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美白無效、防曬無效的美白身體乳

2020/08/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市面上有許多知名品牌的美白身體乳,裡面含有防曬成分這回事,其實這也不是什麼新鮮文了, 邱醫師 早在2016年就提出質疑;而我想要進一步補充說明一些關於這些防曬成分可能帶來的風險,以及為什麼美白無效!

美白無效

這些號稱美白身體乳的產品,有的有添加衛福部許可的美白成分,有的甚至什麼都沒有添加!
有添加的也不用太開心,因為美白的『活性成分』需要『濃度』+極高度『穩定性』+有效的『滲透力』,簡而言之就是『配方』與『技術』。
而這些美白身體乳的配方,我只看到了『活性失效』以及『妨礙滲透』的配方!

為什麼網路上很多人說有效?

通常說的是這二款☞美白潤膚乳液、V牌的完美十效亮白修護潤膚露
  • 主觀感受與認知差異
  • 被矽靈的『填補效果』矇騙
  • 他以為(期待、希望)有效
  • 胡說八道
這二支在以前還不知道看成分的年代,我都使用過,我只能說,美白無效!

防曬無效

這些含有防曬成分的美白身體乳,裡面都含有『 無法有效預防曬黑 』的防曬配方,像是UVB防曬成分,只能預防曬傷;有些的確含有 UVA防曬成分 (Butyl Methoxydibenzoylmethane),但是濃度極低,像圖片中那支只有0.3%,預防曬黑的作用力只能維持10分鐘!

防曬配方活在舊時代

再來,好幾支都是同時添加Butyl Methoxydibenzoylmethane(以下簡稱BMDBM)與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以下簡稱EHMC)。
EHMC只是UVB防曬成分,無法預防曬黑;如果沒有封包處理,日照後容易降解,接著產生氧自由基攻擊皮膚細胞;此外,EHMC降解後,還容易讓BMDBM這個UVA防曬成分也一同降解,失去UVA防禦力(預防曬黑的能力)!
正確來說, EHMC與BMDBM ,這二個防曬成分最忌諱同時出現,除非EHMC經過封包處理;也因為有這個問題,許多新防曬早就不這麼做了。

為什麼美白身體乳要加防曬成分?

我把它理解成,靠防曬成分去支撐注定無效的美白配方,結果呢,美白配方無效,防曬配方更是錯得離譜!
我相信他們不可能不知道這樣的配方最終的結果是美白無效!防曬無效!
為什麼還要這麼做呢?
因為不做白不做呀!
反正消費者想要美白產品,想要得到解決方案!
管他真真假假,只要有解決方案,就有人買單。
以下是我找到目前市面上含有防曬成分的美白身體乳,包含邱醫師曾經提出的(有幾支已停產),還有後來新增加的產品。
V牌:
瞬效亮白修護潤膚露☞EHMC+BMDBM
瞬效亮白修護精華露☞EHMC+BMDBM
完美十效亮白修護潤膚露☞EHMC+BMDBM
亮白修護潤膚露☞EHMC+BMDBM
水感亮白修護潤膚露☞EHMC+BMDBM
米研透亮美白凝露【新增加】☞含有二苯酮(風險較高的UVB防曬成分)
蘆薈舒緩潤膚露【新增加】☞含有二氧化鈦(安全的UVB防曬成分,可修飾膚色)
N牌:
美白潤膚乳液☞EHMC+BMDBM
美白彈潤乳液【新增加】☞EHMC+BMDBM
夜間美白保濕精華乳【新增加】☞EHMC+BMDBM
C牌:
奇異果美白身體乳【新增加】☞EHMC+BMDBM

來找我玩嘛!
部落格|我的網站有許多關於正確保養的知識唷~
Instagram|這裡全都是我的假掰照片
facebook|這裡是我和讀者聊天打屁的地方
如果你願意免費幫助我,請在下方圓形按鈕幫我拍拍手,只要有臉書或Google帳號就可以快速登入。
最多可以按5下,那就幫我按5下吧!算我求你啦~~~謝謝你、我愛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riam Mibao
Miriam Mibao
我 喜歡衣服 喜歡用快門捕捉 那1/640秒的瞬間 堆砌成那些 我想要的抑或是 現在還沒想到的 關於身體與衣著間 曖昧的畫面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