對自己的心理問題!不想要在台灣過的只有”生存”的日子!計畫2011打工渡假出發,山人從2010開始計畫、做功課以及存錢,經過的一年的時間準備,結果還是存不到五萬塊新台幣出發!直到現在,還一直感念那年借我機票錢的親大哥,雖然到現在,一年互動不會超過十句話的狀態,但彼此還是知道過的好就好!
2011-2012這一年多的日子,從第一站的墨爾本,現金工作的肉舖販賣[1],享受墨爾本城市的文化氣息,但最後還是不敵一日四季的天氣。轉戰往北的第二站雪梨,中間歷經燒錢、跨年的臨時工,雪梨辦事處打工分享會的義工,最後在前輩的資訊下,跑到偏遠地區的肉廠,足足待了近11個月,之後買了車,給自己升級,考了堆高機駕照。
中間12年底到13年初,也跑到雪梨邊界的另一個肉廠等待工作,但也是因為考慮再三,沒有打算繼續在從事一樣的工作,反而再往北,來到了高雄的姐妹市:布里斯本!其中三月份的時候,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真的是裝備升級,技能升級,就得到了不錯的工作:棉花工廠工作。這邊簡單介紹一下棉花行業:棉花算是一種高經濟作物,但是全球只有五個國家有條件種植棉花,並且加工成團,賣至全世界,就是:美國,加拿大,非洲,中國以及澳洲。所需要的氣候條件就是乾燥,然後不用太多的雨水,和廣大的棉花田地!
但棉花工作算是季節性的工作,最多半年,當所有的棉花田都採收完畢之後,就沒有需要工人了。之後山人也便返回布里斯本。棉花廠工作的故事我之後會再補充!請期待我能努力更新文章!


[1] 墨爾本現金工賣肉的經驗:被師父丟肉!?
記得2011年剛到墨爾本的時候,畢竟生平第一次出國,而且又是到英語系國家,難免有如鄉下土包子初進大城市的感覺,安置好的第二天,就是盡可能的出門亂走,回想起當時同sharehouse的前輩室友,好心帶著我們菜包,到附近的商店街走跳一番,認識一下環境。好不容易在過到第二週的時候,我找到賣肉的現金工作,一小時好像$13AU吧?!時隔多年,還真不記得了,那時候只記得被巧克力色的切肉師父從背後丟肉,原因是不要和客人說太多,客人要什麼部位就直接拿給對方就好,不要拿起來讓客人挑,這和我當初在台灣工作時,真的有很大的衝擊!被丟肉的當下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在只是丟小塊的脂肪肉,不然生平第一次動手扁外國人還挺新鮮的!科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