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都特派員

2020/08/19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大假好...咳咳恩亨...」
「嗯?開始了嗎?」一位男子正忙著理平充滿皺褶的潔白制服。
「欸欸欸,先等等...」鏡頭照到了一旁草叢中一位赤裸的人。
男子將記錄畫面的水晶鏡頭給打斷。
「深呼吸,吐氣,老實說我第一次做這個,還真有點緊張呢...」
畫面仍一片黑暗,男子一腳將赤裸的男人給踢進草叢深處。
「咳咳,嗯亨...」
「大家好,我是王都特派員,專門調查各地趣事,可別把我和情報販子給搞混了。」
「為地方帶來重要消息,也帶走地方上發生的重要消息...」
「在這個魔物橫行,隨時有可能丟掉性命的世界中,特派員帶來的消息...」
「可能是能拯救城鎮逃過襲擊的好消息,也可能是為時已晚的壞消息...」
「不管是哪個,特派員的工作就是竭盡所能的存活下去,並繼續傳遞消息...」
「再注定逃不過悲情的命運中,繼續踏上充滿驚奇、危險的旅途...」
「卡!」男子將記錄水晶給關閉前,擺出了望向遠方,無限惆悵的表情。
「前面的那段有辦法刪掉嗎?被人看到那個我會很頭痛的...」
男子走到草叢中,一手放在赤裸著的人臉上,一手放在自己臉上,幾句吟唱之後,將借用的臉給還回,再次拍拍身子,抖下泥巴與雜草,拿起腰間一具外型扭曲的迷你號角一吹,數隻哥布林從林中現身,用魔物的語言簡短說了幾句話,哥布林沒有多加懷疑,便著手將搬不動的肉塊給就地分屍,現場血沫橫飛,男子似乎早就習以為常。
確認過哥布林拖走免費的獵物後,大步走向今日的目標,位於邊境的鐵血小鎮「莫德」,而男子並未注意到,背面衣角的邊緣處沾有半張受害者的血手印。
https://www.pinterest.ca/pin/13018286409560728/
「今日天氣:晴朗到想讓人想...大開殺戒...」
「不不不,我要冷靜點,這麼有意思的身分,不要白白浪費掉。」
「要的話至少也到等到採訪結束...在無人的角落...嘿嘿。」
男子一面哼著歌,一面高興的跳進了城裡,中途見到出征的冒險者還不忘送上祝福。
「首先向各位介紹,如何以城鎮的表象來推測想知道的事情...」
「看到這個碎石與混凝土做成的道路了嗎?嗯?」
「回答真是熱烈,接下來也要保持喔。」
「這種道路的特質就是造價便宜、施工快速且易於修補...」
「從這裡就可以簡單的推測出,這座城鎮的道路時常損壞。」
「各位再看看這裡的牆面,有著深深的砍痕,那裡的也有...」
「看來這附近的魔物可是大膽到敢入侵到城來。」
「再加上遊走在街道上的冒險者,各個都配備著萬全的武器。」
「好像是隨時要應付從角落跳出來的哥布林一樣呢。」
「看來,就算是在人煙密集的地區,冒險者們還是非常擔心自己的安危呢。」
「異常謹慎,也許只是習慣使然造成,畢竟,昨天剛認識的人...」
「今天可能就在某個不起顯得角落被魔物幹掉了也說不定...」
「在正式的訪問開始之前,我們先來看看那幾個靠在牆邊的冒險者。」
男子用有些滑稽的動作靠近,冒險者們險些沒有掏出自己的武器。
「你們好啊,我是從十萬火急到雞毛蒜皮的消息都有的...王都特派員!」
「你這傢伙,想找事嘛!」
臉上有著一道狹長傷疤,體型壯碩的兇惡冒險者正拔出自己的戰斧。
*與艾登比試腕力的那位。
「等等嘛,裡爾,他剛剛不是說自己是特派員什麼來著。」
腰間掛著圓盾及手杖的冒險者試圖安撫隊員的情緒。
「這我知道,在各個城鎮間傳遞消息的,跟情報販子很像的那個。」
揹著十字弓的大叔裝模作樣的,好像自己很了解一樣。
「看三位大白天的,不再荒郊野外征討魔物反倒是靠在牆邊閒聊...」
「這傢伙果然是來找碴的...」裡德脹紅了眼。
「想必一定是工會沒有提供符合幾位等級的任務,才讓幾位浪費美好時光。」
「欸...阿阿阿對阿,哈哈哈。」大叔傻笑略過話題。
「(隊長黑金,火爆的金級,話撈的那個則是銀級嗎...就是些普通雜魚。)」
白袍男子瞬間掃過冒險者的脖子、手腕和武器。
冒險者被規定自己的等級首飾一定要掛在顯眼的地方,不得加以遮擋,緊急情況民眾能直接委託有冒險者首飾的人,事後再予以公會報酬,中間的利益行為被明文禁止。
* 跟哥布林戰鬥有可能會丟掉小命的「石級」、能夠和單匹獸人戰鬥的「鐵級」、擁有自身完成普通驅逐型任務能力的「銅級」、擁有自身完成普通型殲滅任務能力的「銀級」、成為冒險者五年或是有特殊表現的「金級」...詳情請見 ↑
「老實說,我第一次訪問,能不能先讓我練習一下呢,待會會奉上有用情報的。」
「依照內容而定吧,可別問些太刺激的,旁邊這個大塊頭可受不了。」隊長發言。
「沒問題。嗯嗯嗯...我想想,可以的話先介紹一下你的隊伍吧。」
「我是擔任進站支援的隊長,尚,武器是單手盾及短杖,水魔法的使用者...」
「這位是擔任前鋒的裡爾,顯而易見的是以戰斧當作武器,火魔法的使用者...」
「他則是擔任遊俠的查爾斯,使用的是十字弓,大地魔法中植物系的使用者...」
「你們是小型隊伍吧,普通小隊正常還需要有兩名後衛。」
「沒錯,不過我們主要都是接一些小型的討伐任務,所以隊員數量也不需要再多。」
「我看是幾位的默契及經驗豐富吧,不然只要其中一位受傷,很容易就全軍覆沒。」
「...」裡爾不是很愉快。
「哈哈,這麼說也是。」查爾斯雙手一攤。
「那接下來是隊伍的戰鬥方針。」男子接連著問。
「這個就由我來說好了。」魔水晶的鏡頭朝向毛遂自薦的查爾斯。
「首先阿...」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
「對付大型的敵人,以蜈蚣怪來說,就先由我射出能夠快速生長出藤蔓的弓箭。」
「接著魔物被剝奪一部份的行動能力後,尚會先靠近敵人,格擋掉第一擊。」
「最後在接上裡爾的火焰劈斬後,很少還有魔物能夠站起來。」
「要是有其他變數,尚會製造出能擋下一次攻擊的水保護盾。」
「我也會在後方觀察魔物動靜,適時牽制魔物的攻擊或是行動。」
「(你說太多了...)」尚用手肘撞了一下查爾斯,男子當然有查覺到小動作。
「阿阿,總之就是,我們小隊到現在為止幾乎都沒有任務失敗過...」
「算是中規中矩的小隊吧。」尚結束對話,男子暗自微笑。
「對了,作為訪問的答謝...我就只特別告訴你們。」
「最近在城鎮東方道路邊的矮林,似乎有『鬼』出沒,好像已經有一些人遇害了。」
「當然,這項消息我等等會帶去公會,並請他們發佈任務...」
「我會『稍微』誇大一下事情的嚴重性,各位就請在午後再到工會接取。」
「想必任務的報酬一定非常可觀...」
「喔喔,那還真是幫大忙了...你還有需要再多問幾個問題嗎?」尚開心的說。
「我可以告訴你鎮裡最好喝的啤酒在哪裡。」裡爾一掃先前的敵視。
「(果然冒險者都是見錢眼開呢...)」男子心想。
「不用了,我接下來忙著趕去公會,你們就晚點再來吧...」男子準備跑向別處。
「特派員等等,至少告訴我們你的名子...」查爾斯叫住特派員。
「嗯嗯嗯...就叫我嘎鑼就好...」男子邊跑開邊揮手告別。
「之後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就找我們「赤藤之水」喔。」查爾斯道出自己的小隊名。
「喔喔...」男子的身影漸漸消失在幾人的眼中。
「你們覺得剛剛那個特派員怎麼樣...」尚擺出警戒的表情。
「怎麼樣,都告訴我們獨家消息了,真走運...」查爾斯心想自己的酒錢有著落。
「裡爾,你的直覺比較準,你覺得呢...」
「嗯嗯嗯,一開始的感覺有些討厭,而且他還有特別注意我們的階級。」
https://www.pinterest.ca/pin/435723332696602589/
「嗯,我也注意到了,那輕浮的態度像是想掩蓋些什麼...」
「誒,有嗎?」查爾斯驚訝。
「我總覺得還是有些可疑,怎麼樣,還要接那個任務嗎?」
「對象如果是『鬼』的話,應該沒什麼問題吧,畢竟那也只種弱小的魔物。」
「不過問題就出在『鬼』之間的能力落差懸殊,才被歸類跟獸人同級吧。」尚反駁。
「反正就去看看嘛,真的不行,我再用藤蔓拖住魔物,逃跑就好。」
「...」尚看著遠離的特派員,仍覺有一絲不對勁。
嘎鑼在工會前的廣場顯眼的到處張望,埃爾莎見到那熟悉的制服,連忙離開櫃台。
「那個...你好,請問是王都特派員嗎?」
「喔喔喔,這位是,讓老人眉開眼笑、小孩停止哭泣的王都十大美人,埃爾莎!」
「欸嘿嘿,居然還有這樣的排行嗎?」埃爾莎的雙手被嘎鑼緊緊握住。
「抱歉失禮了,沒想到能夠看見本人,我正是王都特派員叫我『嘎鑼』就好。」
「嗯...(嘎鑼...真是個有點奇怪的名子呢...)」
「此趟來莫德鎮,訪問會長是首要目的,請問會長現在...」
「抱歉,會長現在正忙著稽核任務,沒辦法見客...」
「那在會長騰出時間來之前,我有幸採訪王都十大美人...」
「這樣叫我會很困擾的,叫我埃爾莎就好...」
「有幸讓王都十大美人之一的埃爾莎同意直呼芳名,我這輩子...又失禮了。」
「先請進吧。」埃爾莎讓出一手。
兩人面對面坐在工會大廳,嘎鑼打量著牆上貼著的任務以及陰暗的室內。
「這裡平常都是這樣的嗎?我以為公會的裝潢都應該更...」
「嗯,因為會長是個節儉的人,所以沒有添購什麼裝飾品。」埃爾莎接著說。
「本來由公會從任務間扣除的介紹費也全數分送給冒險者...」
「基本上公會的收入就只有一旁伙房的料理。」
「真是個難得的會長呢...我看過有些會長甚至還會直接扣除任務報酬的一半。」
「但是冒險者們也非常捧場,每晚這裡都是城裡最晚熄滅燭光的...」
「我有聽說到這裡的啤酒很適合搭配大份量的食物喝。」
「真不愧是特派員,消息靈通。」聽到他人稱讚自己公會的埃爾莎燦笑。
「那些下來,鑒於特派員的身分,我會開始問一些比較敏感的問題...」
「當然,所有的問題都會以更多的情報來當作交換,意下如何?」嘎鑼挑眉。
「我也想知道一些王都的事情,但太過私人的我就...」
「成交,那先由埃爾莎你請問吧,如果是我知道的一定回答。」
「那...你曉得王都目前教會的情況嗎?」埃爾莎試探的問。
「這道簡單,目前民眾還是與王都關係疏遠,因而加入的新人少之又少。」
「而以往被視為一生安泰的祭司職位,雖然現在已乏人問津...」
「...」埃爾莎吞了一口口水。
「但謠傳內部人員的競爭還是相當激烈,而且老祭司們似乎都沒有要退休的意思。」
「哀,果然是這樣...」埃爾莎嘆了口氣。
「難不成妳的目標是成為祭司?」嘎鑼旁敲側擊。
「...」埃爾莎瞄了四周確定沒有閒雜人等。
「說實在的,當初來莫德就是想要有個能夠跟別人比較的經驗...」埃爾莎接續。
「因為我本身的魔力不算強大,也只能用些強度較低的魔法...所以...」
「我還想說問什麼埃爾莎小姐要來這種地方。」
「不過這裡我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嗯...?」
https://www.pinterest.ca/pin/90846117471550135/
特派員和埃爾莎越聊越起勁,沒注意到現在已是黃昏時分,以及靠近的戴德會長。
「所以說只要埃爾莎小姐妳...」
「嗯嗯...」
「埃爾莎妳跟客人聊得很愉快嘛...」
「欸,會長,稽核任務的工作完成了嗎?」
「還有一堆還沒搞定,現在只是先起來偷個閒...然後這位是?」
「久仰,我是王都特派員,此番前來...」
「先說我對訪問可沒興趣,以前來過的都被我打發走了。」
「...」特派員沉默。
「會長別這麼冷淡嘛...」
「那我知道了。」特派員起身。
「嗯?(比起以往的特派員,這傢伙這麼識相?)」戴德心想。
「接下來我就只履行身為特派員的義務,會長戴德,我有一項委託想要交給公會。」
「嗯,你說說看。」
「在莫德鎮東方道路的矮林,有目擊到『鬼』的消息,我自己為了確認...」
「也有試著在附近偵查過,雖然沒有看見實物,但是有親眼見到案發現場...」
「那個四散的屍塊以及血跡絕對不是獸人有辦法做到的...」
「所以我想以特派員的身分,向工會提出委託,當然,酬勞由公會自定王都代發。」
「我知道了,埃爾莎,去拿份臨時任務書來...」
「嗯,是會長。」埃爾莎離座。
特派員之後刻意地和會長聊了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戴德依照自己長年累積的經驗感覺到對方似乎有什麼用意,但看在主動提供情報的前提下,就沒有多加懷疑,簡單俐落的就簽下了臨時任務,特派員見此露出了無法解讀底下意義的笑容。
「這項任務為保安全起見,我建議制訂為黑金級的任務...」
「只是『鬼』而已,應該銀級就足夠了吧。」戴德異議。
「面對『鬼』阿...最好是不要抱持著既有的觀點,牠們個體之間的強度...」
「可是天差地別的喔...」特派員笑笑地說。
「嘛,是也沒關係啦,畢竟是為了冒險者的安全...」
特派員確認任務已經張貼到佈告欄上後,準備動身離開,埃爾莎邀請今晚由自己招待公會的美食美酒,但是特派員卻另有打算,不打算久留,戴德簽完臨時任務之後又回到二樓核定任務,天色漸漸暗下,特派員行禮後,離開公會。
「很高興見到妳,埃爾莎小姐,我在這座城鎮的工作已經結束了。」
「不留下來吃個晚餐再走嗎?我可以免費招待你喔,畢竟你告訴我這麼多情報。」
「不了,特派員是只為消息而行走的職業,任務完成後也就沒有必要在久留。」
結束完今日工作後的兩人...
「傑瓦爾,那是我的點心,給我還來...」艾登在後頭叫喊。
「嘿嘿,誰叫你的破綻這麼大,順便多訓練你的體力...」傑瓦耳邊跑邊吃著。
「喔!」蹦的一聲,傑瓦爾撞上了剛走出公會的特派員。
「...(冷靜,我...)」特派員險些因突如而來撞擊而露出殺意。
「小弟弟,跑步的時候可別忘了要看著前方喔...」
「不然頭可是會不小心扭斷的...」特派員露出了警示的微笑。
「...喔...」傑瓦爾隨口回復,似乎沒有將忠告放在心上。
「傑瓦爾...」艾登追了上來,傑瓦爾已進到工會裡。
「傑瓦爾剛剛沒有道歉吧,抱歉他平常都是這個樣子...」艾登替為道歉。
「不要緊,有禮貌的小弟弟。」特派員點了頭之後轉身離去。
「對了,叔叔你的衣角好像有沾到甚麼髒東西喔...」艾登說完便也跑進公會。
「...嗯?」特派員抓起衣角。
「...可惡,那個傢伙在死前還不忘了留下痕跡...」青筋從臉上冒出。
「喔,這不是嘎鑼嗎?怎麼,現在就要離開了,不留下來喝杯酒嗎?」
「...喔喔,是查爾斯阿,我正要趕去下一座城鎮,任務已經公佈出來了喔。」
「真的嗎?那我趕快去...再次感謝你啦,特派員...」查爾斯快步離開。
夜裡,尚正在擔憂前去執行任務的兩名隊友,因為自己仍覺得不太對勁,所以就沒有過去,時間越久,就愈發焦急,最後,尚還是忍不住到了任務中描述的城鎮東方的小矮林,尋找隊友的蹤跡,四周除了一些蟲鳴聲外,連草叢都沒有任何動靜。
https://www.pinterest.ca/pin/129478558011029796/
「裡爾、查爾斯,你們在嗎?」尚大聲呼喚。
「...」上頭的樹梢發出一些窸窣聲,尚拔出短杖。
「尚!」林中傳來熟悉的聲音。
「是裡爾嗎?你在哪裡?放出一點火焰讓我看到...」
「快...逃。」話說到中途,就被更大的騷動給打斷,尚將小盾裝上。
「窸窣窸窣...啪。」樹梢上落下了一個物體,尚維持備戰姿勢。
「這是...不會吧。」眼前的景象讓尚鬆開了手中的武器。
只剩下頭顱的查爾斯被藤蔓係在半空中,面容仍維持著驚恐。
「裡爾,快點過來,查爾斯已經...」
巨大的腳步聲從地面傳出,咻的一聲,裡爾的屍體被扔了過來,魔物現出自己躲藏在林中的身影,巨大且壯碩的身體上,無數的骨刺從皮膚中刺出,頭上特殊的旖角透露了自己的身分,充滿獠牙的大嘴中正流出濃稠鮮血,其中一隻手正握著裡爾的頭顱,發出科科笑,尚害怕的向後退,自知這不是有辦法應付的對手。
「...要快逃才行...」尚開始凝聚出水保護盾。
「這不是我們的隊長,尚嗎?怎麼,要丟下隊員離開?」鬼操著裡爾的聲音說話。
尚沒有多裡會鬼的發言,逕直朝著城鎮的方向跑回,鬼稍微動了下手,附在尚身上的水保護盾開始不受控制,向內擠壓著使用者的身驅,劇痛使尚停下腳步,隨著鬼在哼了一聲後,保護盾劇烈膨脹,將包覆在內的尚給擠爆,一攤鮮血打在了地上。
「今日莫德鎮冒險者失蹤數:三...」
鬼再次呼喚出哥布林,讓牠們搬走屍體後,化為人形,拿出藏於樹叢中的白袍。
「接下來,王都特派員的下一個目的地是...」
「冒險者試驗...」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ydan
Aydan
我艾登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