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是孤島; 一書一世界 A.J.的書店人生

2020/08/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這本書,A.J.就像鄰家大叔般如此親近,這故事也好有真實感,也充滿了愛、親情、友情與幽默感,
整本書看完會感到意猶未竟,會覺得怎麼就這樣看完了呀,還會想著接下來呢?
從這本書看到的不只是A.J.一個人的人生,而是不同階段、不同關係的人生體悟...
***鳥嶼書店***
沒有人是孤島; 一書一世界。
節錄幾句書中我很有感觸的對話與我自己的感想~
🔖瑪雅對著A.J.說“愛你”:
A.J.說:『小女孩,妳不應該那麼輕易地就付出妳的愛。』
他把她拉進。
『我們共度了一個不錯的時光。對我而言,這是一段相當愉快,甚至可以是難忘的七十二小時,但是,有些人註定不會永遠停留在妳的生命中。
[❣心羽] 沒錯!珍惜當下的情感,遠比先預設這份情是否能永久還要重要
🔖A.J.說到,最令人討厭的事就是:一但你開始在乎某一件事時,便會發現自己其實早已在乎所有的事情。
[❣心羽] 在乎的感覺,就像是愛情一樣,一回神才發現已經愛得如此強烈又深刻了。
🔖有時候,書要在恰當的時機才會找到我們。
[❣心羽] 有些書 在還不到的時機點出現,像是看過卻不見得會深入內心,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書是緣份,這股緣分或許會帶給你新的思維模式或是嶄新的成長。
🔖愛蜜莉雅戴著瑪雅去藥妝店,讓他挑選任何自己喜歡顏色的指甲油。瑪雅問愛蜜莉雅『妳是怎麼挑選的?』愛蜜莉雅說:『有時後,我問自己有什麼感覺。』:『有時後,我問自己想要什麼感覺。』
[❣心羽] 這點真的沒錯,越小年紀的小孩子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因為在他們還小小年紀裡,不太會被社會牽絆被他人左右,而隨著社會化後,多少會被周遭影響,尤其在青春期的孩子,再過到中年以上的年歲時,隨著人生歷練看待人事物也更為透徹,可以說是越來越看透了吧!
像愛蜜莉雅藉由對自己提問的方式,也讓自己進入行為與動機的思考模式,當透過思考也就不太會輕易的意氣用事或是衝動行事了。
書籍:A.J.的書店人生 / The Storied Life of A. J. Fikry
作者:嘉布莉•麗文(Gabrielle Zevin)
#閱讀心得#小說#第二次機會#一書一世界

❣️ 心是一個人的翅膀,羽翼隨著每一次的振動而茁壯
💟 更多的創作與閱讀心得更新於FB粉絲專頁:@seeyou0914
https://www.facebook.com/seeyou0914/
💟 如果你喜歡我的讀讀寫寫,歡迎給我鼓勵讓我知道呦 !
💟 歡迎透過分享與交流,讓生活添加一份活力!
心羽
心羽
❣️ 心是一個人的翅膀,羽翼隨著每一次的振動而茁壯 💟 更多的創作與閱讀心得更新於FB粉絲專頁:@seeyou0914 https://www.facebook.com/seeyou0914/ 💟 如果你喜歡我的讀讀寫寫,歡迎給我鼓勵讓我知道呦 ! 💟 歡迎透過分享與交流,讓生活添加一份活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