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士林區美食:及品鍋貼水餃專賣店

2020/08/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住在台北士林的我想推薦這家我吃了多年的鍋貼水餃店,不管是在用餐時間會有排隊人潮或是離峰時刻也有不少食客在店內,就可知這家食物的美味。從之前的小小店面移到現址的位置共有15年左右的歷史,味道都沒有改變。
中午11點半的人朝不停進來,還有不少人在外面等待,
拍攝當天是平日中午11點,店開門前5分鐘我就到現場,雖然只有3組人等候,開門後15分鐘已客滿,叫號已到20多號,因當天有大量鍋貼外送訂單,客人要點鍋貼就需要等待20分鐘以上,很多客人聽到鍋貼要很久就離開了,內用的人在我快吃完餐食後,排在我前方的1號鍋貼才上桌。
一開店剛坐下就快坐滿了。
要進去用餐前首先要先在門外領取號碼牌,接著拿菜單勾選,叫到你的號碼後進去入的收銀櫃台付款後店員會告知你坐哪桌,因生意非常好所以會有併桌。
門外的號碼牌機和內用、外帶菜單。
這家餐廳環境乾淨,冷盤小菜會用保鮮模包起來,餐具和醬料台整潔乾淨,醬料有多種選擇:日式醬油、醬油膏、特調油膏、黑醋、白醋、豆瓣醬、辣椒、白胡椒和蒜頭。
餐具、小菜台和醬料台很乾淨。
菜單分別用中文、日文及英文列出,還有圖片在旁對照。水餃有六種口味、鍋貼只有一種口味,為了方便作業水餃和鍋貼每口味都要10顆以上點起。湯的口味有三種,其中每日一湯會在店門口吊出牌子寫出什麼口味,而每天都不同。
三種語言、圖文並茂的菜單。
其實我自己每次去都是點水餃和玉米濃湯居多,除非當天有我喜歡的每日湯才會換,這家的水餃屬於厚皮系,不會互相黏住,也很少會有破皮的端上來,雖然是厚皮但麵皮很香;而玉米濃湯內的蛋花和玉米很多,喝起來不會過膩屬於爽口的湯。
這是我每次來吃的組合:水餃和玉米濃湯。
雖然鍋貼我不常點,和我去的親友都有點這項,吃起來酥脆不油膩,裡面的餡和鮮肉高麗菜水餃相同;不管是鍋貼或水餃內餡就很有味道,我有姐姐就不會另外沾醬吃,我自己想吃清淡點會只加黑白醋,想吃重口味就會用特調油膏加黑白醋再加辣來做搭配。
剛好拍到三種湯品:玉米濃湯、酸辣湯和每日湯(魚丸筍子湯);還有外帶的鍋貼。
這裡的小菜和飲料都是自行拿取,很常會點完菜後,在拿餐具或沾醬才想要拿小菜,可以自取再到櫃台付款即可。
半透明的廚房和餐點檯,右手邊就是放飲料的冰箱。
除了內用外帶煮熟的鍋貼和水餃之外,還可以外帶生鮮或冷凍水餃,這次去用餐發現也可以在網路訂購宅配到府,有興趣的你可以上網看看,或有經過這附近來店裡嚐嚐。
想訂購宅配可掃照片中的QR code或點下方網址。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美崙街931
營業時間:每周一至六 11:00~20:30 (中午不休息,例週日公休)
聯絡電話:(02)2833-0217 / (02)2834-4049
網址:https://www.jipin-dumpling.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的眼界La Vista de Ann
安的眼界La Vista de Ann
Hi! 我是安Ann,年輕時去紐西蘭打工度假之後當了國際領隊,接觸到不同的人事物和體會來自不同的文化社會環境,也改變了我對這世界的看法。從小到現在對吃很有興趣也很有口福,在國外生活開啟了對烹飪烘培的興趣,希望透過文字紀錄下我所見、所嚐、所聞和大家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